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早上吃了不值得期待的東橫inn飯團,這是和不斷跟我交談的貴婦媽媽雞同鴨講的一頓早餐,在等電梯巧遇時,熱心的貴婦媽媽跟我熱烈打招呼和攀談,我只能微笑以對,最後終於跟她說我整個聽不懂日文啊!(用英文講)不過貴婦媽媽一樣想盡辦法想跟我聊天,說實話我連五十音都不記得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聊 我只好拿出紙筆跟她簡單比手劃腳著,好不容易電梯來了下樓去吃早餐,貴婦媽媽竟然繼續熱情的拉著我去同桌吃早餐,整個很有媽媽緣耶我!在日本的期間我不斷被日本人熱烈歡迎,舉凡:問路, 做街訪, 熱烈攀談。無一倖免。 據說我長得有像日本妹,希望是指好看的那一種。

吃過早餐後,其實肚子有很空虛的感覺,因為飯團不對我胃口,搭著地鐵前往難波站鑽進道頓崛裡晃晃吧!

時間還早,從難波站14號出口鑽出來,左轉進通往心齋橋的巷子裡。以餐廳為主的道頓崛此時比較冷清,但是心齋橋通裡的店家三三兩兩的開張了,氣溫大概13度吧!涼涼的還有很暖的春陽,真是我非常喜歡的天氣。直直穿過心齋橋通,站前眼前不遠處就是法善寺橫町了。

早上很靜,根本不覺得身處在熱鬧滾滾的心齋橋區,我靜靜的穿過陽光,探過法善寺西參道入口,右邊就是我想一探的 夫婦善哉。就在一個小喀喀角上,掛著幾個紅燈籠,這家有故事的小店。我在門外張望了一下東拍西拍的,忽然發現其實店家已經開始做生意了,推開滑門,我進入氣氛暖暖的夫婦善哉。

 

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有氣質中年女人招呼著我坐下,送上一杯茶及給外國人看的夫婦善哉介紹和怎麼吃。夫婦善哉有兩碗紅豆湯,但其實大概只有一人的份量,夫婦來吃可以互相體會對方更增進彼此的情感,單身的人來吃呢!則是會遇到很美好的對象。我覺得這是一家賣著希望的甜品店,因為有著這樣美好的祝福勒!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因為電影夫婦善哉,這家店才聲名大噪了起來,所以牆上掛了很多劇照和相關資料。

 

細細品味了嘛糬和紅豆湯的溫柔之後,我帶著被祝福的心情離開夫婦善哉,繞進法善寺橫町裡的不動明王神社和各式木屋老店一探究竟了....

  

一穿出法善寺橫町來到千日前通,十一點,整個道頓崛就像是被點了仙女棒一般活了起來,人聲雜踏 熱鬧滾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