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烤鴨囉~~~


這個標題下的很驚悚,因為算一算與18歲就相識的同學們,真的認識很驚人的久了XDDDD 這篇算是八月回台時的食記補遺(其實我真的太多篇沒有補了),但烤鴨的美味還有留在我的記憶裡,希望不要遺漏太多重點啊~~~


遠在我還沒有回台灣度假前,我和凰凰兩個孕婦就在MSN上討論聚餐要來去吃什麼??沒想到我們兩個都很想吃烤鴨!!! (話說好像有人說孕婦不要吃鴨啊?) 我基於不是每天在台灣可以吃烤鴨的原則, 孕婦飲食應該均衡各類都不過量就是健康, 決定這次聚會就來去吃鼎鼎大名的廣式片鴨老店: 龍都酒樓!!! 話說在某條通(忘了七條還六條之類的)的龍都酒樓歷史悠久, 與宋廚堪稱台北兩大烤鴨名店,不過宋廚大家都說位子少所以好難定位,反正兩家都沒吃過,我們兩個覺得先吃龍都是一個好選擇 因為約了滿滿一桌的好友們,大家這些年來也慢慢家眷成群了XDDD 所以約了一個周六的中午算是對大家比較方便的選擇~~


 
左:甜麵醬和滾去籽辣椒的大蔥先上桌                                         右:片好的燒鴨

 
左: 在麵皮上合體!!                               右:超大一盅鴨骨粥


基本上要吃到龍都的烤鴨是要提前預定的,當天去吃可是沒辦法生出烤鴨給你的喔!! 不過龍都是一間港式酒樓,理所當然的是有港式飲茶小點的, 除了吃烤鴨之外, 我們也點了不少港式點心,都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以上~我們點好港式小點之後沒多久, 我們點的整隻燒鴨就來啦!(我們今天一桌大概十個大人吃一隻和點其他點心是剛好) 服務生會先把整隻鴨放在桌上給大家看一眼(我動作太慢來不及拍整隻鴨啦!) 然後問我們想怎麼片鴨? 可以選擇皮+肉片在一起,或是皮歸皮肉歸肉來片; 其實是都差不多啦!! 不過好像有的人不愛吃皮?(不就是來吃脆皮燒鴨?) 或不愛吃肉??(有嗎?) 就可以分開片了, 龍都的烤鴨皮脆肉鮮嫩,就算是把皮肉片在一起,輕輕一撥就皮肉分家啦!! 第一次吃到這麼專業的燒鴨勒~~ 龍都有做烤鴨三吃,基本上我們是選兩吃,一吃就是吃片鴨,那片下來的鴨骨可以選擇做鴨骨酸菜湯或是鴨骨熬粥,我們是選了粥,非常美味而且還一大盅!! 超讚!!


我個人覺得龍都的烤鴨最好吃的地方是, 皮真的很薄脆, 有留下鴨油的豐醇口味但又把鴨油都烤出來了,因此留下皮和肉之間的空隙, 鴨肉的部分是有滲透到鴨油的滋潤, 所以就算鴨油滴得很乾淨,但是鴨肉的部分還是很鮮美軟嫩,一點都不乾不柴; 搭配的大蔥算是錦上添花,還別出心裁的圈了一段去籽辣椒,好看又提味!! 龍都的烤鴨我本人有尬意~~


 
左:腐皮蝦仁 這個好吃! 推薦  右:港式蠟味拼盤 有叉燒 油雞 臘腸 血腸(沒記漏吧??)

 
左:生菜蝦鬆 這道普普不過份量蠻夠的 右:三杯豆腐盅 很好吃 推薦!

 
左:叉燒酥 OK 中規中矩,水平之上                            右:燒賣 我好像沒吃齁?

 
左: 鴨骨粥 真的是一大盅!!                      右:飯後點心 蜜果愛玉湯


另外介紹一下他們家的港式小點, 其實為了大家都有吃飽,我們還點了不少,包括: 腐皮蝦仁,港式蠟味拼盤,燒賣, 叉燒酥, 炒絲瓜,燒賣...等小點,大家都有吃飽飽;上菜速度蠻快的,服務態度也不錯,算是很合適湊一桌人來吃的港式酒樓喔!! 推薦指數: 如果人太少湊不到一桌的話,CP值就沒有那麼高,我就不太建議了喔!! 吃完到底是一個人分攤多少錢啊? 快來人救救我~~我真的整個忘光光了



來來來~~合照囉! 這照片裡有10個大人 2個小孩 跟3個在肚子裡的babies 其實還有小鳥家的小朋友2名沒到場
毓君在九月底 凰凰在11月底都順利產下健康的寶貝啦!! 下一位就是我們家安安要登場囉~~


最後大家一起合照感覺很溫馨耶!! 照片裡的友人都是我很年少時就認識的朋友們,大部分是康輔社和自己系上的同學,到現在大家都還是保持著聯絡, 真的一定要很有緣分才能如此吧!! 小隻的也一個個出現,真的很有歲月如梭的感覺~~希望下回回台灣,還有機會再約集大家一起出來聚餐,到時候的小朋友肯定是更多了!! 餐廳搞不好要有特殊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