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沒來看自己的blog沒想到一時情緒來到寫下的文章"我是,但我不喜歡被說強悍",大家反應還蠻熱烈的。(跟以往的文章相比啦!)我發現自己是希望男人擺明知道我是女強人(但不要說強悍好嗎?)但是可以一樣喜歡我的強悍並且不會語帶負面語氣的,這樣看,我真的非常挑剔又龜毛,而且還機車得要命,怎麼會這樣呢?

校友給我的留言說,很多男人會喜歡強悍的女人的。我去看了那個文章,看到一段留言不禁噗嗤笑出來:

每當我覺得很沮喪的時候,我真的很希望身邊有個女超人,告訴我這些辦不到的事情都解決了。我可以不用假裝自己很強壯,我可以不用欺騙自己很高大,我只要把頭靠在女超人的大腿上抽泣就好。

這種小小的心願,我想很多男人都有吧。


嗯....我想我應該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女超人吧!?但我一直很不想承認,直到前男友一再的告訴我,你就是女強人啊!至少以一般人的眼光來說。我對自己的期許和能幹程度,就活脫是個所謂的女強人了。或許他是少數可以說服我的人吧!因為他算是少數沒被我嚇到的男人。至少,現在我是索性承認自己有強悍到就是了...


的確,我相信,現在的人多少都中性化了。男人也要有點陰柔會比較能跟女人相處,女人也要有點man比較能夠和男人平起平坐。至少在我的瞭解中,不管多麼霸氣的男人還是會希望在女人懷裡可以得到像是媽媽溫暖的懷抱一般強大的溫柔吧!


話說,剛好今天邱太太跟我提到她跟她老公的睡眠習慣,以往邱先生是一定要開燈睡覺的,但剛好邱太太是要黑摸摸才好睡覺的人(我想很多人也是吧!)所以在結婚初期,她就跟老公溝通要關燈睡,說服邱先生的理由是:我會保護你啦!你可以關燈睡了。我聞言大笑,直呼真的非常豪氣!我想男人跟女人的相處多少都還是要偶而角色互換(扮演)一下吧!


或許也沒什麼好怕被覺得死不了的吧!就算被當作強悍的女人。至少我還相當會撒嬌,可以中和一下我的豪氣。只要夠瞭解我的人,並不會覺得強悍會是一個問題,也不會因為知道我夠強悍就覺得不需要疼愛我。就像再怎樣霸氣的男人都會希望有溫暖的懷抱,再怎樣強悍的女人還是會希望有一個堅強的肩膀,在疲累的時候可以轉身靠一下吧!曾經被說過像是一把大刀般,我其實可以體會他說的比喻。我想有能力做一把大刀並沒有錯,只是要適時把大刀收在刀鞘裡,尤其在面對最柔軟的感情的時刻,這是我深切明白後的心得。

很難,不過既然是一輩子的功課,我會好好修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