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日過去同事兼好友Charlotte丟個MSG來提及:在壹週刊看到有一家法式點心好好吃,我們去吃好不好?講到吃的我當然是有興趣,連聲答應,於是相約週六下午來去一探究竟。

這家叫15區的法式點心坊才剛開5週多,就在西華飯店正後方的第一條巷子裡,我們在附近繞來繞去,沒想到就『真的』是在西華飯店正後方!

橘白色調的組合,顯得這家小店相當生動有活力,從店正面玻璃窗望進去,不論是吧台或小小的內用區,都人氣很旺,我們兩個推開門進去,直覺想:大家該不會都是看壹週刊的介紹來的吧?(數字週刊的發行量這麼好啊?)

一進門就看到紮著馬尾的老闆和一對銀髮的法國老夫妻用法語愉快地交談著,雜誌上說老闆在法國某點心學校學藝,只是不會法語沒辦法問問那對老夫妻覺得口味道不道地?櫃臺邊人很多,不少是選擇外帶的人,大家晃來晃去在櫥窗邊挑蛋糕,整個櫥窗布置得很吸引人,旁邊還有另外布置一個小櫃臺for(一種法式甜霜小點心,超甜啊~) Charlotte說她在法國巴黎吃的是很大一個,好比銅鑼燒大小的勒! 這邊做成適口大小,應該是有調整成台灣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吧!

 
活力橘的漂亮吧台,我不敢在那邊拍照,想說點心應該算是藝術品了

店內只有三個人好像內外場都包,其實感覺相當忙不過來,我跟Charlotte做CRA俐落慣了真是有點看不下去.....
等了好久外加等一下清位子,終於可以入座了! 我們點了草莓開心果蛋糕/栗子蛋糕/半熟巧克力(有名的岩漿蛋糕!)和一壺菜單上介紹寫著合適搭配水果一起食用的焦糖茶。

 
我們點的焦糖茶來了,搭配的是兩套不同色但又看起來色調和諧的茶杯組

焦糖茶來了,用很漂亮的壺子裝著,還有精緻的濾器和濾器座,杯組也很講究,適用兩套同組但不同色的茶杯,有著同中求異的和諧感。Good!15區用的是法國有名的XX兄弟茶館的茶,焦糖茶香氣迷人,真的帶有淡淡的焦糖香,但沒有甜味,可以自己加上桌上的可愛方糖(說不上來是什麼方糖但是跟一般的白方糖或咖啡糖都不同,淺咖啡色,邊角粗粗的有手工感覺),我沒有再加糖因為搭上糕點其實很剛好。除了半熟巧克力外,其他兩個蛋糕很快地就漂漂亮亮地端上來。因為是在櫃臺現點現拿,所以很快地就可以就著焦糖茶先嚐嚐了。

 
栗子蛋糕&草莓開心果蛋糕

草莓開心果蛋糕很有特別的開心果內餡,第一次吃到,非常濃郁的口感,大概開心果本身就是很rich的堅果吧!?一點都不甜膩不管是切下蛋糕的手感或是在嘴裡品嚐,都有很紮實的口感。搭上冬天當季的草莓,酸酸甜甜的整個提升了這塊蛋糕的味覺層次!我和Charlotte都給這塊蛋糕很高的評分!

另一個栗子蛋糕是綿密的慕司底,但可能比較不對我口味,因為我並不是太喜歡整個都軟綿綿的口感,不過栗子醬本身有濃郁的栗子味,感覺得出來廚師的用料和細心。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的慕司.... 我失敗了....


吃到一半,最期待的半熟巧克力簡直是像大明星一樣被放在長條瓷盤中登場了!

鋪了一整條的碎果星光大道給它,一粒不起眼的黑色小蛋糕端坐在白瓷盤的底端。
小姐笑瞇瞇地說:請趁熱吃!我就開始拿起DC狂拍了!


震撼!超厲害的半熟巧克力!熱呼呼巧克力像岩漿一樣噗嚕嚕地流出來

Charlotte用湯匙撥開蛋糕頂端,一如期待中的,冒著輕微熱氣的巧克力岩漿就從蛋糕裡面噗嚕嚕地流了出來,緩慢而持續,不是玩假的耶!真的好像岩漿喔~~ 狂拍幾個角度數張後,我們就開始品嚐了。

很吸引人的巧克力,吃得出有帶著榛果的香甜和豐郁口味,可以單吃也可以沾著星光大道碎果吃。整個蛋糕本身算是岩漿巧克力的容器,沒有太大的份量,輕柔的口感是最大的印象。這時候就發現茶搭上巧克力會有很清新的口感,這是一份不算膩的巧克力點心,但不諱言,當然甜!所以吃了兩三口巧克力後再佐一口茶,不但可以帶走快要逼近臨界的甜膩感,又可以再讓味蕾重新感受香醇的巧克力口味,所以茶真是巧克力蛋糕的好朋友!(這什麼結論啊!?XD)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壺茶,茶葉真的很耐回沖!大概沖了兩三次都還很有味道。推!

這是一家氣氛和食物都很不錯的店,只是老闆應該是很會做點心但還不太會經營店面的人,真希望有人可以去幫幫他處理那些貼滿了收銀機的N次貼和帳目(想必是很亂吧?)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喔!我很怕老闆不會處理帳目倒店怎麼辦?哇哩....我是烏鴉嘴,別理我,我飛走了.......

15區法式烘焙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西華飯店正後面)
我忘了照店門口,如果想看店面可以參考這個網友的網誌喔!http://blog.pixnet.net/yinhsia/post/1865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