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了兩天大阪的東橫inn梅田中津後,和兩位背包客棧的包包友相約一起前往姬路城。因為我還要搬到神戶去住,所以我今天早上早早從大阪出發,對於東橫的飯團則沒有什麼留戀,只有喝了咖啡我就出發了。

大阪-->三宮
  
一大早的大阪車站,前往三宮站!           正前方磚紅色建築是我要去的神戶牛排館,
                                                             右後方深紅色建築有黑招牌就是旅館
今天天氣不太好,搭JR的路上就發現雨越下越大了。今天可是要騎腳踏車的勒! 出了三宮拉著我的行李繞了半天終於找到了我今晚下榻的The b Kobe 其實離車站很近,只是我又鬼打牆了,The b Kobe就在我明天中午預定的牛排館對街而已耶!真的好近  看來拖來住這一晚真的很值得,更何況還訂到了好便宜的4750的房價呢!飯店櫃臺英文不是太好,不過竟然在看了我的地圖後(可能是上面有中文)竟然開口問我會說中文嗎?整個溝通就順暢了起來  在關西的這幾天常常有這種情況發生勒!我覺得北海道的人怎麼英文好像比關西好很多,我印象中連便利店的大姊店員都可以講很不錯的英文呢!

在車站租到了免料的腳踏車之後,就散步前往領車處拿車囉!免料的租車/停車處是姬路市政府的,很神秘的蓋在距離姬路車站4個紅綠燈的一個地下停車處,而且有一個非常貼心的上坡運車道。在坡道底端有一個感應器,只要把腳踏車推上坡道,感應器就會開始啟動電動坡道開始運轉,只要雙手按住煞車,車子就會不費吹灰之力的往上行囉!我們只要穩住龍頭走上階梯就好了,超棒的呢!

  
我整個擋到自動腳踏車道了         那一條黑色的就是電動腳踏車運輸道               

今天下雨。也是全程唯一的下雨天,我還剛好要來騎車逛姬路城,真是運氣好!XD 我們一行三個女生就一邊盡量悠閒地騎著腳踏車一邊很忙地拉著雨衣往姬路城的方向移動囉!



美麗的姬路城 白牆 飛簷 公主閣

姬路城是日本著名的三大古城之一,又名白鷺城,因為全城牆壁雪白屋簷飛翹,頗有白鷺鷥翩翩之姿,故名白鷺城。姬路城內部全部都仍是維持木造建築,非常珍貴。今天是週日,人多到爆炸,簡直沒什麼機會好好逛姬路城,不過倒是見識了日本人乖乖排隊的功力。

     

姬路城全城處處種滿櫻花,今天下著雨,也未嘗不好,因為的確看到了垂著水珠嬌嫩欲滴的櫻花瓣,漂亮得滴出水來了呢!關於姬路城的歷史和故事,我就不在此多說,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查一下資料喔!在姬路城售門票處可以單買姬路城門票600日幣或是與好古園合售的720日幣,很建議大家多逛一個好古園喔!好古園裡大概有四五個不同風格的日式庭園造景,各有姿色,分不同季節會有各自突出的景色。我們還特地跑進去其中一個純日式傳統茶屋'雙樹庵'喝了一套500日幣的茶和點心,真的很有意思。

進了茶屋裡依照著規矩脫下鞋子,走上木板,向一個負責招待的櫃臺有氣質姊姊付了茶錢後(她大概是全程英文發音最好的一個日本人吧!不過以流利度來說還是梅田
sky B 1F潼見小路賣甜點的阿罵最厲害!)我們就走進去喝茶室,這時候氣質姊姊敲了三下木魚,似乎有特別用意(記得是木魚吧?)進了光線明亮的茶屋,看起來就像是茶屋女主人的端莊阿罵招呼我們坐下(請注意,是跪坐)接著有身著和服的女孩奉送上櫻花般粉色的和果子點心,雖有附上竹簽但我們一致覺得超難用啊!才剛用完點心,巧妙又順暢地氣質媽媽正好從茶屋裡走出來,為我們端來熱抹茶,以燒灼著"雙樹庵"字樣的陶碗奉上,整個過程顯得平靜又安詳,她們穿著和服跪姿移動的時候都是以拇指頂地整個人輕緩的移動著,要不是我在那邊觀光客開心地拿起向機,我想氣質媽媽不會噗嗤笑出來吧!最後連阿罵都忍不住活潑了起來,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替我們合照一張?XD 超有趣的經驗。不過我起來的時候兩隻腿都麻了,其實應該跪不到十五分鐘吧! 我覺得到雙樹庵享用一份茶點500日幣一點都不貴,可是可以有在茶屋裡被奉茶的體驗,相當有意思喔!

   
好粉嫩的櫻花和果子!                        氣質媽媽送上抹茶,碗上燒著雙樹庵的名字


Post finding:後來有幾位新到的客人,進來的時候也都聽到玄關那裡有響起木魚聲,我想算是也應證了我剛剛的猜測。就是有幾位客人進來茶屋,玄關就會以木魚聲響數來通知茶屋裡的人以便準備款待喔!相當有氣質的通報方式吧?跟我們店小二或港式飲茶的伙計大呼小叫的很不一樣呢!(是做作了點啦!XD 不過話說日本人本來就是感覺起來相當熱愛放不開的民族啊!)


當天因為我住在神戶,所以晚上就和兩位包包友就一起在神戶的元町吃豪華的和牛燒烤,不過也因為仍舊在下雨的關係,所以沒有走到神戶港邊去看夜景,也成了此行稍微小小的遺憾,不過沒關係!這就留給我下一次的關西之旅,是不是啊?


  
好樂啊!冷冷下雨天吃燒肉去囉!     這是我們點的厚切和牛肉      烤成5分熟的完美和牛肉

話說我回台灣後,覺得最shock的一件事就是我老姐跟我說:阿ㄇㄟ妳有去我們小時候有去過的心齋橋和姬路城耶!我整個大驚!什麼!我去過啊? 我說:妳有沒有記錯啊?會不會是名古屋之類的城堡?阿姐說:是姬路城啊!我還有買一個姬路城的紙雕,因為那時候你根本只是一個小跟班啊妳! 那年去日本玩是為了獎勵我考上了台南女中啊!害我整個虛軟了一下~呦~我可是舊地重遊呢!(不過我整個記不得我到過心齋橋和姬路城了,林老爹會不會覺得很浪費錢啊? 好歹當時我也國小畢業了勒!)這告訴我們:咦~~小孩到高中前都別出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