我相信以現在很多年輕女生的眼光來看,會覺得夢露太肉了
但我覺得她這種有胸有腰有屁股(換言之就是堅剛玻璃海咪咪)的身材才是真正的尤物啊!


自從P爺跟我講好要拍婚紗後,除了開始找尋合意的婚紗公司外(詳見46800的一本書),個性無比認真的二小姐就秉持著做就要好好做的精神(這個五州的吳董事長好像沒說過XD,是二董我說的) 就打算整頓一下自己放肆的體重。為了給自己激勵也給P爺看看我的成效,我的msn subtitle掛著針灸幾週減重X公斤的running record,其實P爺沒怎麼過問過(最多叫我不要減了)倒是其他眾多女性朋友們前仆後繼的問了好多次,隨著我週週成效的突破,還有越問越多的趨勢。看來催繳針灸文的聲浪變大,雖然還不到我的理想體重,但姑且就來分享一下心得吧!

話說從頭是因為聽說了在愛派司的前同事Yifan和Vicky去針灸減重的成效,也親眼目睹了Vicky變得小小一隻,所以二小姐從美國玩樂回來後,本來就已經瀕臨破表邊緣的體重就鐵錚錚破表了(啊鐵錚錚好像不是這樣用吧? )可是說也奇怪,我很藏肉嗎?P爺說真的看不出來我有那麼重...二小姐的心情還蠻欣慰但又夾雜著壓抑砍人衝動的複雜情結,哈哈。總之,想想針灸是一個我沒嘗試過的方式,想想也不傷身的樣子,看同事們的效果驚人,二小姐決定不妨姑且一試。因為同事們都是在台北的中醫診所,我當然不可能前往,所以我也就在台南就近搜尋有好口碑的針灸中醫診所。於是從美國回來後,一下機回到台南那天,當晚就火速奔向診所報到(我真的有夠積極的,超佩服自己XD)。

其實聽過的針灸療程包括我自己去的這家診所,都不出針灸/埋線+忌食澱粉的飲食計畫

我去的中醫診所第一次要『開穴』雖然我也不知道開穴是什麼?不過那天就是去給中醫師扎個兩邊虎口各一針,兩邊小腿各兩針,上個飲食禁忌介紹的討論會,然後就結束了。席間講師說,從開穴到下次回來(約莫兩天) 是黃金期,根據這邊的記錄經驗可以瘦個0.8~2 kg。二小姐心想:阿娘威~這樣強?兩公斤老娘我不知道要餓幾頓才會有?兩天就可以有機會?這不試試看怎麼行!我倒也真的就乖乖的開始執行起我的忌食澱粉計畫了.......

沒想到第二次去,我就當真狠狠瘦了1.3kg,還蠻驚人的! 雖然也懷疑過會不會是我去美國的虛胖掉了回來?但隨著陸陸續續的每週都有進度,當然有的時候會飄忽一下,但都維持著大致上體重往下掉的幅度。真的覺得有神奇到是開始針灸的第二週,忽然間覺得平常穿的牛仔褲大腿部位鬆了,本以為是錯覺,可能是牛仔褲穿一穿垮了之類,但換另一條前一陣子穿了很緊的牛仔褲,媽啊!輕鬆入袋!竟然先從我最難瘦的部位開始瘦起,這就真的有神了。到目為為止,二小姐瘦了7公斤(我不打算繼續公布減肥成績了,因為會顯得之前真的有胖XD不然哪來那麼多體重可以減啊?哈哈)大腿每邊小了大概1.5吋,腰圍小了大約2吋,屁股差不太多大概0.5~1吋,手臂大概1~2公分。基本上我去的中醫診所除了下針的中醫師之外,還有體雕老師和護士,體雕老師會依照每個人不同的比例來調整加強的部位,會先求體態均勻為上,這倒是很不錯的。

基本上,我認為只要不吃澱粉就是會體重減輕的。如果只是想小小掉個2.3公斤的人,可以居家自行忌口看看。但是針灸真的是可以針對『想要瘦』的部位局部加強。這真的就很類似雷射溶脂一樣,想瘦哪就瘦哪,只要妳不要怕針就好。其實覺得下針也沒什麼感覺,頂多酸酸幾秒鐘,其實躺在床上也不會看到自己變成仙人掌針山的樣子 起身的時候都已經拔好針了。另外還會在重點部位像是大小腿和後背(讓您變成虎背雄腰之處)貼上電片,輔以低週波的小電療,也不會不舒服。總之,習慣了以後就很像下班後去睡個20min,就完成當次療程了。去久了,那邊的體雕老師也都認得我,也會閒話家常,問問我婚紗哪時拍,喜餅選好沒之類的,蠻親切的呢!

我在台北的同事是去有埋線的診所,埋線一次可以維持兩週的功效,比較省事,但相對來說單價也比較貴(詳見Yifan的網誌)我去的診所沒有做埋線只有針灸,針灸效果比較短,所以會建議減肥初期一週去個3次比較可以維持高代謝率,一次去針個15min就有針灸療效,我加上前後換裝量體重的時間,大概在診所半小時,離我住所也不遠算是方便,所以對我來說是很好維持。加上這家中醫診所很會做生意,還有什麼週年慶送堂數,三期卡,老朋友帶新朋友之類的活動,蠻合適姊姊妹妹阿姨嬸嬸之類吃好到相報的。

二小姐心得:

1. 對自己適當的好

其實,澱粉類食物真的處處都是,飯啊 麵啊 餅乾 麵包 地瓜 芋頭 山藥....真的到處都是,一直想不能吃的東西就真的覺得起頭難了。每個人的弱點不同,像二小姐就不是很依賴米飯,不吃也沒什麼關係,但超愛吃餅乾麵包之類的,所以我就盡量過門不入或是不買這類食物進家門,自然也不會進口。

只要不要去想不能吃的,其實可以吃的還是蠻多的喔!至少我都沒餓到過,也吃得蠻好的,偶而想吃一點什麼小東西,兩三天為間隔放在午餐吃一下,我覺得還算可以被接受。食量方面,我不會把自己吃到撐,但餐餐也都有吃飽。心理上身理上都沒有覺得自己減肥太可憐,就也容易維持得多,不會有餓鬼大反撲的補償心態。

2. 就近維持

很多朋友問我在哪裡做的針灸?大概我大部分的女朋友們都在台北,所以問問也只是問問,我多半會介紹她們去看Yifan的網誌,上面有介紹台北的診所。基本上我也不會建議大家為了去某名醫而在距離上殺來殺去的,續航力不足,減重就是最忌諱沒有恆心,那就不要增加維持的難度,找就近也有不錯口碑的診所為上上之策。

3. 訂下目標

二小姐的目標很強力,因為要拍婚紗,絕對不要幾年後留給我兒子說老娘連結婚的時候都不美,我會想自盡XD 加上本來二小姐就很愛漂亮,卯起來就是卯起來了,做不好就等於白做,所以會訂下目標體重週週紀錄(其實診所是每一次都會做紀錄)警惕/激勵自己。



Post Note:

二小姐小時候是個胖呼嚕的女娃兒,林老爹常常是養豬大賽的常勝軍 他也覺得把女兒養得又白又胖又可愛而沾沾自喜(我冒汗)所以長大後二小姐和林老爹就會演出父女互相責怪的戲碼,最後林老爹總是會拖我小時候舊家對面的雜貨店老闆娘阿咪啊阿桑下水,因為都是她有賣又甜又好喝的紅茶牛奶,所以我才會胖呼嚕總之,不管用什麼減肥方式,只要脫離減肥期就恢復大吃大喝也不運動(維持高代謝率)都是一定會復胖的,愛美就是一條一輩子的不歸路,各位姊妹瘦好像不是很難,但努力維持就不容易囉!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我去的中醫診所叫做  明攸中醫診所 地址在: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200-4號5F TEL:06 3115467
有興趣要去的新朋友記得留言叫我一聲啊!我們一起去的那堂課,你不用錢我也不用錢啊!

如果大家覺得我這篇有點參考價值,就給人家按一下旁邊的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