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呦呴~~來到地主神社還願啦!有沒有看到正中間寫著:夫婦圓滿勒!


話說從頭,我們當時在討論要在台灣結婚的日期的時候,是先決定我希望可以有一個有男朋友/老公陪伴過的生日,然後就請看日子的老師往我的生日前後找一天好日子來辦婚宴。沒想到我們竟然挑到了據說今年非常好的大日之一,因為那天是農曆八月八日,剛好是農曆鬼月過完之後的第一個大好日子,所以人氣強強滾。很慶幸我很多籌備工作都有事先下訂和規劃,所以並沒有出現那種到處訂不到服務的情形,好哩家在勒!於是,我們的台灣訂婚婚宴就在我生日前三天完成,休息一天後,我們就衝去日本玩,我也順理成章的有了多年多年來,第一個有男朋友(已經升格是老公)陪伴的生日耶!


====================很長的前言講完了分隔線=======================

生日的這一天,是在日本有完整行程的第一天。今天的京都冒著一點點毛毛雨。


P爺先前有拍胸脯保證生日這天的行程就由他負責啦!本來我心想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一天不用in charge任何事情,可是沒想到所謂的安排還是太弱了,原來只有要安排要去某餐廳去吃晚餐,一整個白天是完全空白的  反正本來我就有打算到京都的這一天要去進行此行很重要的一個活動就是:再訪清水寺!四条河原町交通很方便所以站牌也太多了點XD 於是就在我的一陣方向感大錯亂後找到了站牌,搭著公車前去清水寺囉!


 
清水坂前賣豆乳冰淇淋的小店                                        上次來的時候也有跟這一串串的彩色糖果照相


今天似乎是有中學生郊遊,前去清水寺的各個坂道都是嘻笑的中學生們,也感覺蠻有活力的。很熟悉的街道和老店家映入眼簾,重新又在我的回憶裡鮮活起來,這種感覺很微妙。


剛進入秋天的清水寺雖然沒有什麼楓紅,但清水寺畢竟就是清水寺,人潮還是不少,只是至少比起上次櫻花季來的時候人少。我們一路邊走邊拍,又去抽籤。就繞到了此行的重點目的地:清水寺的地主神社。其實心意很簡單,就是想回來跟地主神社的神明說:我摸到了戀愛石後有遇到好姻緣喔!現在帶老公回來說謝謝。 我想日本的月老跟台灣的月老應該不太一樣,應該不是拿喜餅來拜拜XD(雖然我的包包裡面真的有放 哈哈)四處東張西望了一下,就看到了滿滿貼了很多條子的這一片牆.....


上面有貼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喔!


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有兩種條子,一種是寫了一男一女的名字,香油錢多少和來自哪裡,感覺起來就很像感謝狀,我有看到從加拿大,美國,義大利的,當然也有日本人。另一種是只有寫單人的名字,也有列出香油錢和從哪裡來,這個我竟然有看到來自台灣新竹的來賓耶!XD 很妙很妙~~所以我就一邊拍照一邊要老公去問一下在正殿正前方賣御守的日本小姐,我們要怎麼搞那個感謝狀? P爺立馬就舌過去咕嚕嚕了起來,我遠遠看到那個日本小姐面有難色,相當不妙,二小姐我一個箭步湊過去,原來日本小姐根本聽不懂P爺的意思,整個很囧~~~


我早就說了嘛!來日本千萬不要講『整句』 『不間斷』 『沒有動作』 的英文,人家會被你嚇跑的,什麼都問不到。
於是我就舉起我的無名指(帶著婚戒)說: WE~~~~(比我跟P爺)just get married (抓起P爺的無名指一起對照) and WE~~~~want to THAHK GOD.
日本小姐馬上懂了!鏘! 哈哈  肢體語言才是世界共通語啊!原來有一份可以填寫資料的感謝單,寫上我們兩人的名字和地址,然後就隨心意給香油錢囉!沒想到,日本小姐竟然拿出一個裝飾得票漂亮亮的小紅包拿給我們,呦~讓我驚喜了一下,她說是清水寺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就歡歡喜喜的收下了



頒獎典禮~



拿到了之後樂得我拿著紅包跟戀愛石照了好幾張。各位單身的丙又啊!如果剛好安排到京都的話,不妨來到遊客必到地點之清水寺的時候,就來清水寺的地主神社厚著臉皮閉著眼睛穿越擁擠的人群去摸摸兩顆戀愛石吧!感覺真的有厲害就是了,好歹我在台灣P爺在LA都能拉在一塊了  真是非常國際化的月老石。或許人在當觀光客的時候,身邊全都是不認識的外國人就會特別的勇於嘗試吧!還記得當時就跟Charlotte和Ivy說:要指點我怎麼走喔!就這樣閉著眼睛玩起來了,在Ivy的指點下摸到戀愛石,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只覺得開心有趣!當然並沒有想到真的會遇到一個愛我疼我的老公啦!二小姐也不敢掛保證來摸戀愛石一定會ㄍㄟˋ好ㄤ,哈哈,不過給單身的人一點小小的期待也很不錯嘛~  是嗎?(PS 說也奇妙那一次同行的我們三個女生,回來後都有對象勒!)

 
今昔相比大對照!左:2009拿到清水寺的祝你們幸福小紅包        右:2008穿著和服也要摸之戀愛石大考驗


逛完了地主神社,又就順著去著名的清水舞台,人還是一樣的多真的每次都很擔心會攤塌掉耶! 繞回寺腳下,一路上賣好玩東西的小店很 多,我還是一樣都沒買的邊玩邊逛的走去產寧坂了。這一路上我的電池死掉了,所以照片都用Sony的攝影機拍攝還在老公那邊,呈現神秘未曝光狀態!因為連我都沒看過XD總之就是悠閒地從清水寺一路走下來,去八阪神社,花見小路和四条河原町。至於我的生日大餐,就暫時順延到明日,再去我指定的京豆腐老店風雅一番吧!


晚上老公送我一個Lipton 幸福洋果子(Lipton Cha cafe)招牌的漂亮的生日蛋糕捲(就海報上的那一個) 
真的超級好吃到快要哭出來了!~~  真的很幸福ㄋㄟ



這家Lipton洋果子店( リプトン 三条本店 ) 就在我們住的Super hotel巷子旁邊的寺町通三条和烏丸的交叉口上,有著漂亮的櫥窗和精緻的點心,我們點的鮮奶原味蛋糕捲一條售價1260日幣是店裡的招牌,應該是京都蛋糕名店呢! 他們也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現在正好在賣的就是清香的京都柚子風味的勒!有興趣就點超連結進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