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滿月了!! 臨走前一天在月子中心的歡送會



真的是一轉眼的感覺,安安已經兩個月大了,趕緊把他這兩個月來的一些點滴紀錄下來,以免遺漏了他成長的片段


話說從出院後, 我們就直奔預定好的月子中心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吃吃(媽媽我)喝喝(安安)雙人行(好像兩人出團的旅行團勒!XD),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鼓勵大家在孕期狂吃來養大寶寶(因為這有時候跟寶寶體質有關,也不是媽媽吃多寶寶就吸收多) 但的確不得不說, 大寶寶似乎有一些先天的優勢, 真的是比較好吃好帶的感覺; 安安的前兩週並沒有明顯的新生兒脫水掉體重, 感覺他是一直有在增加體重的, 後來的小兒科回診也的確證明他體重有增加



父子檔必拍的sleeping Father & Son on Andrew's Day10



其實在滿月內的寶寶的日常生活不外乎就是 喝奶&睡覺, 清醒的時間並不算很長, 跟他說說話,觀察他是否眼睛可以開始聚焦就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互動了; 安安大約是在兩周左右眼睛才有完全睜開的感覺, 之前開眼總是顯得一副很愁苦的樣子或是根本就是閉眼睛居多 他在開眼睛之前,幾乎所有的人都說他像P, 媽媽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的覺得:我怎麼會生一個跟我這麼不像的寳寳啦!! 不過這也讓本來在醫院說安安跟我們兩個一點都不像的P, 因為越來越多人說安安像他, 他就忽然父愛滿溢了~~哈哈 我想這可能是自然界的神奇吧!! 反正孩子是從母親的肚子裡出來的, 沒有不認孩子這回事, 所以寳寳一出生要是像爸爸的話, 就有一種確認血脈關係的功能, 也會讓在懷孕階段沒什麼參與感的父親頓時因為看到自己的縮小版而展現對孩子的關懷


安安是一個吸收很好的寳寳(看來腸胃功能好應該是遺傳到我, 真是聰明的好孩子!) 我們在他滿五周當天帶他回小兒科打預防針, 發育數值如下:

Weight: 12.5 lbs
Height: 21.5 inches 
Head: 14.xx inches
平均說來,寳寳一個月大概是重個1kg, 但是安安重了4lbs, 大約是1800g, 真的昰飛速的成長, 他是全母乳的寳寳( 當媽的我很努力!!) 應該是會比配方奶寳寳胖的慢或少, 但我們沒有增加的比較少反而衝很多耶!! 看來我的母乳很營養&他吸收得很好而且也不用擔心安安是虛胖喔!! (這下子可是實實在在的胖了 囧r2)  

滿1個月馬咪小記: 安安出生後的這一個月我發現他是一個個性敏感的小孩子, 光線太亮,大人講話聲音太大太多, 或是沒有安全感的仰睡都會讓他很難睡著; 安安讓我了解世界上真的有一見鍾情(本人我好像沒有過這樣的愛情經驗XDD) 我把安安帶到這個世界上來, 成為第一個擁抱他的人,第一次在醫院摸著他小小綿綿密布在肩膀上的絨絨小胎毛, 抱著不會說話的他,我有一種像是抱著一隻無助小獸的感覺 我很努力想要去了解他每一種哭聲的背後想要傳達的意義, 可能就在那一個瞬間吧!! 我很清楚的知道, 雖然我應該是一個嚴格的媽媽, 但我不會是一個百歲媽媽,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隨時都知道媽媽是他的依靠不會在他還無法表達的時候丟著他, 鐵血方式留到等他學會開口說了話, 才像是真正落到了人間之後, 我才來考慮要不要用吧!! 


 


安安很努力的抬頭給媽媽看XDDD


我們在4/12早上回家了!! 安安一切適應都好,幸好沒有出現讓為娘我桑心的認床或是認保母的狀況, 再次證明有奶便是娘!! 安安在這個月的發展就比較有趣了~因為眼睛已經開了,確認他有能力可以定焦在大人的臉上, 大概七八周左右我發現他可以隨著面前大人移動的方向也跟著移動他的眼珠; 雖然我知道仰睡比較安全, 但是安安是一個很需要安全感的寳寳, 我們試圖讓他仰睡很多次, 幾乎都是在他大哭之下很挫敗的又把他翻回去趴睡, 所以目前他就是以趴睡為主, 偶而我陪他睡覺的時候他可以放心的仰睡; 幸好我們買的寳寳床墊是很棒的席夢絲床墊, 可以睡infant to toddler的, 在嬰兒睡的那一面是比較結實的, 所以小孩不會有被過分柔軟的床墊悶住口鼻的危險, 所以我們也只讓安安在他自己的小床上自行趴睡, 他要是在其他地方趴睡都一定是有我的注意之下才可以趴睡


我想就是因為他以趴睡為主吧!! 他六周就開始脖子硬了, 也超喜歡一直不斷練習抬頭, 看他很努力的樣子是還蠻有趣的 越大越有力氣, 到八周的時候他已經可以很順利的自行轉頭換邊睡了; 六周開始會有意識的笑了, 大人逗他玩的時候會笑得很開心, 也會試圖模仿大人的動作ex: P逗他玩假裝要咬他, 他會邊笑邊也張大嘴,好像也想咬爸爸XDD 畫面相當好笑


安安五週的時候犯了一周多的colic,每到下午6點多到晚上9點多就是他大哭大鬧不會停的時間, 而且他從一出生就是那種不跟你假哭(不掉淚的哀嚎)的小孩,每次都跟你哭真的, 流了滿臉的淚水, 看得我心疼的要命都會緊緊抱著他陪他一起掉淚; 所以那幾天, 我和P都是一到天黑的時間就開始備戰, 還記得我終於覺得不對勁怎麼每天都同時段在哭, 打電話給小兒科醫生的時候, 醫生建議我們可以去買Gas relief給安安滴, 但是不要天天喝喔! 所以P就衝出門去買了, 那天我一個人在家抱著哭哭的安安一個小時在家裡走來走去,因為一放下來就大哭, 真的有一種當爸媽不簡單的深刻體認


那時候我心理壓力很大, 超怕一個人在那個時段在家獨自面對哭哭的小孩, 幸好他就在他老爸兩週請假結束的時候,也神奇似的不再colic了(是有沒有這麼愛馬咪我來著??) 恢復變成可愛快樂大寶寶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發現背帶真的是很好用的東西,我是給P準備了Babybjore背袋,我是用Moby wrap背巾, 都至少可以讓安安安靜下來,尤其是我用Moby背著他的時候, 他幾乎都可以很快calm down下來然後在Moby裡睡著了(會不會太神奇了這...)


安安在6週開始會開始開口啊啊嗚嗚叫,好像很想說話一樣, 到了7周左右已經可以連續發出不只一種聲音了,像是敖嗚~~喔ㄜ~~ 我和老公都會跟他用一樣的聲音"對話"他都會蠻開心的耶!! 應該是他們嬰兒國的語言吧!!XD 同時安安已經可以開始有意識的對我笑了, 會在餵奶或是跟他說話的時候,就對著我笑得很開心但還不會笑出聲音來, 看孩子的笑臉真的是令人覺得心情很好勒!!

在5/11當晚就是安安滿兩個月的那晚, 他成功的第一次睡過夜!!! P大概是12點餵他到了早上6點多才喝下一頓, P是我們家輪晚班的,可以說是出運了!! 其實我們並沒有訓練他,有機會再來說我怎麼觀察安安的習性然後讓他自然而然有能力睡過夜; 我在Facebook發布這個好消息,引起眾多已經是為人家長的親朋好友的譁然, 看來剛滿2個月大睡過夜真的很厲害的樣子勒!! Good Job~~比比

滿兩個月當天(5/11)回小兒科打針,發育數值如下:
Weight: 14 lbs 3oz
Height: 23 inches 
Head: 15 inches


滿2個月馬咪小記: 整體來說,我有一種小孩越大越好帶的感覺!! 也可能是我很幸運遇到一個很體貼的好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