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在USCIS網站上用申請的案號來查詢自己的申請進度喔!
我們就是在這邊先查到已經通過的消息



經過漫長的等待,中間P爺也有上網去不斷的查詢我們申請的status....
終於,就在09 Sep, 2009這天,P爺神秘兮兮又忍不住很開心的跟我說:我們的K1申請通過了!


簡直是不敢相信,有這麼快? USCIS真的有進步耶!比我們預期的快!P爺說USCIS會寄書面正式通知書給他,接下來就是會把所有他當初申請的資料全部一股腦寄到台灣的AIT來,由我們這一端來接棒了!雖然事不宜遲,但也不知道包裹裡面有些什麼東西,我的整個九月就像是被轟炸機炸過又被坦克車碾過一樣忙,所以也沒時間去網路上查到底有哪些文件需要準備,不如就等著AIT的包裹吧!


到我們訂婚完準備要去日本小蜜月的時候,我還沒收到AIT的包裹,倒是在我生日那一天,老公在我們搭著去京都的JR上神秘兮兮的拿出USCIS發給他的書面通知,說這是我的生日禮物,我心想:這算是什麼禮物啊?XD 我又沒有很想去美國住  不過看在老公那麼開心的樣子,也同意的確這份文件是讓我們可以盡早相聚的重要文件,也算是USCIS送給我的生日大禮啦!


我手上拿的就是USCIS寄給P爺的正式書面通知書喔!


一回到台灣後,我們還留在新竹幾天後我才隻身回台南,P馬上就催著我一到家就快點去看信箱,果然!看郵戳,AIT的包裹已經躺在信箱裡面好幾天了。裡面有好幾份申請文件:DS-156 兩份/ DS-156K 一份/ DS-230(part I)一份,只有DS-230(partI)要先簽名,其他幾份請填妥之後不要簽名喔!這很重要因為我就是忘了不要簽名,結果又上網去抓表格重寫.....  填妥之後就馬上把上述的三種表格一起寄出給AIT,然後就可以照著中/英文的Check list速速去準備相關的正式文件,都是在面試的時候必須帶去的喔!還有一張很重要的簽證費用要去郵局劃撥,我申請的時候價錢是美金110元,必須上AIT網站查詢相對應的台幣金額該交多少,我交的是台幣4,323元,根據網站上的說明是可能會按照匯率調整費用的,可能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申請時的金額,記得要上網站查一下當時公告的申請費用喔!(Ps. 申請這些費用真的好貴,我們家純情的美國公民已經在美國付過US$455申請費用給USCIS了,可是我在台灣這邊還是要付NT$4323給給AIT,這叫簽證費用。真的是一種名目收一筆啊!


AIT通知申請K1的外籍新娘要備妥以下文件,面試時帶去:

1. 有效期至少還有八個月的護照。
2. 美簽規格5x5cm的照片兩張。不過我建議大家多準備個幾組,因為除了申請表上要貼照片之外,移民體檢也要照片,之後申請綠卡也要,所以我是洗了三組共12張來辦這些文件,多的就帶去美國囉!
3. 健康檢查。AIT的附件裡有合格的體檢醫院,因為職務上常去台北,所以我是選擇去馬偕做體檢。
4. 出生證明。這個我自己先前就先去署立台南醫院辦好了英文版的出生證明(好貴 要五百元)
5. 戶籍謄本。這個林老爹幫我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中文版即可,一張30元,價錢很親切。
6. 結婚證明。這是給有過婚姻紀錄的人要提出的,二小姐還是黃花大閨女,所以這一像是NA。
7. 警察證明。就是俗稱的良民證,可以在各地的警察局外事科申請,大概要1-2天的工作天就可以拿到,申請費用是NT240。我選擇上警政署的網站線上申請,就不必跑申請那一趟,效率出奇的快!我是在10/18凌晨網路上申請的,10/18當天就收到email通知可以過去領取囉!效率超好的!推薦大家可以用網路申請的方式。
8. 法院記錄。我沒有犯罪被定罪紀錄,所以這項也NA。
9. 兵役證明。這是男生才需要的。
10.生活保證。這就是申請人(P爺)要幫受益人(二小姐)填妥I-134 form以證明他的外籍新娘在美國發生的一切開銷都算老子的啦! 哈哈 我聽起來是感覺很爽,也希望P爺要做到喔!啾咪~


我在網路上爬文發現其他已經辦過K1的外籍新娘們似乎都直接勾一勾就把check list先寄出去給AIT先去排面試時間了,但我還沒有去做體檢,有點擔心,只是看大家似乎都是寄出後大概一個月才面試,於是10/13 就寄到AIT,預計10月底來去馬偕做體檢。

沒想到!AIT現在的速率快到掉渣!我旋即在10/16接到AIT的email通知我,把我排在10/23面試!我的天啊! 我都還沒去體檢勒我!而且10/23那天我要出差 整個就是不合適,於是我火速寫信回去給AIT說明要換時間,隔了一個週末加兩天,竟然直接接到AIT電話說另外幫我安排在11/03可以嗎?總是比較晚,就答應了。也隨後收到email通知和書面的通知書(這個要帶去面試報到時繳交喔!)


呼~總算,是走到這一步了。接下來就快快安排去做移民體檢好去面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