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們家那邊的Chase 借圖來用用啦!



講到聯名戶頭這件事,很多阿咩利卡的夫妻或甚至是同居的partners都會去開一個,以方便家庭/共同開銷支付,所以相對來說,這也是一個很明確的證據說明兩個人在財務上是互通有無的,所以有一定程度以上的信任感和親密度。其實不管哪時候開都可以,都是看兩造雙方的需要,但錢有進有出才是重點,表示這個帳戶有活動。

在我這趟去找P之前,就講好說這次來開一個joint account吧!P說我所需證件似乎也只需要護照而已,好像還蠻簡單的?所以就在我臨要回國前的週五,P休假一天陪我,我們也趁這個時間去開了我們的聯名戶頭囉!他挑了Chase銀行來開戶,原因是在美國這場金融風暴中Chase算是體質最好的銀行,完全沒有被政府挹注任何資金還是活得好好的,財務狀況健康,所以聯名戶頭找Chase開感覺是比較保險的!


美國的銀行的設計蠻有意思的,我進去過Citi bank, Bank of America, Chase,有跟台灣一樣行員都在櫃臺後面的,但這家Chase很有趣的是行員櫃臺是一個個島狀散落在銀行的大廳的,旁邊一圈則是像是理財專員的辦公桌有partition分開。不管櫃臺怎麼設計,相同的是,美國的銀行行員都是站著耶!我的媽啊!會不會太辛苦了點? 豈不是要站一整天嗎?


好!廢話不多說,我們進去之後先跟警衛先生說我們是要開戶,就沒有在島狀行員那邊排隊,直接等哪個理財專員有空就可以幫我們處理開戶事宜。OK!換我們了!是一個感覺很資深的黑大嬸幫我們辦,知道我們是未婚夫妻來辦joint account後,請P拿出他的駕照,知道我不是住在當地的居民就請我提供:兩份有地址/照片的證件。

這下子好了,臭小子不是跟我說只要護照就好?


我轉頭看了一眼那個以為開戶很簡單而且表情看起來愣住的的熊寶寶說:嗯?問了你好幾遍說外國人可以開戶而且你說只要護照就好?表情很囧的熊寶寶說:現在不要講這個啦! 可惡,竟然想逃避 總之,各位請注意,外國人可以開戶也不會有人管你拿什麼簽證進來,但請備妥兩份有地址/照片的證件,我們的護照和國際駕照上都沒有地址的,所以我就說,我有international drive license可以嗎?然後我就跑回車上拿,然後黑大嬸問我有沒有信用卡?我也拿出來一張給她當確認資料。可是.....我還是沒有地址證明耶!這時候熊寶寶忽然醒過來,問了我一句:妳有帶名片嗎? ㄟ!我還真的有帶耶!  然後掏出來給黑大嬸看,黑大嬸很滿意的說:金賀金賀,這個很有幫助。然後就帶著我的兩份有照片但沒地址的證件,我的信用卡和名片及熊寶寶只要簡單一張駕照,一起去影印然後就開始幫我們辦開戶了!所以說,辦開戶成功了耶!


這次開戶的經驗告訴我,真的不要隨便相信外國人 他們是很不瞭解我們這些外籍人士的麻煩,都會用自以為很方便的角度去看他們眼裡看來輕鬆簡單的事,但對我們外籍人士來說不見得如此。另外是,啊不還好我什麼都帶在身上,不然哪來的兩份有照片的證件?啊不還好我的名片剛好是中英文都有的而且我就在家上班上面印的也是我住的地址,不然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地址可以給出去,傻眼。總之謝謝黑大嬸,沒有太刁難我,讓我拼拼湊湊也算是過關,可能因為P是國民,所以我們是開joint account也比較不會對我個人太過要求嗎?不知道 ㄋㄟ.....


後來我去網路上查也有跟朋友討論發現,Chase果然有比較嚴格審查耶!所以不是那麼容易開戶的,真的要備妥資料,所以這次開戶成功真的很Lucky身上帶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哈哈,看來包包大也不見得是壞事,總是可以挖出用得上的東西來的。所以之後,我跟P就有一個共同戶頭啦!過幾天就會把金融卡寄到家裡來了。我已經存錢進去了,P說以後會用這個戶頭來進行一些金錢的進出,表示這是一個活戶頭,算是為之後的移民面試資料開始鋪路囉!


Post note: 黑大嬸要我們各自設定密碼的時候超好笑的,P在那邊企圖想要遮遮掩掩,我就蹭過去給他看個很清楚,哈哈。旁邊的黑大嬸也笑了。矮由~我們都是什麼跟什麼了,那麼熟了,幹嘛那麼小心眼咩!



放一張熊寶寶的照片在最後面
P爺頭髮變長的時候 好像熊寶寶喔XD 哈哈 估機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