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真的沒想過我竟然會特地寫一篇主題就是: 背巾 的post; 實在是因為,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在安安快要滿9個月的現在,我還入手了一條新的背巾@@, 既然這樣,我就乾脆來分享一下我手上已經有的三條背巾吧!

按照購買的時間先後順序,我們的第一條背巾是Babybjore的一般款:

   

真不錯~ 只要是我拍的就是好看的合照啊啊啊啊

有請型爸帥兒子當麻豆亮相一下!!XD (當初才將近4個月的安安 好小喔~)

Babybjore背巾在新手父母界有多麼的蓋出名我就不必多說了吧!  631b5db31926e0f131f1513b391546a9  所以2010年的感恩節時,我正在懷孕中,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買的(拜託 今年就買得很瘋狂了 超多可以買的!!:P)所以只買了這個背巾當作當年度的感恩節戰利品,當時也並沒有想說要買很厲害的款式,所以就買一般款而已,事後發現誰知道我家兒子漢草這麼的好!!很快的這個背巾隨著安安體重的增加,就給肩膀帶來不小的負擔了,而且這條背巾只能用到小孩25lbs &26",不要以為這個尺寸是很久之後的事! 安安雖然還沒有25lbs但是他5個月就26"高了!! 但是這條背巾一直有一個非常好的優點就是穿脫方便! 只需要扣幾個釦子就可以把小孩背上身了,對於經常需要自己開車帶小孩出門的爸媽來說,很是方便; 畢竟小孩又要上下car seat,又要扛推車,對體力也是一種考驗啊!

Babybjore的背巾造型稍微比較男性化一點,基本上爸爸們背起來都蠻帥的! 還可以散發慈父的帥氣光輝~b546848f3955edffa49c6ff90fa3b5fe  媽媽背也不會不好看,但是就比較粗勇一點的感覺啦!

Pros:

穿脫方便/ 價錢OK/ 男女都可用/小孩可以前向看路或面向大人

Cons:

使用期短(25lbs/26")/ 無法後背/體積較大收納不易

我的第2條背巾,基本上是生完安安不久就買的Moby wrap(設計款)  

  

安安很喜歡被我用moby wrap背著

請忽略媽媽我頭髮好亂啊~~(打滾)

基本上這條就是一條很有彈性的長巾(就是高級的阿罵背巾) 這條一般只有我會用,老公並不用這條(可能是覺得用長布條很娘?)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條Moby,從安安大概1個多月開始,如果鬧鬧的話,我把Moby拿出來背他,他都會很快就被安撫下來然後睡著,這條背巾比我們家的babybjore一般款省力,我用Moby背著安安度過很多很多個準備晚餐的艱苦時刻!!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無法很快在10秒內把小孩穿上身,必須要先穿好Moby之後才把小孩裝進去,但是我也帶著Moby回了台灣一趟,這條背巾幫了好多忙! 如果要長途跨國旅行,Moby的好收納(其實就是一塊長布)還是會讓我覺得值得推薦帶著它出門拯救妳的雙臂!! 基本上我幾乎都是在家使用為主, 一般性的日常外出我還是會比較傾向帶扣幾個釦子就好的背巾

Pros:

使用期長(可用到35lbs)/ 沒有使用者身材限制/ 彈性極佳/包覆性高 增進親子親密度/省力/清洗容易/ 收納方便/價錢合理/可以後背(但是你要會綁就是了)

Cons:

需要學習穿戴技巧(其實我不覺得這算什麼缺點,不過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吧!)/ 無法在10秒內把哭鬧的小孩背上身(當然你綁Moby速度如果夠快的話就另當別論啦!)

 

第三條背巾是我最近才買的Ergo baby carrier

 

ergo

我還沒有穿著ergo拍照過 所以拿官網照片擋一下

說實話,我覺得這條背巾有結合了babybjore和Moby warp的優點,這是一條布做的但是有釦子的省力背巾,跟Moby一樣可以用到寶寶35lbs且沒有寶寶身高限制,只扣兩個釦子就可以把寶寶固定在大人身上,所以能夠超快著裝完畢!! 這一點是我又買了ergo最大的原因,因為我常需要一個人帶安安出門,本來以為他會坐之後我的好日子就來了,可以讓他坐stroller或購物車,沒想到這小子一點都不喜歡坐stroller會給你哭得好大聲好可憐或是沒扣他的話就會硬生生從推車裡起立!!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抱著他(已經21lbs(9.5kg)又單手推車的話,簡直是一種酷刑031af2ecf41288e7ac349c0e80c7fa9c  而安安又早就超過26"高了,肩膀已經太高沒辦法扣babybjore背巾最上面的釦子了, 所以考慮再三我還是下手了好貴的ergo,其實本來是想要把預算花在買另一台推車的,可是反正這小子現在對推車沒有愛,還是很想黏著媽媽,我也只好買背巾棄推車了...

因為Ergo基本上主要也是布做成的,所以收納也算方便,只是說明書上說不建議太常機洗會損壞設計;ergo如果要背4個月以內的軟寶寶的話,要加購她們家的heartoheart 嬰兒內襯,不然太鬆寶寶會掉出來XD; 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是不是跟babybjore說好的啊! 一個只合適背小寶寶,一個是主要設計給大寶寶的,所以無法用babybjore之後,我想下一個選擇真的就是ergo了

ergo的款式花色很多,我選的是灰色的星星款,P和我都能背造型也很帥,調整性很高,我和P的身材差這麼多也都可以用(其實以上三條背巾,我和P的身材都可以用)ergo出的配件很齊全(但也都很貴XD)還有什麼霹靂腰包之類的東西可以卡在腰間,但本來的設計上就有一個拉鍊口袋了,我很喜歡這個設計,我可以把錢包鑰匙放在裡面,這是其他兩款背巾沒有的方便性

Pros:

使用期長(可用到35lbs)/ 195cm到155cm的使用者皆可背/ 穿脫方便快速/ 非常省力/清洗容易(但不能經常機洗)/ 收納方便/可以後背和側背

Cons:

貴!/用於嬰兒還需要加購配件

 

綜合以上我的經驗,這三條都是好背巾,但如果重新來一次,我可能就不會買babybjore 但是moby和ergo應該還是都會買, 說來說去, 如果是自己帶小孩的媽媽,我還是誠心建議不要讓自己太辛苦,有好用的工具會讓媽媽有更輕鬆愉快的生活,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676951b3c3d53b0ed9988a90430f89b1  

arrow
arrow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