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天爺!! 沒想到我已經把網誌啷了兩個月沒有更新了>"< 當1/2職業媽媽+1/2全職媽媽真的是太忙了, 趁這幾天開始出現空檔, 抽空來紀錄一下我們一家三口9月中匆匆去回的返台10日記


9月初臨時決定提早回台灣, 所以安安一打完6個月大的預防針沒幾天,9/16我們一家三口便跳上了安安出生後的第一次返台旅行; 對於我和P來說, 這也是我們除了大小蜜月旅行之外, 第一次一起搭飛機回台灣(話說回程我們還是分頭回美國了,我們真的很少一起搭飛機耶!) 其實我覺得帶嬰兒搭飛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反而還會受到不少人的幫忙和禮遇, 不過如果選擇要掛嬰兒床的話,要記得提早跟航空公司訂位,因為一架飛機沒有太多位置是可以掛嬰兒床的

  

IMG_0554.JPG IMG_0558.JPG

左: 用moby wrap帶安安上機 他睡得很爽 右: 坐在飛機上嬰兒床裡的安安(6M+5D)

基本上到底要不要讓小baby睡機上的嬰兒床呢? 我覺得可以考慮baby的size和個性, 像是安安是蠻高大的六個月寶寶,他都快要塞滿整張床了,再大一點的小孩我想是不合適睡小床了,所以就算2歲以下可以不用買機票,但我個人覺得要是下次搭飛機而安安又還不滿兩歲的話,我會想要給他買個位置,因為這一整路其實他睡在小床裡的時間真的不長,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睡在我的身上 而且一旦架了小床, 至少有一個大人的螢幕就拉不起來了,啥電影都不要想看了....我們這次是搭華航(我好勇敢!XD) 其實服務挺好的, 空姐也很貼心的幫忙我溫母乳, 也有給一袋寶寶食物泥,果汁和尿布, 有吃有拿很開心~

雖然每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但不佔位的寶寶還是可以用他的名義掛一咖行李(華航是規定10kg),另外推車是可以推到登機口再掛的,不算一件行李也不需要在櫃檯就check-in進去, 不過安安不是很喜歡坐推車,他比較喜歡給老娘用背巾駝著他031af2ecf41288e7ac349c0e80c7fa9c  華航在台灣和美國提領推車的規定不同, 兩邊同樣都可以把推車推到登機門才打包託運,但是台灣下機的時候是可以直接一出登機口就去領推車,但在美國就要等到入了海關之後去行李轉盤領, 所以既然會上行李轉盤的話,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帶太貴又不耐摔的推車,要是折損了應該會很心痛吧! 我們回美國的時候是我和林老爹和安安三個人一起搭機回來的, 因為我和安安走本國人通道排隊,比較快過海關,所以是我背著安安去領行李, 有發現同班機的全部推車好像都有被行李工先拉下轉盤放在旁邊了, 所以我並沒有去轉盤上拉下我的推車, 是拿行李收據跟地勤領我的推車的

安安其實搭飛機一路都還蠻穩定的, 我必須說我的moby wrap幫了不少忙, 安安從小就很喜歡被我用moby包著, 和媽媽貼得很近很容易安心的入睡, 我回台灣的10天旅行, 也幸好有這條moby不然雙手可能真的會抱小孩抱到殘廢吧!XD

好啦!先寫一篇, 其他再補~5b34c1119eb66db26bb2cea5333147e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