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三家老店不只都在國華街和民族路交叉口的國華街上,他們根本就是鄰居啊!所以就一起寫一寫吧~




生意永遠很好的富盛號 你看那價錢多平實



這三家店之中,二小姐其實最常去的就是富盛號了,是那種自己平常想吃碗粿也會中午跑過來吃一碗配魚庚; 碗粿算是從小吃到大的一種食物, 從來也沒想過小小一個台灣,原來碗粿會有不同的做法; 還記得大概是2004 or 2005年吧!! 其實距離現在並不是很久, 還記得那時候在台北上班的我,有一天中午吃飯時間覺得很想吃碗粿, 就在公司附近剛好看到一個小攤子有賣, 就包了一個碗粿和小麵線之類的回去公司吃, 一打開嚇到我!!怎麼會有白色的碗粿!!!! 而且為什麼裡面什麼料都沒有包?? 只有上面有一小撮羅蔔乾? 這不是我要的碗粿啊~~~當場才意識到,原來.......只有我們南部的碗粿是有加醬油的,所以才會是黑黑的, 而且只有南部的碗粿才會包有豐富的肉塊,蛋黃, 我記憶裡好吃的碗粿原來是系出南台灣....其實台南好吃的碗粿有好幾家, 像是富盛號,小南碗粿, 陳森茂碗粿和文華碗粿都很有名氣, 其中小南碗粿在台北的龍山寺和大安路的信維市場都有分店,我再台北的時候想吃南部碗粿就是去小南碗粿吃; 但如果在台南的話,我最喜歡吃的是富盛號,但文華碗粿我也常去因為就在我家附近


 
左: 我通常都點一個碗粿一個魚庚 這樣一套 右:富盛號裡還有圖示教客人怎麼用他們特有的竹片吃碗粿  

台南的碗粿份量都不大,很像是點心的份量而已,所以算是小吃, 強力推薦大家吃碗粿的時候一定要加上蒜泥配著醬油膏來吃, 超好吃的喔~~用竹片把碗粿劃開十字時會發現碗粿的質感似乎算是紮實的, 一切開會發現有豬肉的後腿瘦肉塊和鹹蛋黃夾在碗粿裡, 看起來黑嚕嚕的碗粿配著醬油膏, 口味是鹹鹹香香,口感是軟Q彈牙,常有吃一塊碗粿不太夠的感覺  另外我也發現只要是好吃碗粿店的魚庚也幾乎都好吃,但我最喜歡的魚庚還是富盛號和文華的魚庚, 鮮甜的羹湯配上薑絲再加上一點烏醋提味,真的是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我必須說 這是非常南部的吃法, 有的人可能不見得喜歡吃甜甜的羹湯吧?? 但很推薦大家,值得一試喔!! 對二小姐來說,台南的這種加了醬油的米漿所做成的彈牙碗粿,是從孩提時期就熟悉的傳統好滋味~ 另外提醒大家,要去吃富盛號最好下午1點之前去,因為他們從早上7點就開始賣,賣光就收攤, 如果太晚的下午去,幾乎都是會白跑一趟的喔~~


 
左:生意一樣很好的阿松割包 右:我點的綜合包 一份兩顆 80元



接下來介紹的是就在富盛號正對面的阿松割包, 阿松割包算是我在台南偶而想吃割包的時候,唯一想到的一家店; 他們最特殊的是不只有瘦肉包,肥肉包還有北部沒見過的豬舌包; 兩顆割包是一套, 但像我們這種老台南的內行人就會點綜合包啦! 就是老闆會幫你在你的割包裡面每一種肉都配一點,讓你吃到不同肉感的割包; 豬舌的口感就是脆脆的很有彈牙的嚼勁, 配上阿松的酸酸甜甜的醡菜(應該是醡菜乾吧?)和花生粉, 一口咬下的口味非常豐富, 再加上店內附的大骨清湯, 一口割包一口湯, 很過癮呢! 阿松割包一份是兩顆, 所以是稍有份量的; 以女生來說應該可以當一頓午餐囉!

 
左: 就在民族路和國華街交叉口上的金得春捲,裡面的阿姨和姐姐們都很熱情 還要我幫她們拍漂亮一點喔XD
右: 春捲都會先用鍋子微微煎過喔!

接下來介紹的是就在民族路和國華街交叉口上的金得春捲, 富盛號就在金得隔壁; 這家金得也是台南名店,但說實話二小姐我一直到這次回台灣才去買過第一次 XDDD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沒吃過比我阿罵家還好吃的春捲(而且是每年清明的時候, 大家回去拜拜完就自己動手包春捲吃)  哈哈哈 所以我從來沒在外面買過一條春捲; 這次剛好想說來了國華街,買來試試看吧!! 的確是也不錯吃,而且好吃的春捲有一個必要因素就是包在裡面的蔬菜, 尤其是炒過的高麗菜千萬要瀝乾淨水分, 不然就會把春捲裡面的料和春捲皮都給弄濕掉了, 皮的口感一但糊掉就噁心起來,一點都不好吃了; 金得弄得還不錯, 還會多煎一下春捲皮, 所以口味蠻清爽的; 但我還是覺得阿罵家的春捲仍是世界第一名的好吃介紹金得的春捲就覺得沒辦法有吃到心坎裡的感動滋味, 但我還是推薦大家可以來吃金得的春捲喔! 至少讓從來沒在外面買過一條春捲的二小姐,買來試吃看看也並沒有失望勒! 



 
開在阿松割包隔壁的水仙宮青草茶店 你看攤子上的青草有多少啊~~

 
現在來會外介紹一下也是以上這幾家的鄰居店: 水仙宮青草茶店; 因為我剛有說我最常去吃的是富盛號的碗粿咩! 每次我去國華街吃小吃, 幾乎都會順便帶一杯水仙宮青草茶來喝喝,降火氣, 好喝又便宜的傳統飲料, 來國華街吃美食也別忘記順手買一杯青草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