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好久了,都還沒認真提筆記下回台灣吃了什麼,其實絕大多數都是從小到大吃過的熟悉的店家,而且真的好多,所以至少有先把照片上傳了,食記大概就要挑著寫了~



這是千香的後甲總店,我小時候就是在這附近長大的說XDD



首先想寫下的就是我在LA的時候,那時候一直想回台灣吃的第一名:千香!!!! 
我跟家人說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好好笑,怎麼會最想吃的竟然是千香的早餐(連P都笑我耶!XD 他也吃過千香喔!)可是,千香真的是我在美國剛懷孕的那幾週思念食物的排行榜NO1; 說起來,我並不是來美國之後才有想念這家的早點,這家早點店很有我們台南人的氣魄,就只開在台南,你一出台南就吃不到了!!!! 我印象中是在台南共三家店,客人一看大概都知道各店經營者都是他們親戚,因為長得還真像 也沒什麼開放加盟的,但每家店每天早上都是人潮滿滿生意好好, 他們就是這樣開開心心的家族事業經營模式


千香我是從國小就開始吃的早餐店,一直吃到高中,因為我國中就是唸後甲國中,這家照片中的千香總店就是開在後甲的門口(當時是正門現在是後門)到了高中唸台南女中,千香也在台南女中門口有一家XDDDD所以我真的一路都有千香伴著我的青澀歲月啊!! 哈哈~~我到北上唸書甚至出社會上班後,回到台南還是會跟老爸說我想吃千香的麥香雞(這是獨家的招牌,沒有其他早餐店吃得到千香的麥香雞這個獨特風味) 我爸都會覺得超好笑,怎麼又要去吃千香的胖胖早餐了 PS.我爸覺得千香算是油的,其實也是啦! 飲料也算甜,可是就是超好吃啊~~有什麼辦法?老闆娘早就記得我老爸了勒!! 哈哈哈



我的飛機提早了一個小時半落地,這是出關的那個電子鐘



所以我在回台灣的超級早班機抵達中正後(老天爺!!! 我出關都還沒5點勒!) 終於等到6點多高鐵接駁車上班, 搭到高鐵後,我在八點多就到達台南啦!!!! 狠神速吧!? 所以回台南的第一站就是千香, 我真的深深佩服自己的執行must -eat-list  的執念 




我實在照得不怎樣=   = 漂亮的高麗菜絲還壓扁扁了看不清楚 對不起各位觀眾


這就是我最愛點的麥香雞+蛋 其實千香是一個沒什麼特別裝潢的早餐店, 就算是內用也沒什麼漂亮的擺盤,就跟外帶一樣用塑膠袋把麥香雞裝起來送過去客人桌上,就這樣~~~XD 所以我是從塑膠袋口拍進去的照片, 實在拍不出麥香雞的美味啊啊啊啊啊~~~~ 麥香雞是千香的招牌,當然還有什麼漢堡之類的, 我是也常吃啦!! 不過在此就介紹招牌麥香雞(+蛋)囉~


不知道哪一年開始可以加蛋的?年代太久不可考, 不過那時候起,內行人就知道去千香點麥香雞+蛋的術語就是: 麥蛋!!!   還蠻有趣的,到現在都還是喔!! 客人可以選擇蛋要全熟半熟的狀況, 包君滿意, 另外中間那片深色的肉片就是千香的秘密武器: 麥香雞排!! 口感是酥酥香香又有肉味的彈性口感,說實話,我吃起來老是不覺得是雞, 但我想應該是老闆他們的獨家秘方有把雞肉弄碎之後再加上特殊配方的醃料; 千香烹調的方式比較接近半煎半炸(所以我老爸才會說千香早餐是胖胖的早餐) 所以雞排的口感才會香香酥酥, 另外土司上面不意外的就是抹上只有台灣早餐店才有的透明美乃茲再夾上切成細絲的高麗菜絲, 就是完美的千香麥香雞啦!!!


話說千香除了麥香雞有名之外,我覺得他們家的胖胖飲料也是很讚! 所謂胖胖飲料就是好喝但是應該很肥 哈哈哈 其中的招牌飲料(應該也是我姐姐最喜歡的)就是花生牛奶了, 真的很香純濃喔! 還要搖晃一下,不然買回家放著可是會沉澱的  另外我國中的時候放學比較會買,但是現在比較不敢買的是: 鹹酥雞, 炸雞排,炸米血,就是一堆炸物啦!! 其實我記得除了學生放學時間會賣之外(這是我以前的印象,現在不確定) 發現現在早上也會賣, 哈哈 早上吃這麼炸是怎樣?  可是我發現一堆台南鄉親還是蠻多人買炸物的耶!! XDD太另類的早餐了吧??


千香另外有一個非常讚的特點就是: 動作超快!!! 所有的流程都已經SOP了吧??XDDD 從你上櫃台點餐到你拿到熱滕滕的早餐離開, 保證三分鐘內!!! (除非你是已經要收了才去啦!就要稍稍等一下子) 就算是同時好幾個客人在等,都差不多可以這樣的速度喔!!! 所以生意才會興隆啊~~以上指的是後甲總店, 其他店就不是很確定可以這麼快了啦!


千香是二小姐吃了二十年的好吃早餐店,大家看被南部陽光曬到退色的招牌就知道,這是一家老店; 我回台南的期間當然也吃了不只一次, 有次還看到一個大肚子媽媽跟我一樣在內用早餐呢!! 很多人也是自己吃到變成爸媽,再帶小孩來吃喔!! 很溫馨的在地店家


地址我不太記得, 總店就是在台南市東安路和東平路的交叉口上,對面是成大補習班, 很好認不會錯過的!! 歡迎大家如果有空到台南玩,又不是第一次去,吃膩了觀光客該吃的小吃後,來嘗嘗看只有台南吃得到的千香,有二小姐記憶裡不變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