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默契要一起度過下半輩子之後,其實隔著太平洋的我們就不得不去面對安排訂婚結婚的日子會是一件必須克服時空的艱巨任務。

二小姐先刺探了老爹的意思,我家林老爹是希望要有提親,雙方家人一起見面吃飯瞭解一下未來親家,也能感受一下P爺有多想打包二小姐帶走的誠意 還有林老爹也蠻在乎要有一個訂婚,可能對我們南部嫁女兒來說,訂婚還是很像一回事的吧!簡直就跟結婚一樣重要了。不過二小姐本人我在乎的則是求婚結婚的儀式,也很希望這兩件事,可以感受得到P爺對人家的愛心(這樣看來,好像沒什麼不重要了嘛.....


依照習慣,訂婚本就該在女方家,嗯。所以一定會在台南。我也不想當苦命的新娘,弄了一場訂婚後還要再弄結婚,加上P爸媽也覺得我們在美國完婚可能對於辦理身份更方便,所以P爺就很有魄力的說他來吧!由他負責結婚的儀式策劃(二小姐還真的超感動呢!)他說他有一個team在美國幫他弄 至於男方的台灣親友也要來一場補請(回門)也是應該的。我們南部會有的歸寧,我直接說不要鬧了,三場夠了啦!林老爹看我已經有三場了,也說省點事吧!好~就三場!(其實...也夠多了吧這!


於是就在我跟P爺的兩邊通風報信之下,決定請P家3/10來提親,林老爹連提親的日子都去請人查了通書說是好日子勒!不然我們本來是3/10要去拍婚紗的,當下馬上挪開,哈哈。我也訂了老爹跟P爺都喜歡的慶平海產店當作會後聚餐萬事皆備只等提親啦!

===================P爺回來兩人非常忙碌分隔線=====================

提親前一天,我家大小姐就是敝人家姐從台北衝回來協助二小姐的提親過程,真的很謝謝阿姐勒!因為前一天P爺和我去海邊透海風拍婚紗,整個又冷又頭痛啊!(虛)所以早早就睡了,隔天一大早七手八腳的要衝過去爸爸家,還半路停下來去舒芙里買法式細雪蛋糕捲(這個爸爸和姊姊都說好吃喔^^~蠻合適送老人家的,低糖低油)衝到爸爸家樓下的時候,P家爸媽和阿姨表姊都已經在樓下等了!雖然我穿得美美的,不過就手忙腳亂的停車和歪七扭八的Hello Kitty安全帽,整個不優雅,實在大糗.....P爺當下英雄救美,叫我先上去好了,他來幫我停車,我就非常害羞的先滾上樓去了


說實話,提親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只有坐在小凳子上的份,哈哈。林老爹安排好了位置,我們兩個主角坐中間的小圓凳,旁邊圍了一圈大人開開心心的抬槓。好笑的是長輩都很喜歡提我們小時候的當年勇耶! 真是歹勢尬。好像也沒什麼講太多細節,就開心的說一下大概的訂婚日期和訂婚要準備什麼,林老爹爽快的說我們家不用收大小聘只要兩個年輕人好好相處過日子就好,不用增加負擔 (我想P爺應該大大喘了一口氣吧XD),整個就是好丈人形象上身!反正很多事情我們也已經陸續在進行中,雙方家長也很相信我們辦事的進度,反正到時候要互相配合什麼就再說就好了。於是大家就趕在中午12點前離開家門,開心的前往慶平海產吃海鮮囉~!(怎麼覺得二小姐期待的其實是這一部份?


我負責點菜(我可是有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要點哪些給大家吃喔~)看大家都吃得好開心真不賴,台南海鮮就是便宜又好吃啊!用餐完畢後,座位被卡在內側的林老爹要我先去付帳,坐在我隔壁的P爺聽到,馬上跳起來去櫃臺付錢請大家吃這一頓,動作簡直可說是超級靈活的胖子! 有時候想想,這個小子真的是非常有禮貌,他跟我說來我們家提親,被女方請客不好意思!他們連在我們家都沒有吃我準備的餅乾和鳳梨酥勒!(他們家是不是有點傳統啊?XD)P爺這小子讓林老爹是讚許有加,反正我爹一直以來就覺得二小姐眼光很挑剔,我挑過了能帶回家願意承認是男朋友的(真的沒幾個)絕對有相當的水準之上!所以我這個準老公看來是獲得岳父大人的喜愛啦!難怪當天老爹爽快的說:我們不用收聘金!二小姐果真是『無價之寶』勒!


總之,在我們兩個的角度來看,提親似乎就是以後要結親家的雙方家長見見面聊天認識一下,講定一下訂婚時間和舉行方式,其實大部分的籌備工作,我跟P爺都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了。P爺回來的這個禮拜簡直像是打仗一樣累,我們每天的行程都排很滿,一定要在P爺回美國前把很多事情搞定!

Honey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二小姐 的頭像
    二小姐

    獵人谷的二小姐一家人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