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到此一遊拍一下




雖然我對馬雅文化了解不多, 基本上大概只限於知道馬雅人天文學很神!! 至今都還有人用馬雅古曆算世界末日何時降臨~XD 不過既然都來了墨西哥, 不去看一下Maya land stone很可惜, 好歹人家是世界妻大奇景之一, 也要去拍拍照, 觀光客就是這樣咩~ PP是訂了local tour的行程, 基本上大概就是一小巴帶3對couples, 不過一早接我們的車就遲到了, 讓我們好早爬起來, 真是疲勞....= =   其實Maya的遺跡在墨西哥有好幾處, 有的是非常巨大的(我想所謂的七大應該是指最大那一座) 從Cancun來的客人基本上是看不到最大的那一座, 所以我們就看中型的就好了~~集合完畢後, 導遊和司機帶著我們一車三對夫妻就衝向古蹟啦!!! 這一衝~~又衝了一個小時多去, 大家都在路上睡翻天, 好像是去補眠的




這就是斷頭籃球場的籃框  兩邊各有一個 下面的人的高度可以當比例尺喔~
隊長是站在大約有一人高的那截矮牆上去丟籃框



下來之後, 導遊就帶我們去做古蹟導覽啦!! 到處看landstone的璧雕看圖說故事, 看古早的馬雅人的籃球場( 不過人家是丟大石頭做的球, 而且丟的籃框也是石頭圈圈, 這會不會太猛啊! )  導遊說, 這個比賽是給國王和貴族看的, 隊員都是在場內奔馳和傳球, 真正投籃的人是站在邊線高處的兩隊的隊長, 由他們負責舉起石頭丟進石頭圈圈李得分, 這是非常神聖嚴肅的遊戲, 因為勝敗是攸關隊長的生命的!!! 最妙的是, 你知道是哪一隊的隊長要掛掉嗎?  是贏的那邊!!! 因為贏的人可以升天!!!XDDDD 我真的覺得在比賽的時候, 大家應該比較想輸吧! 哈哈.....



還在挖掘中的考古基地 整個都被圍起來了 不能靠近

據說以前是可以爬上去land stone(就那個石頭金字塔)的台階, 但現在已經不行了, 所以少了很多看頭, 就顯得無聊了 導遊說, 考古隊後來有挖掘到在現在地面上的這一座land stone的下方, 就有另一座更古老的! 所以原來古代的馬雅人是把新的直接蓋在舊的上面, 不知道是不是改朝換代就直接另蓋一座就是了~有聽沒有懂XD




後來我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熾熱的太陽下逛無數多 眼花撩亂的手工藝品路邊小販, 路邊小販的價錢落差很大, 大概取決於佔到攤位的地理位置好壞吧?? 有的小販的開價真的讓我傻眼, 立刻頭也不回的離去, 這種小販也不會追人, 反正他的位置好, 總會有其他冤大頭喜歡他的作品, 有的小販就很努力一直跟你砍價, 誠意十足, 應該是遊客雖多但競爭也多, 生意真的不好做吧~ 我後來有買了一個很喜歡的大面具, 很喜歡~好漂亮!! 我記得是美金13塊吧! 記得好像是20還是25這樣殺下來的, 成交的小販也很開心我喜歡他親手做的作品, 笑得很單純, 希望賣了這一個面具可以讓他多幾天生活費可用勒~~



吃飽喝足就是要乘涼泡腳啊~我們要學老墨爽爽過日子!! (堅定)



後來來了好多好多的大團和散客, 人也多起來了, 我們也逛到沒趣就回去集合的飯店吃吃中餐再去泳池邊泡腳消暑啦!! 說真的, 在墨西哥這麼熱的地方, 一天做沒什麼事就覺得曬著好熱很累了, 好像該休息了XDDD 難怪老墨被覺得個性太過熱天悠閒, 在美國的形像就變得比較負面了, 人家在墨西哥的老墨, 大家都馬這樣過日子~~就大家一起悠閒爽爽過日吧!


大家有興趣來看Maya遺跡可以來看一下啦! 但我覺得因為現在都被圍起來了, 可看性大大減低了~~如果沒有看到, 應該也不會太遺憾, 看到就當賺到囉!

POST NOTE: 來看馬雅遺跡讓我想到2007年去吳哥窟, 當時都還可以在大吳哥小吳哥的千年古蹟裡走來走去, 很有真實感, 據說現在很多都已經圍起來不準入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