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39周的我和肚皮裡的安安

以前,每次旅行我總會寫一篇 寫在行前
現在,我也有一種類似的感覺 不過這次是寫在我懷孕旅程即將結束 我親愛的孩子到來之前 因為 他即將開始他人生的旅程...




打從計畫懷孕開始,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 很幸運的在能生出兔寶寶的第一個月就懷孕, 很幸運的完全沒有孕吐, 很幸運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很幸運的所有懷孕檢查項目都一一過關, 很幸運寳寳發育良好且我的體型一直維持在理想範圍內, 很幸運的有很支持疼愛我的老公隨侍在側幫我洗頭剪腳趾甲...etc 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幸福也很珍惜這段懷孕的時光~ 


安安是一個跟我很有緣的孩子, 從前面我說的一切順利就可以知道; 他像是等著當我的孩子很久一樣等到了機會就來到我們的家; 安安份份的住進我的肚子裡, 從知道有他的第一天我們一起去看了2010年的美國國慶煙火, 然後我8月回台灣舒舒服服的吃了好大一頓才回美國, 到16周開始感覺他在我肚子裡的活動, 都讓一向非常獨立的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 全天候24小時有人陪伴的奇妙感受, 隨著安安越來越大, 胎動就更明顯, 開始有會互動的感覺也開始在肚皮外可以看得出來他的活潑, 所以我也會興沖沖的在安安翻滾或踢踢的時候趕緊叫Peter來摸摸看安安,跟他說說話, 這一切奇妙的感受都讓我現在回頭想起來分外的甜蜜和珍惜


隨著日子一天天逼近預產期, 除了一點點的緊張和很多很多的期待之外, 我也有一種複雜的不捨的情緒; 一方面期待安安加入我們的生活中, 但從他落地那一天後, 安安就不再是"媽媽我一個人的寳寳"了, 他和我緊緊相連的臍帶就會剪斷, 取而代之的是看不見也切不斷的親情; 這樣想一想, 我轉念覺得與肚子裡的安安的分離是我們另外一種型態的相聚, 懷孕的旅程是一條單行道, 走到終點是唯一的選擇, 我的懷孕旅程的終點也是安安人生的起點



最後我要告訴我親愛的孩子:
安安, 媽媽會信守我對你最重要而且是一生的承諾   不論發生什麼事  媽媽永遠都會  無條件的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