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雷babe來台北,似乎我的體重維持計畫就會遭到破壞XD 哈哈
好吧!let it go...
國民(Citizen Cain)這家Bar也名列在離家步行10mins內的榜單上,
其實步行大概只要3mins,babe想去很久,因為一直想吃他們家juicy的美式漢堡。
雖然搞到後來並沒在menu上發現,可能是改過menu了。

言歸正傳。
網路上查到星期一是國民的Italian Day,Pizza & Pasta買一送一(299兩份)
聽起來真是太胖了!!哈哈,不...是太棒了!XD
所以臨時起意星期一來約約幾位朋友們進行試菜!

天氣有夠爛!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但是Chris,阿姐夫妻檔及校友都非常夠義氣的熱烈參與今日的國民試菜晚餐。
七點各位準時到達(我最晚啦!對不起....回家換了衣服)

我在小玄關放下傘,推開掛著Citizen Cain的玻璃木門後,湧上的氣氛這樣熱鬧滾滾!滿屋子的阿多仔和笑聲,這樣外表不起眼的小bar,竟在晚餐時刻就這樣高朋滿座。

果然不意外的相當異國風味。
說不上來是什麼風格,或許因為老闆是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朋友合開的。
粗坯的水泥牆漆了土耳其藍,掛著色澤斑斕鮮豔的油畫,室內光線是帶著暖調紅色的吊燈,窗邊有2,3張四人桌,中間有幾張四人桌,靠牆邊是沙發區,大概可以供6~10人坐在一起,有一個擺滿了各式洋酒的小吧檯,上方是一片公告著新近活動的匾額狀黑板,角落有著下拉式大螢幕的沙發小舞台區。

我們點了:雞肉凱薩沙拉,經典pizza,國民pizza,雞肉綠醬松子Pasta,海鮮蕃茄尖管pasta,和一瓶西班牙白酒。共是NTD299x2+白酒NTD750=1348

菜上得很快!
沙拉很快就來了,美味的鹽味Parmesan Cheese灑在新鮮且切成一口大小的長葉萵苣上,加點的雞肉也不小氣,搭上微酸的凱撒沙拉拌醬,真是大好的開胃菜,一上桌就很受大家歡迎。
在吃沙拉的時候,waitress送上了我們的酒杯和白酒,這瓶白酒大概夠喝6~7杯。
然後pizza和psata就陸續上來,上菜的狀況很順暢,我們一桌五個人都可以邊聊天邊忙碌地裝盤。

會想來國民的另一個主因是我很喜歡吃薄脆的薄皮pizza,厚皮也不是不好吃但做的鬆軟有嚼勁的不多,台灣並沒有太多店做薄皮pizza,不然也是很貴。
國民的經典pizza果然是薄脆的義式風格,大大的方形pizza切成八塊,每一片都有一塊義式臘腸當主角,一口咬下熱熱軟軟的香濃cheese搭配超爽口感的香脆餅皮真是人間美味,招牌的國民pizza的主角是新鮮的鮭魚片,豪氣的鋪在pizza上,伴著開胃的酸豆和瘋狂多的cheese,一樣做成方方的形狀切成八塊,酸酸鹹鹹獨具特色,果然是別處吃不到的招牌口味。

雞肉綠醬松子pasta奶香羅勒濃,麵條軟Q有勁(害我想到在後火車站圓環邊說文解字的張X榮 哈哈XD)淺褐色松子是炒過的,所以比沒炒過的更香,在這邊就看出廚房的用心,旁邊奉送一小塊法國麵包,可以沾剩下的醬吃,一丁點美味都不放過。
可能是我不偏好蕃茄口味吧!我覺得尖管麵就普普通通,一樣貼心的送上一塊法國麵包。

大家開心的邊吃邊喝酒,很放鬆,因為我不懂酒,所以不特別介紹。這就留給babe來給comments就好。最後加點了一盤傳說中的好吃chips(NTD90)當聊天點心,外酥內軟非常好吃!撒了一些紅色的粉末(我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不辣)外型比一般薯條粗一點,皮脆一點,口感大增,不沾任何醬就很好吃。國民的chips還有上面有淋cheese的,因為我們都已經吃飽了只是嘴饞想嚐嚐看,所以雖然waitress大力推薦,我們還是沒點這種致肥口味。哈哈。
因為最近正值世界盃期間,到了八點半後,小舞台的前面就聚集了越來越多的阿多仔等著大螢幕拉下來放世界盃。
熱鬧又開心。


今日試菜大家都非常滿意。
不論是國民的店布置,整體氣氛和食物本身的口味,大家都很喜歡。
國民每天晚上都有Today's special,也會有live Jazz或不定期的表演活動,babe說下回來台北一定要去聽聽。最近還有一個週日活動,11~16:00有brunch可吃,我有來吃過,也很滿意。(參見我的相本)
加上離家這樣近,國民會是一家我想一去再去的店。

國民的網址:http://www.citizencain.com/
有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