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現在週五到週日的晚上 都會在東寧路郵局的轉角固定擺攤


其實平均說起來,二小姐認為台南的豆花都好吃,還沒吃過什麼太難吃的豆花店,但是唯一會讓我想寫的只有這個謝萬長阿伯的豆花攤,因為這家的豆花是我從國小就吃到現在的,口味也永遠只有最最最傳統的白豆花加糖水,從來沒有因為市面上花花綠綠的各式口味豆花改變過謝阿伯的始終如一; 我不知道這一攤算不算我的私房店(攤)? 因為我吃了超過20年也沒什麼跟誰推薦過(應該只有高娃娃), 謝阿伯的攤子根本不是什麼名店, 其實連店面都沒有,也沒有什麼blogger祝文寫過,只有一張很舊的報紙報導掛在攤子的前面, 但這一家真的是我吃過口味最好吃 口感最綿密 糖水最回甘的一攤豆花


在我國小的時候,阿伯那時候身體還比較好可以推著車子沿街循巷用ㄅㄚ晡叫賣:ㄅㄚ晡~~豆花~~~ 那時候,我就非常期待的阿伯的豆花叫賣聲,因為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吃豆花, 我不太記得阿伯的豆花以前一碗怎麼賣了? 賣多少? 不過以前沒有外帶免洗碗, 阿伯都會要我們拿家裡的容器來裝, 所以每次我在家裡聽到阿伯的叫賣聲, 我就會從家裡廚房抄一個大鍋子用手刀衝出去!!XDDD 這時候阿伯通常都已經走到巷子的另一頭了, 我都還跑過去拿鍋子給阿伯請他幫我裝個10碗!! 回家開開心心的吃個夠~~  所以我們家人是很常吃到阿伯的豆花的,只是幾乎都是我衝出去買豆花 哈哈


我記得中間有幾年,大概是中學的時候,就比較少看到阿伯的攤子了,也不知道搬到哪裡去? 直到後來大學的時候吧!? 發現阿伯原來不再推車到處走了,只有固定週五到週日三個晚上會固定在東寧路郵局轉角處擺攤; 現在是一杯25元, 我常常在週五下班後的晚上, 買晚餐的時候也買個1.2杯的豆花帶回家看星光大道, 每次裝好要帶走時,阿伯都會很客氣的說: 不要參(蜂)蜜喔!! 我想阿伯也不記得我, 可是我這次帶著肚子裡的baby回台灣又看到阿伯的攤子,就覺得很溫馨, 跟阿伯說我又來找他了  據說因為體恤阿伯年事已高, 但阿伯又想繼續傳承好味道下去, 所以現在做豆花比較耗體力的活會由謝阿伯的兒子代勞, 但我覺得口味沒有什麼變化, 還是我記憶裡的好味道喔!!


印象中只有高娃娃被我推薦過這一攤豆花,是2008年夏天他們一行人殺下來台南找我玩的時候, 因為剛好經過東寧路, 我就問了一句: 有一攤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豆花, 有沒有興趣? 據說大家是聽到關鍵句"公主姊姊從小吃到大的" 就馬上停下車來~~衝到阿伯的攤子前面XDDDD 本來是想帶走的, 但這群觀光客一時心血來潮, 就決定在攤子前面先吃一碗好了, 這一吃據說是不得了, 覺得吃到這輩子最好吃的豆花, 於是立馬跟阿伯又點了四碗要帶回去; 後來娃娃還跟我說, 她在我出國後, 還有跑來台南過, 還特別包回去台北給她媽咪吃, 媽咪本來覺得她很奇怪,就不過是一碗白豆花有什麼好特地從台南包回來?  但是吃過放了阿伯的糖水白豆花後, 就了解為什麼娃娃特地包這一碗白豆花回來台北了~~ 事後娃娃告訴我, 她也去嚐過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北忠街無名豆花, 但終歸還是謝阿伯的豆花最好吃!!!



傳統的老店攤就是有言語說不出也無法取代的好味道, 謝阿伯賣了一輩子的豆花, 我也跟著他吃了一輩子, 這是我記憶裡最道地的台南豆花, 沒有紅豆 沒有綠豆 沒有花生 沒有粉圓的糖水白豆花, 有機會請你也去台南市東寧路和怡東路交叉口的東寧郵局前面跟阿伯買一碗豆花, 他會貼心的提醒你不要參蜜喔!  你只要吃過, 就知道歪嘴雞二小姐為什麼那麼懷念這一碗最不花俏的白豆花



Ps. 阿伯的豆花是冬暖夏涼的喔!! 夏天賣涼的, 冬天賣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