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飯店就是右後方深紅色建築有黑色招牌的那棟

早在我在台灣準備行程的時候就發現,就決定一定要趁著去神戶的時候來嚐嚐神戶牛排!
在3/30那天早上我拉著行李去飯店check in的時候就先經過了我訂的神戶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モーリヤ本店」呢!因為和我當天住宿的the b Kobe很近,只在斜對角而已勒!PS.個人很推薦the b kobe這家飯店,很新價錢很美地點很好,一樣有免費網路,整體設計感很現代化,深得我心,旁邊就有一家整棟的Tokyo hands(叫台隆東急手創館是吧?)蠻好找的,位處三宮站前大路旁也不吵,推~

話說3/31當日為週一,我之前就預訂了神戶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的weekday午餐套餐(詳情參閱聰明住宿省荷包,爽哥耶)所以早上行程就是去咖啡店吃早餐和閒逛北野異人館區,快十一點半的時候還順便逛了生田神社和台隆東急手創館後,我終於在11:30準時站在神戶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門前了,好興奮啊! 我張望兩秒發現似乎還沒開門?還在想這個念頭的時候門就開了,穿著正式侍者西裝的年輕人笑笑著開了掛著船舵的木頭大門,歡迎我進門...
   


我是3/31開店的第一個客人呢!

似乎真的是剛開張呢!所有的侍者都還在一樓,不過看起來大家似乎都準備好了(ㄟ 現在講這句還蠻夯的XD)櫃臺侍者問我是否有預約?我說是的,他點頭看了一下本子說:Audrey? 我開心地說: yes, it's me. 接著由一個小姐領著我上了二樓,入座前,小姐貼心的指點我把外套脫下,他們會另外幫客人收納起來以免沾染油煙味,我就被帶到我位於吧台的位置了(Ps.訂位時就可以指定要坐吧台喔!)很令人驚喜的是,在我上樓前,我的位置上就已經擺上我的menu了, 表示他們在歡迎第一個客人進門前,就已經準備好要迎接第一個客人了喔!

雖然我之前已經以email訂位並點了特餐,不過我的點餐還是由一位闇英文的侍者前來協助確認,既然來了神戶,我當然點的是油花豐美肉感纖細的和牛沙朗囉!和同樣都是4700特餐的菲力相比,沙朗的克數較少些,不過我一向吃味道不吃飽,所以選擇了五分熟的沙朗。侍者並奉上一份有英文說明的小卡指導客人如何食用牛排。接下來,我戴著高帽帽的大廚就上場啦!是一個感覺經驗相當老道的帥哥廚師,話不多但英文還不錯,還主動幫我跟我的牛排照相勒!XD


我看起來一臉尷尬  哈哈

第一道上來的是一個沙拉冷盤,我先擠了幾滴檸檬汁入菜。這是相當清爽採用偏向義式油醋口味的dressing,爽脆的海(草)帶搭配著QQ章魚的彈牙口感一級棒!走酸味的前菜一下肚,靜止的胃口就像是花朵一樣刷地綻開了!趁這個時候師傅熱好了鐵板,開始處理起牛排了。

 

在這個當兒還有濃湯及麵包也一併上了桌,所以我像是看表演一樣,邊吃著邊看師傅俐落的揮舞著刀叉煎牛排。以沙朗來說,首先會先將牛排依著紋路切成兩大塊備用,然後其中一塊的大塊油脂部分先被切下來熱煎著滋油。師傅切了一小塊肉不斷飛快地切成小末並就著剛剛油脂所滋出的油煎炒成碎末狀備用。我覺得這一段是師傅在表演給食客看XD,搞點花俏的當作前菜時的上菜秀之類。

  
帥氣的廚師有戴著高帽(沒照到整頂)

接著師傅就開始煎令人期待的和牛排囉! 滋滋作響的鐵板和我期待的心情成正比,握著筷子好開心,真可惜沒有自拍一下XD 第一次拿筷子吃牛排真是有趣的經驗呢! 一般牛排多是烤的,但神戶牛排是很細膩地採用用煎的方式,沒多久五分熟不帶血水的三塊牛排就被活色生香地放在我的盤子裡了!

其實很難用語言去描述好吃的程度。但是就是極好吃
我覺得五分熟很剛好,吃得到因為鐵板熱煎所融化油花而帶出的肉汁,半熟的粉紅色牛肉因為纖維細緻有種輕易能被舌齒支離的滑嫩感,只有眉開眼笑可以形容我在師傅眼裡看到的樣子吧!  他問我:Delicious? 我說:喔一夕!歐賣~ 接著師傅就開心的繼續依照著我食用的速度繼續幫我處理牛排和其他配菜,我也忽然被一陣上菜攻擊,因為這時候忽然沙拉上來了,這一點我比較不理解原來沙拉是可能在師傅上了牛排之後才被端上來啊?

牛排可以沾兩種不同的牛排醬吃或是簡單的沾鹽或是黑胡椒粉吃,試了各種之後,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最簡單的沾鹽吃就好,整個可以吃出牛肉最原始的美味,食材新鮮果然就是王道!

 
沙拉在這時候加入戰局        忙碌的兩個師傅準備陸續進場的客人午餐

沙拉,就是新鮮的沙拉,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因為忽然間覺得怎麼吃了牛肉又吃起牛所吃的草來了XD
在上菜空檔,師傅也會用鐵板繼續煎非坐在吧台區的客人的牛排並用小鐵板送過去,感覺一直在看著廚房秀,不只嘴忙眼睛也蠻忙的。師傅也會不時注意我的速度,替我料理我的牛排,最後我所有的菜都上完了之後,師傅溫和的對我表示我的菜都上菜完畢,謝謝我的賞光,請我繼續慢用。真是很美好的感覺。

  
吃完了所有的菜 小姐適時端上一杯熱抹茶        再來一球小時候常在牛排館吃的白色冰有一種復古的類杏仁味(後來確定這叫:香蕉冰!)

  
(左)蛋糕有兩種一個是有甜味的cheese cake還有帶微酸的berry cheese moose
(右)一杯小小的Expresso,口味非常strong有很強烈的咖啡因的感覺XD 真醒腦

  
(左)最後呈在面前的小瓷碗裡放著薄荷糖,清新口氣用的
(右)吃完了這餐,我就搭上JR從三宮繞過了京都,到安靜優美的宇治逛一下午了

當我用完餐,隨侍在側的小姐很客氣的引導我拿了我的外套,並跟我說再見,我去樓下結了帳跟服務生簡單的交談了幾句,在這裡一直都保持很愉快的感覺,一直到踏出門口的那一步都覺得是一頓美好的午餐。我轉頭照了最後一張照片,輕快跨過了馬路回去飯店拉了我的行李,前往今天屬於下午茶時光漫步的宇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