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貼一張a very long engagement劇照,女主角是Audrey Tautou
(就愛蜜麗的異想世界那位)她也叫Audrey勒! 



在討論了好幾個月後,阿P還是決定申請最正規的K1 Visa(未婚夫妻簽證)來打包二小姐赴美。第一次聽到P說有未婚妻簽證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唬爛我,有這種聽起來這麼害羞的簽證嗎?XD哈哈 還真的有勒...


K1 Visa是給美國公民的海外未婚夫/妻入境美國與其團聚/結婚的一種簽證,效期很短,必須在入境90天內與申請人結婚並申請轉換申請綠卡,否則K1就失效了,有點過渡性質的感覺。美國境內的申請人(阿P)需在美國遞件為其未婚妻(二小姐本倫)申請,初步審核通過後會由海外的未婚妻所在國的美國駐當地代表處/領事館來進行面試,在台灣當然就是AIT美國在台協會了。雖然很多人都是拿觀光簽證B1入境結婚再就地調整身份,不過這是一個偷吃步,小朋友不要學。一般說來K1大概需要6~9個月的工作時間海外的未婚妻才能拿到簽證(USCIS官方網站寫6個月)入境結婚後申請綠卡時又必須重複做很多當申請K1時就交過的文件和檢查,可是這是入境美國結婚最正規的方式,將來移民官做綠卡面試時我們也可以很理直氣壯。所以既然阿P很早就開始規劃這條漫漫拐妻之路,所以就決定幫我申請K1,這可是要花上白花花的US$455元啊!超級貴!聽了真是大吐血!因為去年美國移民局USCIS大黑店才剛調整過價錢,本來只要US$170左右,所以就也只能被貴到了  感覺起來阿P好像是上輩子欠我的,要花那麼多錢(這還只是一開始)來娶我這個外籍新娘... (最近竟然有大膽狂徒老是打電話來劈頭叫我瑪麗亞賴,真的是不想活了!瑪麗亞--->因為聽起來就很外籍新娘; 賴---->老是在作夢要我冠夫姓,被我拒絕了,因為加上我自己的名字和娘家姓一整個有舌頭抽筋的感覺,完全不考慮)。


簡單說一下申請K1 Visa的必要文件/資格:

Check
o 1. I129F form (阿P準備)
ý 2. G325A 我不知道阿P要不要寫,不過我寫了PDF格式的一式四份,很聰明的表寫一份,後續三頁都自己copy資料。
ý 3.美國護照規格照片(about 5x5cm) 我衝去台南的三原色照(謝謝陳欣怡妹妹的推薦 真的拍得很好)我準備了6張給P
o 4.證明過去兩年內兩人曾見面的證據:像照片,機票票根,電影票根,門票票根...etc 
o 5.申請費用的收據支票,這還真重要(被說美國沒什麼人在用匯款的啦!都是用支票,啊我是外國人~當然不知道 我棉台灣都嘛是轉帳轉轉轉)

另外我還去申請了我的出生證明,跟林老爹拿了我泛黃的中文出生證明去我出生的省立台南醫院(現在改叫署立台南醫院)申請英文版,正本薄薄一張要NT500!貴到我掉牙
 。我只準備了2,3項加上英文出生證明和多準備的一張我署名的Letter of Intent一起打包送去給P,連同1,4,5項文件表格一起寄出去申請。


其實二小姐有點擔心會來不及,雖然我們從去年就講要辦K1了,可是反正中間也考慮過用其他的方式辦簽證以致於到現在還沒丟件,P一副很安心的樣子說官方網頁上寫大約6個月可以辦好K1,叫我不要道聽途說,但根據看visajourney網頁上同樣在申請K1的未婚妻(夫)的分享似乎不是不見得那麼快,6-9個月都可能,個人運氣成分蠻大的。基本上,二小姐最晚必須在今年12月中之前收到比較保險,所以現在我們還沒送出去真的是讓我開始有點擔心了(P爺超級擅長做這種拉斷我神經的事)要是到時候我沒準時拿到,婚禮上賓客都到了新娘還卡在台灣就慘了吧!  早一點遞件比較保險,我頭髮也可以少白幾根,USCIS哪會管你死活,全世界的公務員都是一樣大牌的照自己進度上下班辦事的。


在USCIS網站上可以用美國家的post code查一下遞件辦公室,我們住的地區要寄到San Bernardino Field Office 我根本不知道在哪?反正希望San Bernardino Field Office的辦事員們要爭氣啊!動作快一點就是了。

補個燃燒中的圖示吧!(鬥魂)

Post Note:
美西時間 5 May 透中島 我家純情的美國人為他純情的外籍新娘(偶本倫)遞件申請K1了,好啦~開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