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糟糕...
一講到吃的其實就很多話,還蠻停不下來的。
不過都是吃完之後想一想才寫,
所以有興趣去一吃究竟的人,可以再問我。

今天要說的是好吃港式點心之蘿蔔糕及馬拉糕。

其實話說賣蘿蔔糕和馬拉糕的是兩家店,有蘿蔔糕的香港燒臘店就在我家巷子口,或許因為正好地處美食的一級戰區,在家附近亂吃也真是處處有驚喜。
蘿蔔糕是手工的,做成圓圓的約六吋大,裡面有新鮮蝦末,肉塊,綿綿蘿蔔泥,彈性十足,處理方式可以乾煎或蒸都很好吃,推薦乾煎,皮脆糕軟相當好吃!也有賣芋頭糕,就是蘿蔔泥換成了芋頭塊,一樣香又Q。吃素的人可以試試看紅豆年糕,我幫同事買過,說也非常好吃,大推。
蘿蔔糕,芋頭糕一個200元。紅豆年糕一個120元。
馬拉糕那家在仁愛醫院附近,很妙,香港店但就是不賣燒臘,有港式撈麵,很道地的港粥和一堆小點心。本人推薦其中的馬拉糕,要用蒸的,只要5,6分鐘就好,過頭會水掉就不膨了,蒸過後非常香,單吃就很好吃。另推薦他們家的港粥,米熬得很細,相當港式。撈麵沒吃過,下次試試看再跟你說。
馬拉糕一份42元。

以上店家都在我家方圓百尺之內,穿拖鞋散步即可到達,非常幸福。
一樣沒照片沒真相,哈哈哈。

下次再跟你們說,讓我默默流淚的好吃紅油鮮蝦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