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要上台北,就安排去馬偕移民體檢。基本上不需要事先預約,就當天早上去馬偕平安樓16F的健檢中心抽號碼牌就好了。我一早就去抽號碼牌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不巧,剛好那天有好多好多參加台北市免費老人健檢的阿伯阿嬸來,所以在每一關都等了好久喔! 填好資料後來結帳,真是嚇使我了,竟然要5083大洋!我的天!怎麼什麼東西都那麼貴啊!整個覺得口袋又破掉了....好幾張小朋友們離我而去了.....


抽完了血,還要照X光,還要跟醫師問診,醫師會幫忙填寫所有AIT指定的檢康檢查表格,其實不需要自己準備表格帶去,移民體檢指定醫院都會有的。然後我就要去樓下的注射室打一針破傷風,是不太痛,不過事後我的手臂酸了好幾天勒!當天其實我還有疫苗沒有打,就是MMR(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合一疫苗)及水痘疫苗。我其實都長過,是的!是四種都長過(我真的太慘了!因為我很小的時候還沒有疫苗可以打,所以我媽媽都寧可我們先去跟生病的小孩玩,然後得一得,我們就有抗體了) 所以我也沒有打過疫苗也沒有疫苗證明,簡而言之就是很可能要花錢挨一針換證明啦!

馬偕的小姐跟我解釋說:因為台灣得過水痘的人蠻多的,所以會驗血中的水痘抗體濃度,如果有的話,那就只要補打MMR就好了,不然就是要打兩針。可以等領報告的時候再回來打。
二小姐:嗄!可是我很確定我長過水痘耶!還有留疤。可以今天就先打MMR嗎?
馬偕小姐:還是先等一下水痘抗體的報告比較保險,因為有的人會隔了多年後抗體就消失了。可是MMR和水痘要一起打,不然就要間隔一個月才能打另一針。
二小姐:好吧!那我就等下週的結果好了。不過我可以在南部打針嗎?我可以補疫苗證明。
馬偕小姐:OK啊!那就領報告那天帶來就好了。

於是我就帶著可憐的左手臂,有一針破傷風的針,還有被抽血的一個洞,又匆匆忙忙去忙公司的事了。

隔了一週,10/29,我帶著很有信心的心情打電話去馬偕的健檢中心詢問我的報告結果,主要是問水痘抗體。

二小姐:我是XXX,在10/21有前往做美國移民體檢,可以幫我查一下我的水痘是不是有抗體嗎?
馬偕小姐:好的。我幫你查喔!(兩分鐘過去後....) ㄟ 林小姐,你沒有水痘抗體喔!要補打。
二小姐:瞎瞇!怎麼可能!?我長過水痘耶!那不是一輩子長過一次就會終身免疫嗎?
馬偕小姐:(語氣怯生生)不過你真的抗體不足耶!標準是要11,你只有10.5
二小姐:瞎瞇!10.5。。。。10.5。。。。(腦中不斷迴響....)
馬偕小姐:不過我們院內水痘缺貨,可能只能打MMR喔!我們會先幫你附註缺貨,將來你去美國再打。

真的是太雖了,竟然還有水痘抗體沒了這件事  跟我家阿姐說這件事,姊姊也是嗄的一聲說:我的水痘還是被你傳染的耶! 我說:我知道啊!(喪氣) 姊姊:不過我之前去做婚前健康檢查,水痘抗體還有。總之,我就變成什麼都長過,可是還是什麼都要打一遍就對了。我打電話跟林老爹說:老爸,你女兒小時候水痘白長了,我還是要去打水痘疫苗。林老爹:嗄!你長過啊! 二小姐:我知道啊!我每一項都長過啊!可是水痘抗體不夠了,那麻疹是本來就只好打一針換一張證明,不然一項一項驗抗體要花1000多,打一針還只要300而已。林老爹:嗄!抗體還會不見喔? 好啦!也好。出國前把該補的疫苗補一補也好。

我不想去美國再補打針,聽說很貴,但因為馬偕水痘疫苗缺貨,我不想隔一個月之後還要再找哪裡可以補打水痘疫苗。所以我就打了電話去成大醫院問,ㄟ!運氣不錯!成大醫院水痘和MMR疫苗都還有呢!好心的服務台大姐還教我可以掛家醫科的旅遊健康門診,星期六早上也有喔!所以我就乖乖的星期六早上跑去成大醫院補打了MMR+水痘,臨時想到我可能也沒有打過A型肝炎疫苗,所以也補打一下吧!所以那天總共打了三針勒!真的是像個針線包的一天   今天共花了3020大洋!


這一路申請下來,光體檢就花了老娘我新台票8103,真的是花錢如流水啊~~~~~~

PS 1 .記得要帶護照和護照影本一份去體檢喔!
PS 2.移民體檢是4500元,但我還有補打疫苗的費用,所以最後的價錢是因人而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