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清水寺抽到一個大吉簽,告訴我斬舊布新一片大好!

今天是非常令人振奮的一天!因為我們今天的重頭戲是:和服體驗遊清水寺!

一早起來用了和樂庵的早餐後,我們就搭車前往預約位於茶碗坂的和服體驗店:岡本織物店。到了岡本織物店之後和老闆支支吾吾一陣才知道,原來換和服的著裝店在附近的一個小巷子裡呢!於是我們又按圖索驥的繞進了位於停車場旁邊的小巷子裡,終於來到店門口就站著一個穿和服假人的著裝處囉~


  
岡本位在茶碗坂,很靠近清水寺了!衝!         織物店老闆給我們地圖以便循著走去著裝處


才早上九點半,哇!人山人海,快點挑!

一進門就有貼心的服務人員出來招呼我們,我們說明有訂三個女生預約5250的套組外加500丹梳頭,接待人員給我們一人分發了一個大紙袋裝鞋子,包包,和等下會脫下來的衣服。接著我們就殺進人山人海的衣裝間挑選啦!我們約的時間是早上9點但稍微遲到了,但還是算很早,但也不少人在裡面挑和服了。建議大家如果有興趣來做和服體驗,一定要約早點的時間,可以有比較多選擇挑和服和配飾,也可以穿久一點只要妳還穿得住的話。基本上我覺得穿起來蠻舒服的,只是我穿不太習慣日式夾腳拖,但可能每一個穿起來的感受不太一樣喔!有的人會覺得很緊無法吃飯或是腰酸背痛的。

 
(左)這就是內襯囉!其實穿好後只會露出領子來,我後面那個小姐整頭都髮捲勒!
(中)好了,穿上和服了,會按照你的高度把多餘的部分折在腰帶裡藏起來
(右)我已經穿到要綁蝴蝶結腰帶囉!頭髮還沒弄好,還捲著髮捲

穿和服是一個很複雜的程序!我們選好了和服,內襯,腰帶,包包之後,就上了二樓的著裝室。小心翼翼推開門,哇!簡直是作戰一樣熱鬧滾滾啦!整間大概有四五個幫忙著裝的女將,客人大概有六七位左右,各自呈現不同的著裝進度,其實看起來還蠻有趣的畫面。 接下來就是換裝大作戰啦!我們三個都被女將指點要把所有衣服脫光光 真是害羞,不過後來才發現有的其他客人並沒有被指點要連內衣都脫掉耶!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囉!總之開始了一層層包粽子似的程序,最後穿了層層疊疊十幾層很有安全感就是了,女將超專業,還有很順暢的流程,中間還會安插我們先去梳頭間上髮捲,再回來繼續穿,所以雖然有超多客人陸續湧進,但女將們簡直像是有三頭六臂一樣,硬是可以搞定全部客人。全部的流程加上挑選三心二意的時間,我們在岡本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才終於走出來。


好啦!整裝待發!

整個在岡本的過程可以形容成是一段不斷在『做選擇』的集中營,逼著我這個三心二意的天秤座也不得不快速選擇了起來,從挑內襯,和服,腰帶,包包,髮型,髮飾,襪子到夾腳拖鞋,無一不選!好不容易做了最後一個選擇挑了拖鞋之後,我們在門口照了相,接著就轉出巷子沿茶碗坂往清水寺移動。沒想到這短短的五十公尺根本走不完,因為一路一直被來自各個國家的觀光客包圍大照相!不管是一個一個跟我們合照,或是整團人跟我們一起合照,總之就是照不完,我們儼然成了人形看板觀光景點一般。



有圖有真相!不是我在唬爛各位,真的是一路當大明星直到跟各位索照的觀光客說,可以暫停嗎?我們要前往清水寺了XD

好不容易這個時候終於接到李小正的電話,說他們終於到達岡本讓小捲進去換和服,為了怕繼續瘋狂被照個不停,我趕緊叫李小正和豪哥過來跟我們會合。其實發現其他單人穿和服或是有一個穿便服的男生在旁邊的穿和服女生,都不會像我們這樣整個被大包圍 所以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衣服顏色很對比又實在太像景點了吧!XD 接下來就是一整天在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花見小路的漫步行程。

清水寺不用多說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美麗全木造古寺,春秋時節極美,奔放的春櫻和奪目的秋楓讓這座古寺永遠列為來京都不可錯過的必遊之地,我們還有來賞限定時節開放的清水寺夜櫻,也別有一番風情。清水寺之下的二,三年坂全都是石坂路,在熱門時節整路簡直是萬頭竄動,兩邊全部都是賣著各式京都風情的紀念品店,逛著也是令人覺得好奇新鮮。

 
(左)進清水
寺之前要先用水瓢淨手喔!
(右)地主神社到啦!專求良緣祈願,我是俗辣不敢在這裡求籤,怕求到壞籤XD

 
(左)我很認真的在求戀愛運的地主神社寫著願望(噓~秘密)
(右)求完願,丟銅錢,拉拉鈴,神明會聽到喔!


 
二年三年坂上可愛的小店好多!走一走就會忍不住在路邊停下來進店裡摸摸玩玩

 
二三年坂有上上下下的石坂道,不小心跌倒了要吃糖葫蘆來解噩喔!Ivy還真的跌了一跤勒!

 
(左)辛苦攝影師系:李小正買包子(這人有點包子控)(右)辛苦攝影師系:豪哥換手榴彈
(空)辛苦攝影師系:其實還有根本沒什麼入鏡的cool

 

(左)在都路里排隊Cool借我他的相機玩  超開心  第一次拿這樣大的相機
(右)花見小路上有顆好美的櫻花樹,小鳥把花叼下來,我們拾起地上的落櫻


花見小路路牌,七個人的腳一起照一張!


晚上換掉和服後來逛清水寺的夜櫻

今天是很完美的一天。第一次穿和服有點不習慣,不過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逛了想逛的清水寺,買了可愛的京都風小包包,吃了大名鼎鼎的都路里,晚上賞了夜櫻也吃到了想吃的名代豬排,回來後和服照片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  也終於見到了聯絡許久的李小正和豪哥,交了四個新朋友,相當有趣! 這樣子出遊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能遇到好旅伴真是運氣很好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