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其實只是一家老店裡一樣很不起眼的小點心,偏偏我就是一個非常喜歡老店的人(不知道跟出身在滿是古蹟的府城有沒有關?)因為真的很好吃,特此寫一篇文章來以資紀念。

我不是一個講究咖啡豆比例,烘焙時間或口味濃淡的人,基本上就算不上特別喜歡咖啡,原因很簡單,只是怕有礙美容,我還想要多當幾年妖精。蜂大是一間很老派的咖啡店,給人有時光停止的感覺(讓人聯想到香港的海安架啡館,詳見2005 X'mas in HK照片),店很老來光顧的也多半是老客人,我會知道這家咖啡店,純粹是因為我對老店和吃都有興趣,所以聽過。

身為時尚女青年,為了迎接夏天,某週三我約了西門町某salon的熱門設計師補染個夏日陽光髮色。典型的下著毛毛雨的晚上,按照慣例,我又匆匆忙忙地潛進捷運再從西門捷運站的6號出口冒出來,在成都路上的人縫裡穿梭著前往,有大概半秒鐘的時間,眼角瞥到路邊有幾罐透明大罐子,一塊塊餅乾整齊的堆疊在罐子裡,我停下來再想半秒,倒退三步,轉身,踏上蜂大的台階。

小姐在幫一個客人秤豆子,忙完了,轉過來問我:要些什麼? 我指著門口的大罐子說:我要桃酥,兩個!小姐打開高大的透明糖果罐,我像小時候期待杆仔店的老闆娘拿出糖果一樣眼帶星光很興奮,小姐幫我把桃酥包在紙袋裡,我就帶著當作點心吃。

出乎意料的好吃!桃酥香味濃郁口感酥脆,很少吃到這麼簡單卻又這麼好吃的古早點心。當天要回家前,我又經過一次蜂大,又包了幾個桃酥帶回家,想給雷吃吃。因為要隔了幾天才會吃,小姐還很貼心地幫我特別包了一下,過幾天才吃還是很酥脆,一點都不失望。這個點心太常見,真的沒有什麼好贅述有多好吃,但是跟一般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桃酥相比,真的好吃太多。

有機會經過成都路的蜂大,有空就坐下來嘗杯台北最早的冰滴咖啡,沒空,至少帶個桃酥邊走邊吃吧!
蜂大咖啡:台北市成都路42號。桃酥每個15元。


PS.那天沒帶DC,就借一下某位不知名的網友的圖借貼一下囉!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