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30-046  

 

2013/7/9 是當媽媽之後最心酸酸的一天, 安安要開始full time生活了,他最近都很黏我,做什麼都說 媽媽陪我,可是媽媽我更擔心37W後隨時都可能會生產,讓安安白天可以去老師家有妥善照顧會讓我更放心,畢竟家裡就沒有人可以在我要是陣痛起來時照顧他一整天...>< 所以我也明白這是最好的安排,畢竟已經是孕期最後3周了

 

安安6月份都還很開心的去新的daycare玩到不想回家,沒想到從7月份開始,就忽然間不願意去daycare了,很想黏著媽媽!! 我真的很慶幸我夠了解我的孩子,所以選擇在6月的時候就中斷繼續留在前一個daycare直接轉到新的daycare先上part-time,這樣才能增加安安適應新的環境的時間而不是等到7月才開始適應,畢竟7月的時候安安又要適應新環境 又要適應full-time的上學生活 家裡又會有妹妹的到來, 我覺得對個性其實很細緻敏感的他來說,全部加起來真的太沉重了...而他7月之後的表現,也真的驗證了我的對他的了解並沒有錯, 他真的有感受到妹妹即將來臨,他也反映在不願意離開媽媽上,連平常很愛去圖書館唱歌跳舞的,也不見得想去,只想跟媽媽在家

 

當兩個孩子的媽媽讓我學會:在孩子懂著與手足實踐分享之前; 媽媽更是要先會做到捨得對老大唯一的愛,強化成雙分的母愛

 

安安full time的第一周從周二開始哭到周四,天天早上都哭, 我在daycare門外聽了好心酸也跟著掉淚...到周四早上還是哭著不要媽媽走, 我就在門外打了電話給老師,跟老師討論一下我在家幫安安做的心理建設, 老師也告訴我很多她的經驗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討論, 我很感謝吳老師的耐心 7/12 周五是一個很特別的轉悷點, 早上到了老師家門前,下車後安安一點都不想進去,拉著我在人行道上走啊走, 被我哄著又走回來, 開了門, 他開始跟前三天一樣很抗拒因為知道媽媽要離開了, 老師帶著一群小姊姊們走過來接他(平常這個時間點老師通常都在樓上禱告) 我抱著安安, 他還是不想從我身上離開, 老師把掙扎的安安抱了過去坐下來, 小姊姊們也圍繞著他, 我在門口看著老師問姊姊們: 你們喜歡Andrew嗎? 姊姊們異口同聲的說: 喜歡!!!! 我看著這一幕,內心覺得感動極了,默默的幫安安把脫下的鞋子放進鞋櫃闔上門離開, 這是這一周第一次, 我沒有在門外聽到我的孩子大哭著叫媽媽, 我沒有心酸著離開

 

我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跟周二早上一樣落淚了, 可是原因很不同, 我覺得我非常感激老師對安安的耐心和愛心, 也很感動那裏的大孩子們的友善和疼愛安安的心, 我想我不會忘記我站在門口看到安安被老師抱著有一群大孩子大聲說著喜歡他的那一幕, 我感受到我的孩子在這裡是被愛著的....

 

 

安安加油! 媽媽也很捨不得從小就在我身邊繞的你,媽媽和妹妹也都會加油!!希望生活上軌道後,媽媽還想把你一周接回來個幾天帶著你和妡妡一起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