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收到了兩封面試通知信因為我改過面試時間

 
上一篇的的面試準備有提到AIT打電話來幫我安排11/3面試,我當天馬上就跟老闆請了11/3的假,過了一兩天信箱裡果然就有書面的面試通知信函了。我的面試報到時間是早上7:30,所以我前一晚先住姊姊家然後當天一大早就帶著所有必備文件和姊姊一起出門,然後我獨自前往AIT。 不知道為什麼AIT門外人總是那麼多?應該大部分都是要去面試觀光簽證的,通過安全檢查後(還要脫鞋子 超煩的),我就直接衝去三樓的移民科,因為已經快8點了,我遲到了勒!


一上三樓看到好幾個窗口有點搞不清楚要在哪一個窗口報到,就問了一下其中一個窗口,有人好心告訴我到4號報到。沒想到那個4號窗口的歐巴桑不知道吃什麼鬼炸藥,講話酸的要命又很不禮貌,還連講我兩遍,搞得我臉色大垮根本不想跟她對話。大概有發現本小姐臉色已經不好了,她也就沒多說了。我真的搞不懂只是收人家報到單和照片,有什麼好跩二五八萬,有必要這樣沒禮貌嗎? 我幹嘛受大嬸婆的氣啊?


Anyway 雖然有大嬸婆沒有好臉色的開始,但之後老天爺還是有眼的。我在等了大概有三四十分鐘後,助理面試官叫到我的名字,我就去3號窗口跟她對話,她協助我補寫一些文件裡面我沒有寫得夠詳盡的部分,其中有一題當初我在寫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寫所以空著,問題是問妳會在美國停留多久?助理面試官問我妳是去結婚的嘛呴?我說是啊!要待多久我不知道呢!我就看到她幫我動筆寫了Forever,我就想到當初在寫的時候不知道這題怎麼寫,有問過P爺,他就笑說寫Forever囉!沒想到還真的最後就是寫Forever 過程中她還小問了一下我們怎麼認識的?我說我們是網路認識的,她還笑了一下說 怎麼大家都在網路上認識啊?最後我簽妥了DS-156和DS-156k後,助理面試官說:你們的文件很完整,沒什麼問題。我幫妳送過去面試官那邊,等下就會叫到妳囉! 二小姐真是心頭大喜!感覺很輕鬆呢!


我改坐到另一邊窗口前的椅子等,看了不到十分鐘左右的動物星球吧!一個阿多仔男面試官就叫到我了,簡單寒暄一下,問了幾個問題,像是:妳的未婚夫是美國公民嗎? 他也是台灣人嗎? 你們在家用中文溝通嗎? 妳去美國之後要做什麼呢? 這些小小的問題。然後面試官就直接跟我說 你們的申請通過了! 等下去8號窗口領一下單子,就可以回去不用再上樓囉! 真是有點簡單到不敢相信,就這樣拿到啦? 歐爺!!! 開心地去樓下寫了一下快遞單,就離開了AIT,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是10:20AM  主要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叫號,實際上面試的時間好短呢!應該是P爺和我兩邊準備的文件都很齊全,所以就一次過關啦! 一出來就跟老爸打電話說一聲,老爸也很開心的恭喜我呢!



就是這一包!千萬不能拆 要交給美國海關的


隔天,11/04 下午一兩點左右吧!我就接到樓下管理員的通知:有美簽的包裹來囉! 真的很快耶~隔天就好了!還蠻大一包的,拆開後有一包牛皮紙袋裝的文件包,不要拆開喔!要到時候進美國海關的時候在交給海關官員即可。打開護照看看,一張跟觀光簽證差不多的貼紙只是有寫申請人是誰在美國幾號核可的,這張就是我的K1簽證貼在我護照的第30頁,我的這本護照在這幾年間陪我東征西討,用到第30頁,貼上第10張簽證貼紙了勒...我們這半年多來的申請和準備,終於在11/04 K1簽證入手囉!


OK!現在最重要的一項準備工作已經到位。剩下來的就是12月為期兩週內要完成的瘋狂打包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