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上回19周的高層次超音波看到安安左心室有個小白點,婦產科醫師就打算進一步幫我轉診給高危險妊娠專科醫師(聽起來好像很嚴重)的診所再看一次超音波, 因為馬麻我已經接到公司通知11/15可以開始上班當打工妹啦!! 沒想到上班前的最後的那一周卻沒能排上時間去專科醫院那邊看>< 竟然最快只能排到11/15早上八點半的診,只好硬著頭皮先答應然後再跟公司請假了老公也覺得我應該以安安和自己的身體為重, 我也答應要去報到了; 其他問題就交給他去跟公司說一下囉!! 


又剛好碰上PP一年一度的sales meeting周, 忙的要死根本不可能帶我和安安去看醫生,所以就只好我自己早上一大早開車去San Gabriel的專科醫院看醫生, 我們家衝過去那邊至少要一個小時路程,但早上上班時間往西邊走是肯定塞車的,所以我7:20出門一直到9:00才踏進診所報到,真是累死人了~~接下來又等了一段時間,我覺得這間醫院很專業,這間診所規模也不小,除了本來就是這個醫師的產檢媽咪之外,應該也有不少跟我一樣是由其他婦產科醫生轉診來做進一步檢查的孕婦; 等到快10點終於輪到我了,先由一個很nice的護士小姐帶我去診間照很仔細的高層次超音波,程序跟第一次照差不多, 不過我覺得這家的超音波機器有比較讚耶!! 跟我在台南的婦兒安醫院用的機器一樣都是GE的,所以也都可以看一看中間又轉成3D模式喔!! 一開始照2D模式的時候,我是都看不太懂,後來小姐還特別轉成3D讓我看安安, 一開始安安用手遮自己的臉臉, 所以小姐就有搖一搖我的肚子XDDDD 安安就把手移開了, 小姐也說他長得好可愛ㄋㄟ~~~ 開心~~ 後來醫師進來再確認一遍,確認的確左心室有個小鈣化點,不過並不影響心臟的功能, 大約有1%的機會是唐寶寶, 如果要100%確認的話那就是做羊膜穿刺, 我當下是決定我不會今天做, 所以院方就有拿一個決定同意書給我簽,我勾選不要做


並沒有這樣就結束了喔!! 院方為了確認我有得到所有該知道的資訊,馬上幫我安排跟遺傳學專家做諮詢, 確保我是在了解狀況下所做的決定(大概怕我是怕痛的愚婦吧!!); 這下子又等了大概40分鐘, 就在另一間辦公室跟一個頭髮花白的大媽討論我們家安安的狀況,大媽人很好, 一直叫我sweety 哈哈~ 她很貼心的說 因為有看到我的語言是寫Chinese, 有沒有需要幫我找翻譯?? 我就說應該先不用,不過如果有很醫學的名詞的話,可能需要先解釋一下給我聽, 她就說沒問題,我有不了解的地方一定就幫我找翻譯來; 她先了解我的家族病史和PP家的病史,然後就很仔細的解釋給我聽為什麼需要注意胎兒心臟的小白點,其實並不會影響心臟功能,大概也有1/5的胎兒有小白點,所以比例是不低的,只是說唐寶寶有小白點的比例很高; 這時候就要搭配看媽媽或爸爸的家庭雙方是不是有相關的疾病史或是有其他孕期檢測中有其他的危險因子顯示媽咪為高危險群, 這就是這次遺傳諮詢的目的,可以協助家長決定是否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我的狀況,大媽說我是low risk那一組的媽咪,但還是要問我一下,我想不想做羊膜穿刺?? 我說我目前並不想; 她說她也不會怪我不想做XD 我的狀況的確是屬於低危險群的,然後我又在遺傳諮詢室簽了一張決定同意書,還是勾選不想做羊膜穿刺, 就終於結束我花了一個早上的詳細產檢啦!! 呼~



這次最開心的是,我有看到3D的安安勒~~ 醫生有幫我拍下來他的大頭照送給我一張,而且是我自己帶安安跑這麼遠來看醫生><  我覺得安安現在看起來有像寶寶了喔!! 比較不像是他小時候看到那樣需要一點想像力才分辨的超音波照片了XDDD



安安23weeks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