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自招,這是本人第一篇在寫的時候我把它歸類在公共議題的網誌(背景眾人驚呼:嘩!~)
沒錯!今天就是要來註文講一下現今台灣社會中人人喊打可是人人躲不掉的:詐騙電話!
(謎之聲又來插撥:其實人人喊打人人躲不掉系列還有 劈腿 XD 哈哈~ 二小姐想現在應該每個人不管是自己劈腿或是被人家劈腿或是聽過看過身邊人劈腿或被劈腿,或近或遠的,每個人都有過這類的經驗吧?(被)劈腿簡直是全民運動,沒有的人簡直稀有  這有機會二小姐再另闢專文,因為不管是(被)劈腿故事或是(被)劈腿百態,實在有好多包袱可以抖啊!XD)


這一年,對我來說,詐騙電話已經從只是新聞上看到聽到的程度,滿出來到我手機接到乃至現在與詐騙集團對應成精並註文寫下的程度了,而且發現詐騙集團之精實的!不斷在求新求變求進步,真的是強者! (真的!凡事往好處想,就還真沒有什麼大不了到要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了,這是跟我家高齡95一天到晚樂觀開明的阿罵學的 )


話說本小姐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是2007年06月30號(我還記得勒!為什麼豆花腦會記得?後文會提,不要一直吱喳問)大家都知道的,二小姐是網購愛好者,其中最常成交的就屬奇X拍賣。好!就在2007/6/30傍晚大概天剛黑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平常沒有午睡習慣的二小姐那天睡了午覺還從睡夢中被一陣急切的電話生叫醒......

鈴鈴鈴鈴.......(其實我的鈴聲根本不是鈴鈴啊? 嗯 不重要)某通未顯示來電打來....

詐騙集團成員(以下簡稱炸妹1):小姐,請問您是LLL小姐嗎?
呆奧(以下簡稱小聰明):是 我是(心想 這妹有大陸腔 怪怪地)
炸妹1:您是不是有在貝思日系時尚精品購買了..........總共XXX元?您是用郵局帳號末五碼XXXX轉帳的是嗎?
小聰明:嗯..應該是吧!怎樣?
炸妹1:是這樣的,我們要提醒妳,因為妳可能在操作的時候誤按了分期轉帳的功能,所以自動替您做了分期動作,雖然您已經繳交全額但仍然會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每個月轉XXX元給我們,我們是想要提醒您要去做取消!
小聰明:(忽然睡意全消!)嗄?有這種事?
炸妹1:(語氣關心急切)是啊!因為今天是月底了,明天一早就會扣款,所以要您去做變更。
小聰明:那要怎辦?
炸妹1:妳要去提款機做操作變更
小聰明:一定要這樣嗎?(忽然間又覺得想睡,有點懶)
炸妹1:(急了並有點生氣,就在此時露出破綻!)妳要去做變更啊!不然妳的錢又轉給我們怎麼辦!?
小聰明:(此時覺得是詐騙了)喔~沒關係啦!我那個帳戶裡面沒什麼錢,我再把錢轉走就好了,就不會分期轉給你們了啦!(跟著唬爛下去)
炸妹1:那沒有用,會從你的郵局帳戶設定的約定帳戶裡扣款
小聰明:(X的勒!吃到這麼老沒聽過這種事,這句真的有扯!)喔!不會有這種事啦!
炸妹1:(又急又生氣)我們是為妳好耶!
小聰明:嗯.....我知道。不過,小姐,妳有鄉音耶!要回去練練再來打喔!  (喀嚓!)

心得:我真的很壞,叫人家回去練練再來。不過不得不讚美一下該集團整個SOP訓練得極佳,炸妹1的應對進退和我問妳答表現流暢,除了不小心因為語氣急切露出破綻,小聰明都被愣住了勒!有厲害!


好了,過了一陣平靜無波的生活後。某個又是月底的午後,有通自稱貝思Blythe Zoo日系時尚精品的炸妹2為我的下午茶時光投下屎彈掀起陣陣漣漪,起承轉合小聰明在此不贅述,因為跟上文提到的手法差不多,大概講到末五碼那時候,我就打斷炸妹2.....

小聰明:嗯...小姐,妳不用再說了。
炸妹2:(驚!)怎樣?(語氣不爽)
小聰明:上個月底,妳同事打電話來給我過了
炸妹2:什麼同事啊?
小聰明:妳大陸分公司同事啊!
炸妹2:(怒急攻心)X妳*&%$#!@##@*())*&..................(整個流暢 無法停止)
小聰明:%^&**&%#!!!!!(喀嚓!)

心得:金送!平時本人自律甚嚴沒機會練習國罵,這下子真的不用客氣。說實話被我罵過的大概就是非禮過我的幾位變態和這個炸妹2了,恭喜各位。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讚美一下該集團的精益求精!上次我客訴說客服小姐有大陸腔,這下子馬上找來了台妹!簡直是令人感受親切非凡。值得嘉許!強者!

某天,有通02開頭的電話打來(註一:詐騙集團有進步!)小聰明不疑有他,接了起來...
詐騙集團成員(以下簡稱港仔):小傑~請問您西XXX小傑嗎?
小聰明:是啊!我是(心想 哪來的港仔啊?)
港仔:您好,嘔是騎磨營營大帝國的客佛人員,您是不是有購買一片活人牲吃?共XXX元?以郵局末五碼XXXXX轉帳?
小聰明:是啊!那片我還蠻愛的(這邊我已經開始想笑了)
港仔:是這樣子的,因為妳操作到....balabala(我已經開始想打呵欠了)
小聰明:先生,我知道你是詐騙集團啦!(喀嚓!)
心得:這下子是怎樣?兩岸三地詐騙聯歡賀新年嗎?  我的天.....

某天,有通02開頭的電話打來,小聰明不疑有他,接了起來...(是的,妳沒猜錯,我的確是copy & paste  哈哈 
詐騙集團成員(以下簡稱炸妹3):小姐,請問您是LLL小姐嗎?
小聰明:是 我是(這炸妹3語氣腔調就如同一般台灣女生無異)
炸妹3:您好,我是騎磨影音大帝國的客服人員,您是不是有購買一片活人牲吃?共XXX元?以郵局末五碼XXXXX轉帳?
小聰明:嗯  是啊(我在此已經知道  是詐騙電話了)
炸妹3:是這樣子的,因為妳操作到...
小聰明:妳同事 打電話給我過了
炸妹3:(大驚!)什麼同事?
小聰明:妳的香港同事啊!(鎮定)
炸妹3:喔  不是喔 我是加拿大回來的(我心想 這跟你哪來的 有關係嗎? 邏輯思考能力薄弱)
小聰明:妹妹~~ 嗯.....妳是去打工的吧?
炸妹3:我加拿大回來的,當然是打工的啊!(語氣充滿不解)
小聰明:那.....要好好找打工喔!不要隨便打工
炸妹3:(語氣非常得意)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的工作 一定比妳的好!
小聰明:(我倒是愣住了)嗯。。。。。那~祝妳順利啊!= =
炸妹3:好的 掰掰

心得:這次倒是沒有喀擦,因為本小姐真的有點愣住了。這通電話比前三通給我的震撼都大,但卻沒有語言衝突。
我聽得出來,那個妹妹是台灣女生(不管她是不是國外學校放假回來台灣打工),聲音聽起來年紀大概20上下吧!也是因為我聽出她是年輕的台灣女生所以我雞婆的想要點她一下,我也不好意思戳破她。給我很震撼的原因跟她從哪裡回來的無關,她跟我整通電話落英文都不會讓我大驚小怪。讓我震撼的是,她的自我感覺良好。甚至對於自己從事這樣的行為,沒有是非對錯的價值觀。這是笑貧不笑娼的經典表現吧?我受教了,加拿大妹妹

我掛了電話。但對價值觀的堅持沒有一併墜落。
我提醒自己,要是還有機會,我會繼續做雞婆但是對的事。

PS. 以後有機會再註文跟你們說二小姐的俠女作風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