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陪伴我們三天的NO.39898的識別吊牌 說明我們是一家人


今天是4/11, 也是我親愛的寳寳安安滿月的日子,提筆記錄在我人生中最令人感動和神奇的一天!!  3/11/2011 歷經懷孕39weeks+5days 我當媽媽了!!


3/9/2011

自從37-38周自己心裡不斷嗡嗡作響的假警報後, 到了滿39周時我反而老神在在起來, 反正孩子總是會挑選他想要的時刻來到世界,身為媽媽能做的就是順其自然 放寬心; 終於我在眾親朋好友的聲聲催問中, 3/9中午11點多, 我出現了很微量的落紅, 我先洗了頭洗了澡, 到了12點我打電話給P,想跟他說我落紅了叫他有心理準備, 沒想到這人在報告中完全無法接電話, 找了同事接電話據說我的聲音聽起來很正常所以也不以為是急事 到了下午兩點還沒回call 我, 我只好自己再打去他才知道我上午就落紅了; 果然新手爸爸很緊張, 馬上說要跑回家; 我繼續老神在在的說: 免!! 我目前還沒有規律的宮縮, 你繼續上班吧! 落紅到生產有的人是馬上肚子痛, 有的人是隔好幾天, 所以如果有開始規律的陣痛間隔, 我會打給你, 請你務必要自己接電話了喔! 沒想到....就在斷斷續續不規則的宮縮中平靜地過了3/9.....



3/10/2011~3/11/2011

3/10凌晨3點多, 我在睡夢中被宮縮弄醒了, 把老公搖醒後, 繼續記錄宮縮的間隔時間; 現在回想覺得其實不是太痛, 大概就是經痛的程度這樣, 偶而會比較痛個幾秒, 很快宮縮的間隔就縮短成4-5分鐘一次, 已經符合我們知道該去醫院的間隔時間了, 雖然會痛但好像沒有想痛到打滾的感覺XDDD 還是打了電話給老顏, 他就叫我們出發去醫院吧!! 心中預演很多遍的流程終於要上演了!!


一大早五點多出發, 買了早餐後上60號往西向PIH奔去, 沒想到一路車好多 大家都這麼早上班嗎? 我還是持續量著宮縮時間, 感覺到宮縮有變強的趨勢, 一邊很擔心會不會生在車上啊? (事後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 因為已經對這家醫院很熟悉, 到了醫院後先到一間監測室臥床測量子宮頸狀況, 沒想到痛了半天才開了1cm!!  只好繼續躺看看會不會開多一點才能辦住院, 我想我大概太不會裝痛苦了, 因為後來等了一小時,護士小姐看我還可以跟老公笑得出來就打電話問老顏要不要我繼續留院?  結果是叫我先回去! 老顏要我先去他的診所檢查一下狀況, 後來老顏幫我檢查說我都已經開了大概快要2cm了, 怎麼沒有裝痛苦一下?  這樣就可以直接辦入院了啊! 然後就叫我回去等等看, 應該是晚上會生吧!! 這時候超音波測安安應該是3480g


回家後, 我又再度洗頭洗澡一次, 其實宮縮都一直有持續進行,因為前一晚沒睡好,補睡了一個午覺後, 我們就先出發出門去吃一個早一點的晚餐, 也離醫院近一點免得到時候又要花個1小時才能開到醫院 


看來安安是希望我吃飽飽再進醫院生他(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XD) 晚餐後我一站起來走沒幾步就忽然覺得宮縮加劇了! 必須停下來忍耐一下, 所以就馬上開車前往醫院,終於這次就順利地在七點多就入院待產啦!!(開了2cm 還真是低標飛過) 一進房間這時候我還可以很好奇的東看西看, 等到護士幫我綁上胎心監測器和宮縮監測器又on了點滴之後我就完全被定在床上不能跑了, 這時候宮縮指數是20多, 辛苦的老顏好像是一整天都在醫院跑來跑去, 所以8點多就來看我了, 看我進度很慢於是就幫我進行了人工破水, 頓時一股小小的暖流溢出來, 然後老顏覺得我的宮縮指數測得似乎不準, 應該沒那麼低, 所以肚皮上的宮縮監測器就拿了下來, 改裝經由陰道放進去的宮縮監測器, 倒是也不會不舒服就是了


就在老顏離開沒幾分鐘之後, 我發現破水之後的宮縮就真的有加劇了!!! 差不多也在這時候我已經開3cm了(真慢) 我也馬上不遲疑的說我要打無痛分娩的麻醉針, 不過因為我入院才沒多久至少要等一袋食鹽水滴完,大概要40分鐘後才可以打, 老公還問我現在叫會不會太早?? 還要40分鐘後才可以打耶!! 幸好我毫不遲疑的說: 不會!!  現在先叫吧!! 所以護士就幫我叫麻醉醫生了, 這時候的宮縮變得很難忍受了, 有一種想要打滾的感覺, 但是又不能打滾, 所以就只能一直抓著老公喊: 痛痛痛痛痛.......><  指數大概是60幾, 我就已經覺得我快要掛了, 聽說要生產的時候都會破100,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忍耐; 護士還在這時候拿了一堆文件過來要我們看過並簽名, 我整個無法思考所以全部丟給老公去看,不過還是只能由母親來簽名(這時候就感覺爸爸好像還是沒有媽媽重要) 接下來就是不斷在忍耐並熱切期待麻醉醫師的到來....這時候大概是3/10 晚上8:30左右


終於在我熱切期盼下麻醉醫師到了!!!  我問醫師可不可以在我陣痛的間隔中間打麻醉啊? 醫師馬上狠狠地拒絕我 醫師做好準備工作之後, 就由護士抓著我的手固定我, 我坐著上半身趴在床邊小餐桌上呈拱背姿下針, 過程中遇到幾次陣痛, 我很習慣著用呼吸的方式紓解疼痛, 結果醫師跟我說不要太大的呼吸因為會震動到姿勢, 我心想真是太慘了, 不能在陣痛間隔打就算了還不能用呼吸紓解; 但是打完無痛之後, 真的就像醫生說的慢慢就對陣痛沒有痛感了!!! 還有給我可以自己加劑量的按鈕, 如果感覺到"壓力"的時候再按, 雖然這個醫生很無情, 但我不得不說他打得挺好的, 我一路從9:20打完針後到12點多才多按一次,就一路用這個劑量到生了, 強烈推薦大家可以的話還是打一下無痛吧!! 如果沒有無痛分娩的麻醉, 我想我不知道要怎麼生出安安這樣的大寳寳


我在9:20開3cm多的時候打了無痛, 就終於可以輕鬆的看電視和休息, 不過中間也是睡睡醒醒的, 並沒有真的完全的睡下去, 老公倒是在旁邊的沙發床睡到打呼; 到快凌晨12點的時候護士來檢查我開的程度, 已經有8cm多了!! 我都沒什麼感覺耶~~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 護士也定時來關照我, 到了3/11凌晨3點50, 護士說我全開了, 要我開始練習push!! 接下來護士就把看起來只是很溫馨的待產房裡我睡的床, 整個像是變型金剛一樣東拆西組, 就變成了產台, 開始教我怎麼呼吸和push, 因為打了無痛的關係,我整個下半身都是沒有感覺的, 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宮縮的來襲, 就是肚皮有出現一股壓力感, 但是卻完全不會痛(不得不說 麻醉醫師打得真是剛剛好) 每次陣痛來的時候, 我就必須深吸一大口氣憋住用力10秒鐘, 每次陣痛都要這樣做三回; 一直這樣做真的超級累, 幸好是沒有痛感,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push的對不對, 因為完全沒有知覺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去用力在希望正確的肌肉上....


出生了!! 老顏俐落的把安安接了出來


到了4:00, 顏醫師出現了!!! 也出現了一票護士一起出場, 好像大明星還帶著舞群一樣閃亮登場(搭拉!!~) 哈哈 這時候顏醫師就開始就定位, 我還是繼續push個不停, 在不知道第幾次的push 老顏說: ㄟ 要出來囉!  我今天早上幫你估是幾克? 我說:快3500g吧! 老顏: 我看是不止喔!蠻大的! 來~~再用力一次!! 然後..................我就聽到在抽吸口鼻的聲音然後就聽到安安的哭聲了 然後護士就把安安快速的擦拭一下, 用包巾包好放在我的胸上跟我做skin-to-skin; 在生產完的那個當下, 我抱到安安的第一個感覺是: 哇!好沉! 心裡充滿了喜悅的感覺完全沒有哭, 但是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境, 就流下感動開心的淚水; 這是我跟我肚子裡期待了10個月的孩子的初次見面, 他大哭著來到世界上, 我昰第一個雙臂擁抱他的人, 顏醫師把剪刀遞給P, 由他剪斷我和安安聯繫的臍帶, 我心裡充滿喜悅的抱著安安, 心裡說: 安安恭喜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也恭喜我們成為爸爸媽媽了!!!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接下來就是護士一陣忙碌的清潔和體檢的工作, P就跟著去旁邊看護士進行, 顏醫師就邊和我閒聊邊幫我縫合會陰的傷口, 一切就緒之後我又重新抱到安安, 我才知道原來安安有3785g(8lbs5.6oz)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寳寳呢!! 接下來老顏就很有經驗的跟我們合照, 還幫我拉被被和擺姿勢, 哈哈 真的超專業的!! 接下來醫療團隊就迅速的整理好房間並退出, 留給我們一家三口珍貴的兩個小時golden family time...........


我終於完成了生產的過程, 這是我在醫院的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