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當天擺在紅木盒上的舊振南的喜餅和西式的亞蘿蔓

其實我一點都不需要那麼早就開始看喜餅。

但基於相信合購力量大的原則,我竟然在PTT看到了一個同樣在台南要結婚的小姐(真是鄉民力量大!XD)她訂婚要送舊振南,結婚要送郭元益。這下子好了!郭元益是我姐早就屬意要訂的牌子,那舊振南我也相當有興趣,於是就決定姐姐跟她合訂郭元益,那我跟舊振南!所以也決定我要在過年期間把口味決定好的任務(因為人家要去下單啦!)

之前就知道林老爹有說他們長輩的部分要送大餅喔!那二小姐自己是台南女兒,所以我就想選台南的大餅吧!而舊永瑞真和舊振南算是第一個跳進腦海裡的名單。先前我和爸爸有去吃過吳記和舊永瑞真,爸爸覺得吳記的蝦米肉餅很不錯,我覺得舊永瑞的綠豆碰則是很經典,但覺得吳記的綠豆碰裡的魯肉比較香,但舊永瑞真的綠豆沙比較綿,所以總是沒有下定決心。其實吳記和錦福算是高雄的餅,不過在台南老字號舊永瑞真沒有令我太驚豔的表現後,我決定放大選擇範圍到『南部大餅』即可,所以吳記和錦福也列入考慮了。剛好大小姐(我老姐)回台南過年了,所以前幾天的中午約了爸爸和姊姊一起去吃舊振南,好決定我的中式餅款,於是就空著肚子一起去吃吃看舊振南的中式餅!

我們去台南東寧路上的舊振南直營店,過年前的舊振南嚇死人的擠,裡面堆滿了一箱又一箱年節的貨品,似乎都是等著人家來領貨的。好不容易小姐擠出位置來切餅給我們試吃,我們先挑了:綠豆碰,紫米鴛鴦,香蘭,蝦米肉餅,伍仁,香菇魯肉來試吃。其中紫米鴛鴦和香菇魯肉只有三天的保存期限,其他都是七天左右。紫米鴛鴦QQ軟軟的很好吃,紅豆沙也不膩,不過老爸覺得太甜了,失敗。本來以為爸爸會很喜歡的蝦米肉餅,爸爸說太油膩了不蘇湖,相比來說吳記的蝦米肉餅還比較好吃。但林老爹一吃伍仁就眼睛發亮說:這個好吃!好香!我則是笑說:伍仁整個不是我的菜啊! 最後吃完一輪,排列順序後:爸爸的第一名是伍仁,第二名綠豆碰,我和姊姊都覺得綠豆碰最好吃。舊振南的蘇東坡(有肉的綠豆碰)果然是鎮店之寶,迎合了老人(林老爹)和年輕人(姊姊和我)的喜愛。留下資料後,我也沒要了其他試吃品就拍拍屁股走了,反正我只是想確定口味和款式。討論了一下後,最後應該會選擇喜圓或良緣的組合,真開心一下子就選好了中式餅的口味了!林老爹也覺得跟之前兩家比起來,舊振南比較好吃(歪嘴雞二小姐我也覺得舊振南的餅皮很出色)。帶爸爸去試吃真是一件明智的選擇,老爸決定超快的。

好了!似乎了卻了一樁事是嗎?並迷有! 

 
左:紅色盒子喜氣喜氣的 右:白雪酥算是可以保存期稍微比較久一點的大餅,一個月

我這個人真的很奇怪,不找麻煩給自己似乎不痛快。因為先前跟我堂妹渟渟說好,她和老公如果有空的話,請他們去高雄的錦福幫我帶一盒我聽說很好吃的白雪酥來吃吃看。我這個對我超好的堂妹還真的就在除夕的白天,要從高雄娘家要開回去後龍婆家的路上,就衝了一盒白雪酥來給我了!(超級感動!謝謝小胖和渟渟!)本來是想說,是我嘴饞啦!吃吃看白雪酥。沒想到!這一吃還真是驚豔!其實錦福的包裝很簡單沒什麼顯眼的,不過一打開包餅的包裝,我的阿娘~奶香撲鼻而來,我當下泡了一壺茶,切了三塊當下午茶跟爸爸和姐姐吃了起來。

林老爹以前是螞蟻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老是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愛吃甜XD 不過白雪酥他吃了一塊就說還不錯!姐姐試吃的變化就很有趣,第一口就問我:是不是有杏仁!?我就說:是啊!杏仁牛奶口味。阿姐馬上嫌惡的把被咬了一口的白雪酥拿給我說:那我不喜歡,給你吃吧!我就接過來吃了,沒想到我又咬了一口後,過了三分鐘,姐姐卻又說:嗯...好像還好耶!再給我吃吃看。又把我手上那塊接了回去,然後後來還又多切了一塊去吃XD。最後姐姐的結論是:這個白雪酥的杏仁味是她討厭杏仁的人也可以接受的,而且口味蠻特殊的。要我到時候要訂餅的時候記得幫她多訂一塊,因為我姐夫很愛吃杏仁XD。我自己則是覺得相當好,餅皮奶香濃郁,餅皮口感滑酥,杏仁牛奶餡料紮實綿密,切起來真有中式Cheese cake的感覺耶!又美又好吃!晚上帶去給表妹和舅舅舅媽們幫我一同試吃品嚐,大家都同聲讚揚說好吃,也真的沒吃過白雪酥!口味特別也很香濃又不會像是一般中式餅的甜口味那樣太甜喔!


來看一下白雪酥的橫斷面,真的超像Cheese cake!

我的想法是,舊振南合爸爸口味的好像都是鹹的,可是我想一甜一鹹好像比較圓滿。我問了爸爸的意見他也覺得蠻好,我又問了出餅錢的P爺則是根本隨我開心怎樣都可以。於是,我就拍版定案!來個雙拼組合吧!先選訂舊振南的綠豆碰,九月再訂錦福的白雪酥吧! (這下子就新娘最大,我說了算囉!)不過林老爹偏好鹹口味,我會特別選舊振南的伍仁和綠豆碰給林老爹吃個開心啦!

各位看官以為選喜餅就這麼結束了嗎?不~~~還有西式喜餅要去傷腦筋要挑哪一家,不過我心裡有了腹案,P爺也跟我說:不要再跟我說喜餅的事了,妳就都不要弄了,等我回去幫你挑西式的,不然現在我也不在妳旁邊,妳選不出來等下不開心又會雖到我。XD 所以我就乾脆乖乖等P爺回台灣,他那個選擇明快的人再陪我去選西式的喜餅吧!我實在已經頭昏腦花了.....(我這時候就超像天秤座的,找了一堆資料頭昏眼花然後無法下決定有時候還會生氣,真是歹勢.....

好啦!不過至少把拔他們南部長輩想吃的大餅我選好了,真開心~

PS. 渟渟告訴我錦福說他們新開了台南門市耶!真是開心!對我來說真是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