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幾米的圖 很有旅行的fu 放來當插圖~

其實這一篇應該對應到任何一篇旅行篇都合用的!

這三寶就是:旅遊書、包包客棧and Goolge map

實不相瞞,二小姐是一個莫名的沒有方向感的人,實在沒辦法,媽媽沒有生給我.... 而且好笑的是,自己一直不知道。大概直到三四年前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才深刻的發現,我的絕對方向感之差的  所以在規劃去一個陌生的城市,國家的時候,我通常第一個做的就是:買一本有口皆碑的旅遊書!什麼叫『有口皆碑』?第一一定要附上清楚的地圖,再來就是會指導旅者如何安排交通,再來會提到不同季節值得遊覽的景點,以上三點都有兼顧的話,對我來說就是堪稱一本好的旅遊書。

地圖是旅遊書最不可或缺的attachment,如果可以附上好攜帶的隨身地圖,這本旅遊書的價值瞬間大增,以日本系列來說我就會推薦ex:人人出版社的人人遊日本系列。身處國外如果不是出差的話,小黃應該就不會是外出人的好朋友了XD除非同行有3~4位的話,一起分擔乘坐倒是值得考慮!但基本上大眾交通系統對於一個外國旅者來說,算是最經濟方便的工具,所以如果一本旅遊書可以詳盡介紹該地最方便的大眾交通系統如何乘坐如何最經濟的購買甚至車站周邊的景點和餐廳,對外出人來說像是三太子得到了風火輪啊!  以香港舉例我會推薦:搭地鐵遊香港。

二小姐在安排旅行的時候,季節是很重要的一個參考因素,就算同一個國家城市如果因為有不同季節呈現不同的自然景色,我都願意舊地重遊,會像是去不同的地方玩一樣。像是北海道我就去過夏季的薰衣草花季和秋天的楓紅季節,都非常美麗難忘。另外,我也喜歡製造反差的感覺像是台灣夏天的時候去緯度比我們冷的地方避暑ex:夏天去北海道,或是台灣冷的時候去終年如夏的地方ex:冬天去峇里島,沒有什麼比這種一下飛機就馬上被不同氣溫迎接,更有渡假的fu了,你說是嗎?

有了旅遊書當祕笈隨行基本上算是有了個底,就算這樣就出遊去多半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我還推薦一個有趣的網站叫做背包客棧,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這個網站,算是台灣自助旅行者的大本營,裡面有很多很實用的資訊,因為有相當多的駐站包包大俠熱心提供自己親身去過當地的經驗給後進。我覺得可以在這邊得到不少尤其關於住宿房間好壞的資訊,因為住宿常常都是看飯店或是民宿的官網,看圖片常摸不到真實狀況的,哪知道老闆會不會用廣角鏡照房間或是有極佳的編輯網站技巧,常會令入住後的旅客大呼失望!其他關於行程或是交通問題也可以在這邊獲得不錯的資訊,不過我也會建議大家資訊也不必看太多,不是包包客們說好的餐廳就一定合你胃口,也不是包包客說值得一遊的景點就一定非大老遠拉車去不可,這樣失去了自助旅行的真髓也就是『獨特性』的意義,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場自己與旅伴華麗的冒險,如果不想跟團想搞自助,那就保留一點空間給意外的驚喜吧!好不好?

最後推薦一個最近玩的有趣好用的工具:Goolge map!我想應該不少人也用過了,我覺得非常合適沒有方向感的人(對的,就是在下)直接輸入地址或是搜尋店家的功能,就會馬上出現在地圖上,全世界都可以用喔!還可以設定出發和到著地,Goolge map會估計時程,不知道實際上準確度多少?但對於沒有方向或是比例尺概念的人來說,我用了Goolge map後對於京都、大阪、神戶就很快有了最基本的地理概念了,這倒是大勝旅遊書(是因為我是重症嗎?)再加上Goolge map還可以串連網路上其他使用者的地圖或加入其他地圖編輯者的心血結晶,真的是非常棒!我就搜尋到了一個"大阪在地美食地圖全集"還是個日本人編的勒!有了不知名的local guy的地圖加持瞬間這個旅程的致胖程度就破表了!

最後也是最好用但可遇不可求的就是:Local Friends!!這可是比以上三寶都還好用XD
只要你有一個旅居當地的朋友的話,一大寶可以身兼三寶用啊!哈哈 所以我很幸運的,去美國玩的時候有如純 Debbie Ze的歡樂共遊,去香港有小C的熱情款待,去NZ有阿雷的全天候司機兼保姆。 感謝我的大寶們,給我珍貴的旅遊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