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想把這一篇補上,但拖拖拉拉遲到現在都六月底了還沒寫完.....不過話說我這兩個月於公於私都很忙,所以我就只好用僅剩的殘存記憶來寫,大家也別太計較就也隨便看看吧!



好啦!真的被太多人笑我說到底是去關西看櫻花還是吃東西的啊?  啊就.....都有啊!
因為我又不是很會拍風景,所以一直比較喜歡用眼睛拍下我看到的美景用腦海當底片,這樣不是也很美嗎?哈哈(謎之聲:藉口.....)好啦!還是跟大家分享,在2008春天在關西看到深深感動的美麗春櫻。

在關西這幾天其實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櫻花,不過真的開始大盛開蓋是四月後,這也很難說準因為每年氣候不太一樣。總之二小姐運氣很好,一路都有櫻花相隨。

四月1日天氣晴,在醍醐,我看到開得極其放肆的櫻花。這天是Charlotte和Ivy要來跟我會合的日子,她們的班機下午會到加上搭JR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的時間,我大概還有一整個白天到下午三點多的時間可以閒晃。所以我就安排了去離京都搭乘地鐵即可到達的賞櫻名所:醍醐寺。

話說當時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看到某包包客說,如果只能選一寺賞櫻:必選醍醐寺!
這句話聽起來真是鏗鏘有力!雖然我想這些景點選擇多少一定帶有個人偏好,但可以參考的是,這個離京都不遠的小小城鎮一副挺有魅力的樣子,那我就來去瞧一瞧!

4/1我起了個大早,不過似乎還是不夠早因為我去super hotel樓下大廳吃早餐的時候有種已經被蝗蟲掃過的感覺....總之吃過早餐辦好check out後我就從super hotel旁邊的地鐵烏丸五條直接殺到醍醐站了。

醍醐,是一個為了櫻花而生的小鎮。

一下車,站裡就貼滿了所有指引遊客的標語還有熱情的日本歐巴桑拿大聲公(但也不會說很大聲,日本人咩!)指引遊客可以到站外搭乘賞櫻接駁公車。


去醍醐寺的專車是一台阿黃上面還有畫上櫻花,但其他的醍醐區的公車都是阿白喔!

車上真的很多外國人和日本當地民眾都來看櫻花呢!尤其老人家好多,但日本的老人家似乎都蠻逞強的都不太會要人家讓位,好像大家也並不見得會刻意讓位給老人,是因為老人太多嗎?讓都讓不完?XD 這一點看來,台灣還蠻不錯的,大家都蠻會讓位子的勒!醍醐寺很近開沒十幾分鐘就到了,一下車,我就開始了一路不斷聽到快門聲的醍醐寺之旅....

 
左:在門口就聚集一堆大砲在猛拍了 右:寶靈寺(是嗎?我整忘了)前的櫻花步道

今天只有我自己一人,我又喜歡拍的是人不是景,所以也就只有在某些漂亮的點拍拍花,並沒有像諸多大砲高手拍個不停。
三寶院,是一定要進去的,很經典。三寶院的後院有一片賞櫻的草皮,周圍種滿了櫻花,品種不一,有像是垂楊似的有像是一般在路邊看到的白色的櫻花也有粉桃色的,草皮上擺了大概七八張大椅子,可以讓遊客在此飲茶賞花,很愜意。沒伴所以我沒進去坐坐,如果有伴一起來的話,進去喝茶賞花蠻不錯的喔!

  

一個人在醍醐寺漫步逛逛,其實蠻悠閒的,尤其是這個後院,人多歸多,不過大家都幽雅地欣賞櫻花,也沒有大聲喧嘩,很有氣質。其實醍醐寺有三個院,我只買了兩院套票,其實除了三寶院必逛之外,另外兩個院要因季節決定可看性。我在醍醐這天,覺得櫻花開得野到似乎都要喊出聲音來了一樣,很奔放。

  
左:一下公車,隨心院的停車場就有一株開得好過份的櫻花!整株像是白了頭髮一樣
右:這就是醍醐地區的通用公車阿白

出了醍醐寺,我想去隨心院但摸不清楚方向,所以搭了阿白公車竟然回去醍醐車站了XD還好買的是一日不限次數車卷,所以又繞回去醍醐寺那邊搭另一個方向的阿白去隨心院,其實也不是遠到不能用步行可及,不過沿路我覺得可看性不高,又沒人跟我邊走邊聊天,既然都買了一日卷我就搭阿白了。

 

隨心院是古代大美女小町的家,後院還有一口據說小町用來當作化妝水的井,其實我覺得庭院的可看性普普,倒是後院那一片兩相對望的梅園和櫻花園蠻美的。我倒是開開心心的和諸多來求美心,美肌,好姻緣的繪馬合照XD 還特別照了久美子小姐的繪馬,哈哈。可見大概全天下女生希望的事情都差不多吧!  最後我帶了一個很特別的美心守,我真的有掛在包包上喔!


至於準不準? 那就走著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