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是一本書啦!是兩本。一本15吋一本12吋。
是的。本人得到出錢的P老爺的批准去下訂我們的婚紗照了。

本人我其實對於拍『婚紗照』這件事並沒有抱持著太浪漫的想法,可能是因為自己小時候不懂事就去拍過了兩次寫真照了(PS.真不知道我幹嘛幹這種事?XD)不過我是也同意,婚紗照意義是很不一樣的(好歹,主角就不只我一個人)不過胖P覺得:不行,婚紗照還是拍一下好了。殊不知,其實我也不是不拍,只是我更想拍的是婚禮攝影和婚禮錄影這類的婚禮記錄。不過這幾種婚禮記錄的方式不太一樣,表達的方式也不同,各有所長就是,這可以後文再講。

首先,我決定一定要選我就近的攝影公司,這當然了,胖P不在台灣,這一切都要我去搞定,不選在台南是要累死自己嗎?come on~~所以當下就鎖定台南的婚紗公司了。我並沒有一開始就羊入虎口的去婚紗店詢問,而是在超厲害的婚禮網站Very Wed爬文潛水許久,看看在台南的婚紗戰場,到底有哪幾家是大家推薦的?順便也欣賞了很多新人分享的婚紗作品,這下子,我又刷刷刷地刪掉了不少婚紗公司,看了一大堆的新人的分享後,最後我篩選出四家值得考慮的婚紗公司:愛情萬歲, 風荷時尚, 羅曼菲麗緻, 飛魚工作室。茲以個人觀點比較如下:

愛情萬歲
優:台南婚紗攝影界的老字號。大師徐福和浩菁為鎮店的王牌,風格清新特殊,一看就知道是該家出品,風格被接受度高。有不少國外新人和外縣市新人千里迢迢慕名而來。價格透明,不二價,省去殺價和網路詢價的精力。
劣:據說婚紗數量較少,沒有新潮華麗的婚紗。

風荷時尚
優:台南婚紗界新寵兒,攝影及婚紗俱佳。密友許微笑也在這邊拍的,照片質感很不賴,我老姐訂了台北的風荷時尚(不過據說跟台南的不是同一家啊?)
劣:貴了點,價錢比較不固定,攝影風格我沒有特別感覺。

羅曼菲麗緻
優:蠻新的台南婚紗店,婚紗新潮特殊數量多,肯定可以選到喜歡的婚紗。
劣:攝影風格普通,化妝偏向豔麗風,我不愛。

飛魚
優:堪稱全台獨樹一格的風格婚紗攝影工作室。跟愛情萬歲一樣有新人不遠翻山越嶺來台南飛魚拍。照片故事敘事性強,有拍靜態MV的手法。
劣:婚紗少。風格強烈,所以喜歡的會很喜歡,不喜歡的會覺得有點粗糙。照片很只拍手腳的,長輩接受度可能不高。

我自己看了看之後,我先丟幾個作品給P大爺看,有愛情萬歲的徐福. 浩菁和羅曼菲麗緻的Sam。P看了看很快地(簡直是不加思索的感覺)說:我喜歡這本(指浩菁的作品)
A:你該不會是看哪個新娘好看吧?
P:(語氣不削)哪是。我是喜歡這本的色澤飽滿和光影,我覺得很好看。
A:喔~這樣聽起來的確是有想過的感覺喔~那另一本呢?(我指徐福的作品)
P:黑黑的,我不喜歡。
A:人家可是大師耶!
P:(不至可否)。。。反正我就喜歡另一本。

其實,我自己也比較喜歡浩菁的明亮風格啦!哈哈 很開心P選到了我心中最喜歡的攝影師於是,我們的婚紗選擇就初訂了下來。P選擇的方式也如他一貫的風格,就是很直覺型的,猶如選水果,看好了就二話不說爽快地打包帶走,想當初,他也是這樣一開始就態度很堅定地跟我交往,雖然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能夠一開始就那麼肯定到現在還是沒變,粉厲害!

但說實話,我們挑選婚紗公司的過程太簡單(都是網路點照片加電話討論,並無法一同前往一家家婚紗公司,不過我自己也不想一直尋尋覓覓啦!好煩)以致於我老覺得,ㄟ~是不是還要多找幾家來挑一下。

於是,我又找了飛魚的blog給胖P看。大老爺的反應極為激烈:唉呦~這什麼鬼啊!?
A:嗯....我也是沒有一開始..就給你看這家啦!因為,我知道你比較保守點,這種風格的你不會喜歡的機會很大。
P:ㄟ!怎麼看到一個小姐全裸拍還蹲在椅子上,真的很不好看耶!*&(*^&%&%$%#$ (繼續嫌個不停)
A:是叫你看婚紗系列,你看個人寫真幹嘛?
P:隨便點就點到了嘛
A: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只是想說就這樣簡單的決定了好像又太簡單(奇怪,我是找自己麻煩嗎?XD)那就找浩菁拍,也差不多該去訂攝影師的時間了,再晚怕會訂不到人家時間了,你回台灣的時間很有限,真是不能錯過ㄋㄟ
P:好,那你就先去看看吧~記住喔!今天不要訂喔!

所以我就在新手人妻許微笑的陪同下(這樣講很好笑)生平第一次踩進了婚紗公司(其實,也是唯一的一家XD)愛情萬歲在台南市的婚紗大街民生路上,看到招牌我才熊熊想起來多年前我在成大上班的時候,有一個辦公室有玩攝影的姊姊老在有人詢問去哪裡拍婚紗好的時候,總是強推『愛情萬歲』但因為之前也沒有特別注意婚紗,所以一直沒想起來過。

12月的晚上好冷喔!因為那天晚上還去做針灸(這個會另闢文再提)我那天在騎車風衣下只穿了一件短袖小毛衣,猛的勒!狀似小肥羊的我就進了愛情萬歲的大門囉!接待我們的是門市阿凱,蠻熱心的也客氣,因為我是做過功課才去的客人,所以她並沒有要我一直看婚紗樣本來盲性選風格以決定攝影師,我是直接問浩菁三月的檔期還有合約包套的內容,我也上樓去看了婚紗。其實因為也沒去過別家也不知道這樣的數量算不算少?婚紗一件件的掛在那邊對我來說也沒太大的感覺,不立體。總之,我所有的問題問完後,門市就好好的完整的把我送出去了,微笑說這家婚紗公司還真的不像是婚紗公司,並沒有上演經理衝出來『給妳最後優惠』的戲碼。 說實話,我覺得這家婚紗公司的還蠻有格調的,可能他們吸引的客人總是有固定的族群吧!所以價格也是透明的不二價,也不做最後加碼促銷的回馬槍。所以我這小肥羊就輕輕鬆鬆地全身而退了。

回來稟報老爺小肥羊探子我完整的回來了,沒有被扒一層皮喔!(得意~)然後P又問了一些我沒想到的問題,隔了一週(這期間阿凱都沒打電話給我耶!)中間我也有把網友的婚紗電子相本給數位女性友人觀賞,大家都蠻接受浩菁的作品的。於是週末我就又去了愛情萬歲(PS.盡量不要週末去婚紗公司,人好多喔!)把該問的問題問清楚,合約裡面用不上的東西換了換,就這樣簡單簽約下訂,連造型師都指定了。接下來就等著二月中去挑選拍照的婚紗,三月就等胖P回來拍照囉!(謎之聲:真希望我的胖P可以減肥成功,變成壯P就是大帥P回來拍照  期待期待~)

Post Note:我後來去補拿包套送的訂做西服折價券,我拿了兩張喔!一張還可給林老爹去訂做西裝呢!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