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一大早即將前往関西機場的日航班機



說到這次的小蜜月,在決定地點的時候幾經考量,曾經入選的地點名單有:京都/大阪, 長灘島, 峇里島, 澎湖。我個人是一直傾向想去峇里島,因為多年前跟心惠去過一次峇里島,深深覺得那邊是情人的天堂啊! 所以就覺得下一次要是去的話,應該是要跟老公來才對啊!加上之後可能到東南亞玩耍的機會不太多,整個就很想舊地重遊。不過一來是P很想去日本,加上我的Asiamiles里程數已經逼近可以換雙人台北/大阪來回機票的4萬哩里程數,於是最後還是決定,就去大阪/京都來一趟還願小蜜月之旅吧!


於是我就在五月六月的時候把中國信託的點數換成Asiamiles里程數,加上剛好出差住君悅是可以把消費算成Asiamiles mileage,竟然就真的被我湊到了40000 miles啦!所以我們兩個的機票部分就是免錢的,就只要負擔燃油稅等稅金部分兩人份是港幣$110 收台幣$大概是4千多塊就可以搭到JAL日航的早去晚回班機,相當開心!


其實這次去的時間算是日本旅行的淡季,九月底十月初的時候沒有什麼太大的節慶和祭典,也沒有櫻花楓葉也還沒紅起來,所以就是一個不需要跟太多遊客人擠人的悠閒時節,也剛好蠻合適蜜月的定調:就是要悠閒!。但P是一個不太會規劃旅行的人(這個有待好好的磨練一番) 所以規劃旅行又變成是我的工作了(好像一刻不得閒啊!) 只是我在訂婚前一個月真的是忙翻天,實在沒有空去規劃旅行,真的是太幸好這次是選擇去京阪旅行,我就拿出了上次去京阪旅行有認真做過功課的秘笈出來複習,就頓時恢復很多記憶 也因為我有一份常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忽然忙起來的工作,讓我習慣都很早就會去計畫旅行,訂機票和住宿,所以早在六月的時候我就把住宿給訂好了!所以並沒有把最重要的前置工作放到最後才做,就算最後一個月我完全沒有去處理小蜜月旅行的事,但還是保證出團! 優質住宿!(好像旅行社的廣告喔!


這次住宿我很簡單的安排前兩天住京都,後兩天住大阪,也是在好用日本住宿網站Jalan.net訂房

9/28~9/29 京都: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四条河原町

之前來京都玩發現京都的河原町好熱鬧,到晚上還是很多商家做生意,也鄰近鴨川感覺蠻浪漫的,加上附近還有很多公車站牌交通便利(PS.在京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公車不是地鐵喔!)我在找河原町附近的住宿的時候忽然發現,ㄟ!Super Hotel在2008年12月新開幕了一家在四条河原町耶!我最喜歡找新旅館來投宿了。我去年是住在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烏丸五条,新開的四条河原町有天然溫泉大浴場!真是太棒了!這樣晚上逛累了回來的時候還可以去寬敞的大浴場泡湯。因為上次住super hotel的時候有一個印象就是浴室好小間,連我這麼小隻的女生都覺得好擠喔!更不要說我家P那麼大一ㄗㄤˊ(但事後證明我想太多了,因為P爺生性非常謹慎,覺得大浴場會有針孔攝影,所以不准我去大浴場,自己當然也不去,可是我當然還是跟本不聽話的去了,好歹要讓我泡個腳吧! 不過因為出發前一天老公騎機車載著我去隆壁,所以也無法盡情的泡湯就是了,膝蓋會痛~~)房價也是不二價的雙人房兩晚含早餐16960円,在Jalan訂房只是不需要在super hotel網站上加入會員而已,沒有優惠房價。

入住了之後發現這間Super hotel真的位置超棒,附近有很多不錯的小店和商店家,相當相當的方便。公車站牌更是多到讓方向感超級爛的我整個大暈頭 哈哈 櫃臺服務人員有一個英文很好的小姐,所以不會講日文沒有關係,有通英語的櫃臺人員可以協助你喔!

對於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四条河原町二小姐個人推薦 
原因:物美價廉 又有免錢早餐  只可惜房間和浴室不論如何就是覺得小 還有那個大顆豆子健康枕怎麼那麼不好睡啊! 哈哈 XD 

9/30~10/1大阪:ホテルビスタグランデ大阪

二小姐在找大阪的住宿的時候,有認真的想找新開幕的hotel並且最好是離商店街近一點。上次找的在千日前通的なんば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離道頓掘蠻近的,住在裡面很安靜價錢也很優惠,但是樓下太多彈子店,我們三個女生住總是覺得出入有點怕怕的。我這次就找到的なんば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是在2008年11月5日開幕的新飯店,我在看地理位置的時候超級大驚,怎麼那麼進那麼方便啊!就在那個道頓掘本家章魚丸子店的巷子過河上的橋(旁邊有一蘭拉麵的橋)然後就在警察局的後面就是了。道頓掘就是這家飯店的廚房啊! 其實在大阪並沒有什麼太了不起的行程和景點就是逛逛街和吃吃東西就很開心了。所以找一家離逛街地點近的飯店很是方便。這家飯店的房間我就挑了大間很多的房型不含早餐,兩晚共是18100円,因為在大阪可以吃的東西太多,我也找好了要去吃早餐的老牌咖啡館所以就沒有買飯店早餐了(而且蠻貴的 還是省一點去吃別的東西吧!)。

入住後發現,房間很新很大床也很好睡,跟Super hotel一樣也是網路不用錢。浴室很大間喔!而且還用玻璃當隔間 哈哈 真害羞 不過是可以用百葉窗遮起來的 不用擔心跟一般友人來住的時候會被一覽無遺

這家旅館二小姐個人大推薦!
原因:布置新穎  床大好睡  地理位置好到叫媽  在大阪有很多住宿選擇但品質和位置都不見得有這好  我覺得這家的C/P值算是高(當然是不能跟連鎖商務飯店的C/P值比囉!)下次來大阪還會想住!



講完了在每一次旅行裡最重要也最先需要搞定的住宿和機票,就安心了80%,剩下來的當地的交通和吃喝玩樂部分,就看個人所需和口袋深淺來決定怎麼度過在旅行中的每一天囉!  我們的五日京阪小蜜月就在我稍微休息一天後(我訂了住宿卷去住了一晚台南的遠東香格里拉酒店喔!),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