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都陸陸續續把東西往箱子裡丟,今天總算非要好好整理不可了。。。


1. 護照(嗯...這太重要到如果忘記帶真的去自殺好了 忽然想到驚世媳婦在電視上的台詞)

2. 照片兩張(據說是要三個月內的,不過我不只沒有三個月內的,我還剪了頭髮了 不管了,還是帶著以前照片看著辦吧!)更正更正!我們這次去沒用到兩張照片耶!只用到一張(而且海關用的照片長得不一樣也沒關係)因為辦三日卷的照片變成統一當場拍照了,參見這裡

3.美金,我換了$50x1+$10x10+$5x10+$1x50=$250,感謝嘉玲乾姐的協助,才換到了無敵多的小鈔!其實1元小鈔也不用換到我這樣多啦!大概有個30張就夠了,其他可以多換一點5元的,但建議或許可以換到270~300會買紀念品買得更爽一點。哈哈

4.防蚊液,據說當地有登革熱是吧!? 我大驚,本來想說本人一向不是蚊蟲叮咬的受害者,這下子還是衝去買了防蚊乳液,因為柬普寨真的很熱一定要擦防曬,所以不可以買噴式的防蚊用品都會含避敵成分會和防曬用品起化學變化的,各位切記。其實蚊子會出沒的時間為早上四五點和傍晚,市區沒有什麼蚊子,不過在傍晚的樹下和草邊就不少了喔!我的防蚊液沒怎麼用到就是了。

5.防曬用品是一定要的囉!我整個很懶得買新的,因為有一些放在NZ沒帶回來真的是$&%$%#$#.....所以只好用噴式的40SPF++和雅漾的SPF20(又是噴的)撐著先。太陽眼鏡/雨傘/帽子/薄長袖也是必備。柬普寨的雨季是大概四月到十月,這段期間大概都會像我們去的這幾天有點多雲,這幾天沒下暴雨運氣不錯 就是下過雨涼涼的,比台灣還涼快耶!都不會到30度!所以相對來說雨季到柬普寨來玩也不錯,如果不是很執著要拍日出的照相狂的話,七八月帶把雨傘來柬普寨避暑算是很另類的選擇勒!

6.泳衣我也帶了還是Bikini的唷! 不過呢沒有可以搭配一套的泳帽 我又以不成套的方式出現了,真是太失分了!(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姨的臉皮是有練過的)

7.一定要帶布鞋!千萬不要傻傻的帶著草鞋去啊!因為有很多古蹟是要爬階梯的。這是認真的!再次強調。

8.要不要帶laptop呢?這個問題明天我要出發去台中跟小球集合前,我應該會有結論吧! ㄟ....後來我還是帶了,也幸好帶了,我有處理到一些要快點回的email,基本上飯店裡的網路都要錢,以聖卡為例需要買6USD/lhr的account來用,如果去商務中心是可以2USD/15mns。路邊的網喀是0.75USD/1hr,再賤一點可以帶laptop去Blue pumpkin樓下用,也抓得到他們家的無線網路,或是有些店也會有這種消費就有免費wireless用個多少分鐘這樣,這要打聽一下哪些店有這樣的service囉! 

9.替我找的當地導遊買了兩雙台灣的攜帶筷子勒!這是他拜託我買的,應該是很多台灣遊客都有帶,他覺得還不錯吧!


Tips:我帶了一些上衣大概這次穿完可以不用帶回台灣的,省一點行李空間。還帶了一些小玩具可以送給當地的小朋友。
PS.至於行前準備的找local導遊和司機部分,我回來後擇日另闢新文,敬請期待。


最近真的很瘋狂的不斷在確定各個行程和住宿,回來有空的話真的可以好好寫一些關於住宿的心得。
禮拜二就要去開心玩樂了,吳哥窟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