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吳哥窟回來都快一個月了,現在才終於要寫有關做SPA的心得
說到做SPA,去東南亞各國的時候是一定要去體驗的!而且一次不夠,時間彈性的話不來做個2,3次真的很過意不去!
這次來到柬普寨就有聽說柬式的SPA會折來折去,我是沒有去過泰國,所以不知道跟其他的國家的比較起來是如何?至少我去過巴里島的SPA就一點都不會折,或許當時我做的事Lular SPA以去角質為主的課程,不是像柬式或泰式真的是在『按摩』的。

我們第一天就去嘗試柬式的全身按摩,是在Blue Pupkin旁邊沒兩家的一間華人老闆開的店,設備簡單也乾淨,全身按摩只要US$5,相當實惠。步驟都是從一盆溫熱的洗腳水開始,小姐會幫妳洗腳和擦乾,之後換上拖鞋進入按摩區。按摩區有分兩區,一區有布簾,一區是一床一床的無隔間。我們去一間有兩張單人床的隔間。果然如前人所言就是不斷折來折去的很像做瑜珈,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小姐手勁大,我和小球被按到大腿的時候都覺得 阿娘喂~真痛! 最後也只有按這麼一次全身按摩,之後都選擇腳部按摩了。全身按摩(body massage)是不需要用到按摩油的,除非選用要使用的oil massage。

第二次去是由陳先生帶我們去一家泰國老闆開的按摩中心,我們這次就是選腳部按摩。這家店按得還不錯力道適中(還是腳比較耐按?)還會利用類似瑜珈棒的工具來按穴道喔!按摩用的是會涼涼的按摩膏,感覺有點清涼草味,按完之後奉上一杯熱茶。整體來說也蠻實惠的,一次一小時US$7。

本來以為大概來五天就只有時間按這兩次了,沒想到在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做最後的飯店巡禮的時候,在吳哥聖卡的Jasmine SPA門口看到了一個小告示牌寫腳底按摩原價US20現在特價US15!! 雖然比其他的貴,但一換算成台幣也是合理的價錢啊!於是我和小球二話不說決定在9:30的時候踏進去高級SPA做最後的按摩啦!的確是高級的SPA喔!在等待的時候非常客氣端上冰水還用高腳杯裝著呢!之後由兩個按摩師傅帶我們去裝潢非常典雅的房間,我們的房間算是雙人按摩室,有兩個門進去但中間的牆壁沒有整個隔住,有一塊是可以互通的,所以我們都可以講話聊天但看不到彼此。

一進去也是有溫水洗腳的程序,非常輕柔仔細,雖然是腳部按摩但我們也是躺在床上師傅坐在床尾按。Jamine SPA真的如其名喔!連按摩膏都是茉莉花味道,非常清淡好聞,邊按都邊聞得到淡雅的茉莉花香。看不到也看不懂師傅按摩的手法,但按得比前兩家都好,該輕就輕該重也有重,非常舒服,我還睡著了呢!結束之後師傅奉上一杯非常好喝的茉莉花茶,是很好的茶所以怕燙的我還刻意吹了好久才喝完勒!

這三家SPA其實各有不同的體驗,但結論是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其實五星大飯店樓下的SPA還是有那個價值讓大家去嘗試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