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one could be HEROES!

自從國小四年級因為看『一代女皇』近視後,為了保養眼睛,我就成了一個沒有看連續劇習慣的人,即使上了大學出來工作後,我還是一直沒有看連續劇的習慣,我知道這和很多OL很不一樣,至少我身邊幾乎所有的同學同事沒事瞎聊天的時候就會講到花田少年少女,我是搭不上腔的。這並不表示我不喜歡或不願意看連續劇,只是我不會在固定的時間被連續劇綁在電視機前,這樣看來就不符合『連續』劇的定義了,所以我認為我是沒有看連續劇習慣的人。
直到我遇到阿雷。

我又重新開始看起了連續劇。

其實一開始只是看單元劇而已,像是CSI,不過基本上這樣的單元劇算是一集一集獨立的,就算上一集沒有看到,再看還是不會出現看不懂或是斷層的感覺。後來有朋友借我看了整型春秋,六尺之下,desperate housewife...etc,這的確算是連續劇了吧?但是這些影集有的是朋友只有前兩季後面就沒了(我也會懶得去租來看),不然就是影集太新以致於國外還在撥,國內的DVD還要等,還不行看到。這下子一來,所謂『連續』下去的那個火就花了,反正下一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手。

去年我有陣子常常下中南部去出差,剛好也多了跟阿雷見面的機會。那陣子我們兩個常做的娛樂就是:一起看Lost!這是一部美國的影集,說一群人從失事飛機上掉到某太平洋無人小島上遇到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我們很快就把第一季給看完了,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在回NZ前,他已經買好了第二季的DVD說好等我到NZ我們可以一起看,這老小子還蠻講義氣的,還真的留到了今年我來的時候,這也成了我們晚餐後很重要的活動,就是看Lost 第二季

最近看完了Lost第二季,又拿出了陳小緯在我來NZ前好心提供的Prison Break第一季(又是一齣還沒有第二季的影集,Lost第一季也是他的 怎麼老是借我們沒有第二季的啊?)在看完了這兩部連續劇之後,我們忽然有點空虛感。接下來該是消化阿雷訂的大批日劇的時候了。

真詭異,我本來並不是喜歡看連續劇的人啊!
或許,我跟阿雷一樣,喜歡的是,兩個人可以斜斜亂倒在沙發上,腳疊著腳或互相倒在對方身上看電視的親密感吧?


你們喜歡也看連續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