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我的 my music 裡,怎麼會有Lisa Ekdahl的Sings Salvadore Poe?

我為了把歌弄進IPod裡的時候手拙把每一個資料夾的名字都取成一樣,重新在找回歌單,不過有幾個資料夾找不回沒名字,暫時也不以為意,不過聽歌的時候卻才發現:咦?我怎麼會有這個女歌手的歌?沒聽到這個聲音耶!簡直驚豔  我真的不知道,我原來有這個歌手的歌?但是我從來沒有印象....  我想,可能是某人某年寄了某一張有一堆Jazz music的光碟給我,我一股腦放進my music但卻從來沒發現到這張專輯吧?星期天從誠品散步回家,聽到Lisa Dkdahl的聲音,覺得我還蠻合適唱她的歌的呢!

最近真的太忙了,沒什麼時間認真寫我對她的聲音的感受,先貼一段KKMAN的介紹給你們看看『如果說九○年代音樂界冰島有碧玉增添樂壇丰采,那麼瑞典的碧玉無疑就是沙麗愛克妲這位女歌手。她在九四年憑著瑞典與流行專輯在瑞典當地崛起,成為年度風雲人物後,在英語系國家則以演唱爵士音樂走紅。她在九七年首度發行個人首張英語專輯,即展現她在爵士演唱上特殊的唱腔,這位歌聲和碧玉有些許相像,但還要更細膩輕柔的女歌手,很能掌握爵士歌曲的韻味,聲音中帶著一種迷離、夢境般的輕柔。而這張公元二千年最新完成的麗莎愛克妲專輯則全部採用作曲家薩瓦托雷波的詩詞和歌曲,並由他親自擔任吉他伴奏,全片除了吉他淡淡的撥弦聲外,其他樂器都用得很淺,使人聽來絲毫不感受到任何壓力,麗莎天真而自然的聲音,帶著一點點童稚,讓人禁不住溶化在她的歌聲中。

好!選一首在星期天的下午讓我邊散步時聽到驚豔的I don't miss you anymore 給你聽喔~希望你也喜歡!
Ps. 這張專輯的第二首輕快的 River of love我也很喜歡,也歡迎點去聽喔! 


I don't miss you anymore

I don't miss you anymore
Unless the moonlight's great
Or on a starry night
I just might miss you
A little bit

I don't miss you anymore
Unless it's a cloudy day
Or if the sun shines bright
I just might miss you
Now and then

I don't miss you
Till the morning fills the air
Or the afternoon is fair
Or the evening light
Is barely there

I don't miss you
And you know it's not a lie
Unless the moon is floating
High above
A perfect midnight sky

I don't miss you anymore
Unless I close my eyes
Especially open wide
I see
I miss you ever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