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的標題是:這該死的血鑽石!(有韓腔的fu)
今天在HBO我終於看了之前有點似有若無地避看的血鑽石。為什麼說有點點避看呢?因為我忘了是哪個傢伙在去年這部片上檔時跟我說:妳看了之後,就不會想要鑽石了!(語氣肯定)我當下說:喔~那我就不要看好了。(這是一個充分顯現邏輯組織相當好的回答)說也奇怪,倒就也就莫名地並沒有看到這部片了,舉凡 一輪 二輪 BT。好了!這下子連HBO都要播了,你們一定以為影痴二小姐一定是因為看到HBO的強檔介紹或收到一週一封HBO寄來的每週節目表,所以注意到了Blood Diamond所以挑了一個有播映的日子蹲在沙發上等開演吧?

錯錯錯....(搖著食指)

我承認我是看到了預告片(還好多次)我承認我是收到了每週節目表(但沒仔細找出播映時間),我只不過是週六就坐在沙發上邊上網邊開著HBO當背景音樂,然後,就播了。。。我,也就看了。。。
只能說是很有緣份啊!(出現迷信口吻了= =)謎之聲:光這個前言就有夠多的,還可以分三段,真的很行。


故事情節很寫實,應該也不用我講,搞不好你們也還沒看。不過,這樣槍林彈雨的電影,竟然我看得熱淚縱橫多次!(大意外!)黑人男主角數度聲嘶力竭怒吼到稍聲的演出,把一個為人父親面對國家動盪不安的大環境,仍然堅持要把身為一個父親,最根本的『保護子女』的天責盡到完了表現得絲絲入扣。甚至氣到整個人在發抖著,真的演得極好!  李奧那多也意外的讓我發現,這個奶油小生除了發福之外,演技也跟著精進。他飾演一個從小在非洲長大的白人男孩,從劇情一開始的覺得他是一個見錢眼開沒有原則的狐狸,到後來為了找粉色鴿子蛋(色戒裡那顆是從這來的嗎?)一路上才發現原來他也有一段痛苦的成長經驗,才會造就現在他明哲保身唯利是圖的個性。嗯....是一部看完會讓人覺得感恩的電影就是了。可以平安的成長偶而煩惱要去哪裡旅行,已經是幸福到像在天堂了。


最後,也最讓人欣慰的是。。。。
在電影最後秀上字幕的時候說,2000年的時候在南非的金士頓(沒記錯吧?)簽訂了公約禁止交易衝突地區的鑽石,以遏止減少更多因為盜取鑽石所造成的傷亡。並寫清楚地秀上:請大家不要購買衝突地區的鑽石。這言外之意是說,只要非衝突地區的鑽石,還是可以購買的,所以購買鑽石之前一定要問清楚產地。

當下,二小姐我緊緊握拳熱淚盈框地許諾:好!我們一定不會的!(順便跟未來的老公心戰喊話XD 雖然不知道人在哪裡啊!哈哈哈)

PS.話說~~~到底是哪個傢伙跟我說會不想買鑽石的啊?  看電影要記得連最後的片尾都要看完好嗎?真是......。勇敢來承認的話,有乖乖一包。(應該是不會有人承認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