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安安滿2Y7M了,這個2歲後的夏天,如同先前我跟安妡把拔說的,他有好幾項重要任務要完成,要從小baby要變成小男孩了,現在回頭來檢視,他真的完成了大部份了!! 媽媽很開心我一路觀察他陪著他完成了這些任務:

1. 戒尿布: 到2Y7M的今天,只需要晚上的尿布,有時候會半夜爬起來說要去尿尿; 白天的部分小便完全可以自理,自己上完廁所自己穿好褲子洗好手, 大便的部分會告知大人他要去大號,尋求大人協助

2. 自行入睡: 我又不得不再說一次, 爸媽真的要同調!! 我就是遷就了一下安妡爸,導致我培養好安安本來7M前完全不用陪睡哄睡的習慣整個破功,到2歲還在要大人陪睡, 媽媽我在懷妡妡期間,安安都是要找我陪他睡覺,後來我覺得他太依賴我陪睡,所以由我訓練效果不好,於是把戒陪睡這件事情交給安妡爸,結果是我生完妡妡後1個多月,安安變成非要爸爸陪睡不可(我真的是失策! 當初安安會變成需要陪睡根本就是他爸養成的,我怎麼又把這個任務交給他戒斷呢?@@) 於是我培養好妡妡睡過夜之後(是的! 妡妡2M1D開始睡過夜了) 我轉手接過來訓練安安自己睡覺, 其實根本沒有陣痛期, 我就是把安妡爸提早請出房間,講完故事就好好跟他說要自己睡覺,就關燈跟他99 kiss,說媽媽要出去了, 我 就 靜 靜 走 了!!

幾次下來, 安安也習慣也知道自己翻身過去睡覺就好了,雖然關燈的時候都會哀哀叫撒嬌要媽媽陪睡,可是基本上,大多數他根本就是累到翻身就睡覺了,根本沒注意我出去,偶而幾次出去被他抓到,我也是走回來拍拍他跟他鼓勵一下, 還是又離開了,就這樣3天成功完成自行入睡! PS. 不得不抱怨一下,我真的不知道為啥爸爸可以耗3.4個月就是沒辦法完成這個任務......13797dee4b09748b1d0e7e0163d740fc  

 

3.戒吃手手: 這件事是這個夏天進度最落後的一個,其實我沒有用很激烈的方式來戒斷,因為覺得上述另外兩件事情比較要緊,而且他目前除了看巧虎和睡前這兩個時段之外,其他時間並不常吃手了; 所以戒吃大拇哥這件事,會繼續列在to-do list上面

 

真的有一種,我的小baby長大了變成小男孩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