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我的blog變成月記,趕快來update一些進度給大家

雖然目前媽媽我一點都沒有概念我們何時可以帶安安回台灣, 但總是會回去, 所以就有計畫在拿到出生證明後要帶安安去辦護照 講到這個出生證明, 我在醫院生產後就需要填寫一張申請表, 說明我的小孩的正式名字和他的一些基本資料, 這些資料一定要正確喔! 不能隨便改名的, 院方在你離院前會發給家長一張醫院給的出生證明(不是官方的喔!) 這張院方發的就是辦出生證明的入場卷(而已); 因為我生產的醫院在Whittier city 所以官方的正式出生證明要去city hall辦理(6/27更新: 我家腦公說 不是去city hall辦寶寶的出生證明耶! 是要到法院去) 只要家長其中一方去就可以了, 可以去就近有承辦出生證明的法院辦理上你的寶寶出生的city的city hall官網查詢辦公時間


在醫院的時候有護士來問我們是住在這邊的人嗎? 還是還要返國的人?( 看來他們挺專業的嘛! 還知道有人會專門來生小孩) 我們說我們是住在美國的, 護士就說: 喔! 那就不用辦急件了 一聽這樣, 我們就問說: 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出生證明? 護士就說: 三個月之後再去city hall辦就好啦!! 登愣!! 三個月也太久了吧!! 早知道就說我們是專門來生小孩的好了.......後來P有打電話去Whittier city hall問, 果然真的不能讓我們馬上去辦出生證明(到底是為什麼嘛? 我也不知道) 後來辦事的人跟P說,好歹要寶寶兩個月大再去辦, 你提早來也是不給你辦的啦!f409d1e467a03595529e5c539a5469ec6/27更新: facebook有一堆我在美國的朋友告訴我, 他們都是在醫院的時候就有人來幫忙辦理出生證明了,回家幾週後就直接寄到家裡來了!!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PIH沒有幫我們這樣做? 是在讓我們瞎忙什麼勁的啊!! 7/1更新:各位觀眾!!! 我誤會阿咩力卡的政府單位了啦! 我今天在信箱收到安安的出生證明一份~原來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XD 人家他們還是有幫我們辦的啦! 只是怎麼那摸慢啊~~我棉安安都快四個月了說...... 




好~~好長的前言結束 總之我們就是辦好了出生證明後, 就著手要幫安安辦護照囉! 在美國是可以在郵局就遞件申請的, 但每個郵局收件辦理的時間不一定, 所以還是要上USPS網站查詢會比較準確喔! 幫在美國出生的寶寶辦護照蠻簡單的, 基本上就是要準備:

1. 申請表 DS-11
2. 出生證明正本X1
3. 雙親或監護人的有效證件正反面影本X1 ps.如果雙親無法同時到場,要多交一份consnet form, 讓缺席的一方填寫
4. 2x2吋的大頭照2張
5. 費用美金20+85

詳細的流程和費用可以參考: http://www.usps.com/passport/welcome.htm


我們是在安安剛好滿3個月的那個週六去辦的, 因為我們家的爸爸想要跟我們一起去幫安安辦護照,不然其實每家郵局都是週一到五都有收件的,也不用事先預約, 但週六收件的郵局比較少而且要事先打電話去預約喔! 直接walk in是沒人理你的XD 現在幫under 16 ysears old的小朋友辦護照的費用是美金105, 好貴呢! 兩年前才85塊說, 什麼都漲得飛快啊!! 就是因為什麼都漲, 所以媽媽我就決定 自己在家DIY幫安安照大頭照!!


小baby算是最不好拍大頭照的一群人了, 因為身體還軟沒有支撐力, 也很難抓到什麼好看的表情; 但我秉持著: 要用這麼久的一份正式證件, 去給人家照快照頂多就是幫你拍個兩張就讓你2選1了, 肯定不會拍到什麼好看的照片,頂多只能說一定會幫你符合護照照片的尺寸規定,至少也要花個8.9塊, 所以我就還是自己來吧!!


在USPS網頁上也有指導大家怎麼拍出符合規定的照片, 真的是一個非常熱愛DIY的國家 哈哈  基本上大人比較好拍, 只要找一面白牆就算搞定了, 但是小寶寶又不會站, 所以我就是找了一大張白床單和一張沙發, 就是安安拍照的背景啦! 


這就是安安拍照用的背景和吸引小朋友注意力用的玩具


然後媽媽我就把兒子堆到沙發上, 讓他的背盡量靠近沙發, 讓他可以稍微可以直一點, 然後就是一陣狂拍, 我拍了大概12張,選出了下面那張當作大頭照,其實小朋友的耐性真的有限, 拍到後面幾張他都很想逃走了XDDD 所以拍得好看的其實是在前三張就拍到啦~~PS.建議大家可以把當背景的床單燙一下再撲上去當背景, 可以減少使用軟體去背要花的時間唷!

 
左: 原始照片        右:去背處理後
我們安安的脖子還沒硬到可以把頭撐起來 所以臉就看起來變胖了XD

拍好照片後我用了撥撥媽咪推薦的Photocap來做去背處理, 真的是挺好用的一個影像處理軟體而且是免費的喔!! Photocap裡面還有內建大頭照格式,也有2X2吋的美國護照的照片格式, 只要把你想要做大頭照的照片套用進去, 就會出現美簽格式的照片啦!! 拿去Target, Walmart都有附設的影像中心洗照片, 一張4X6只要US0.25 就有6張大頭照出來了, 便宜又好看 我們那天帶著安安的大頭照去送件的時候, 郵局的收件人員看到安安的照片就問我們是自己拍的還是去給人家拍的, 因為小寶寶真的很難拍, 一直不斷的讚美安安這張照片拍得真是好看!! 讓媽媽我好開心也很得意呢~~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等4-6周, 就可以收到安安的護照寄到家裡來囉! 如果有需要辦急件的話, 也是可以接受急件處理的, 應該是要另外約遞件的時間來面見說明需要急件的原因, 這我就沒有認真看規則了, 不過USPS的網頁上都有詳細寫喔!! 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


分享完畢~~
PS.我們在6/29收到USPS寄來的安安的護照囉!! (6/11遞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