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心裡認為的緣分的起點(京都 清水寺 地主神社)


其實我跟阿P交往的經過沒怎麼提過,那就跳過好了,哈哈。好啦~意思一下講一下。說來話長,那就cut a long story short~ 二小姐基本上是一個非常local+愛呆玩(看得懂嗎?XD 哈哈 用台語發音喔!)的人,鄉土意識很強烈(但我可沒什麼政黨色彩派系ㄟ,單純就是一個很珍惜這片土地的女生)尤其特愛南台灣(特指台南)的鄉土民情/風味小吃/悠閒步調/各色怪異風俗,幾乎都覺得超有趣。其實二小姐的適應能力極好,很能融入不一樣風情的都市裡,但跑了那麼多國家,不管是玩耍或工作,我心裡最喜歡的還是像台南,中小型規模/要什麼有什麼/天氣晴朗/物消合理/食物好吃的城市,所以在台北打滾好多年從學生到OL,07年夏天有了個機會我就滾回台南做起了Home base job!自己打著如意算盤覺得我都做了home base job了不管將來在台灣的哪裡定居,會不會因為結婚遷移,都不會是問題吧!  天殺的誰知道,就迸出了個阿P,還就是在我信誓旦旦說:老娘絕對不肯再交遠距離+有時差的男朋友之後!哈哈,人生就是存心不給我面子是吧?  期間二小姐也很努力的去認識一些台灣郎,總是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會有出包的感傑?  不是整個遜到被我黑掉再不然就是沒感傑有的竟然被外派了 我是怎樣?有王寶釧還是蘇武老婆的命嗎?(我想中國古代史上最有名的外派就是蘇武吧?我想他應該有老婆吧?這兩個女生是遠距離高手)


無心插柳因而認識的阿P,一個其實很少上msn也不太會中文打字的老實好男人,因為人不在台灣的關係,二小姐根本不覺得會有什麼後續,但陰錯陽差的因為阿P個性誠懇默默經營加上其他近水樓台的都太遜就奠定了男盆友的地位。所以很糗的,我竟然說了嘴就打嘴了,越交越遠-->飛行時間13hrs時差15-16hrs,實在也太冒大汗了這告訴我們一件事:人就是不要鐵齒,敢說嘴就一定會打嘴!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過了30歲時我告訴自己,要為自己的下半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負起更大的責任並且安定下來,不管身邊有沒有伴侶,所以我對自己的荷包很實際地選擇回到故鄉。P是一個從小就因為求學換了好幾個城市/國家唸書和工作的人,也同樣在30歲的時候選擇送給自己一個安定下來的窩。我們生日只差一個多月,但個性一個活潑感性一個老實穩重,很有互補的張力。成家不比海外求學,以我個人想法來說,我並不覺得如果要在國外生活20,30年,該選擇一個沒有好吃的亞洲食物的城市,唸書個三年五載可以,但我終究是愛吃鬼熱愛美好的東方食物。好哩加在,阿P住在洛杉磯,這應該是一個全美華人在食物選擇上最幸福的地區,天氣也好。就算必須離鄉,我是這樣告訴自己往好處想,至少,有他張開了懷抱在那裡。人生常常有點捉弄人的感覺,越是想留下越是留不住,我費盡心力,千里迢迢的回鄉之路成了我離鄉的前奏曲.......

(說要shorten the long story 也沒short到哪裡去,落落長勒!)

二小姐熱愛旅遊但不崇美不哈日,台灣是我的最愛,喜好賺錢自認沒有當少奶奶的閒工夫,比大多數的人更堅定的珍惜自己的故鄉,因為遇到想牽手一輩子的P爺,二小姐步上了人在番邦心在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