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就一直跟PP吵著說要趁生寶寶之前去一趟小旅行,本來他是計畫要再度前往Las Vegas, 因為每年Xmas的時候LV的飯店都會推出很不錯的package,可是今年我大肚子想一想還是不要去到處都可能會聞到煙味的賭場好了,所以今年的計畫就是去San Diego小旅行!!其實SD離我們真的很近,所以我們兩個其實都沒有很認真做旅行的功課:P 不過我最後還是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所以就在PP預定的sea world行程之外,加了一個去SD東北方近郊一個小鎮Julain的getaway行程!! 所以這個聖誕假期我就挺著29周的大肚子帶著安安一起上山去囉~~



一出家門就看到遠處白雪靄靄的山頭

 
左: 沿路的景色非常美 有一望無際的草原和零星散落的牛羊
右: 在主要的商業街道Main St.上的店家1872年就在了


拖到接近中午才出發,不過也是大概下午兩點左右就到Julian town; Julian小鎮真的是一個小小的山中之城, 海拔大概有4200feets, 所以冬天是會下雪的,也不少人來這邊賞雪和住小木屋;不過今天沒有下雪,天氣很晴朗,太陽很大但氣溫蠻低的,是我喜歡的天氣 Julian的崛起是因為1960年代有一波淘金熱潮,但維持的時間很短,旋即沒落,現在倒是可以參加當地的一些local tour去看看礦場的遺跡;現在每年的9月到11月底是Julian蘋果採收的季節,也是因為這邊盛產蘋果,所以美味的各式傳統蘋果派成了現在這個百年的小鎮吸引觀光客的主因,據說每週可以賣掉上萬個蘋果派勒!

 
左: Julian小鎮剛好在78/79號公路交叉上
右: 有名的Julian pei company 

 
左: 鎮上有馬車載客的服務 好像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右:另一家有名的店 Julian Cafe & Bakery


我之前有做一點survey發現比較有名的兩家蘋果派店就是Julian Pei Company和Julain Cafe & Bakery, 所以兩家們我都去晃了一下, 兩家客人都蠻多的, Julian Pei Company是專門賣派的點心店, 含外面院子的桌子大概有7.8桌可以讓客人當場享用,也更多人是排隊要買外帶的蘋果派; Julain Cafe & Bakery感覺就是美國家庭式鄉村風格的餐廳, 除了蘋果派可以點之外,還有其他的正餐可以點; 因為我們還沒有用過午餐, 所以這次就選在Julain Cafe & Bakery吃飯和吃蘋果派下次來還可以選擇去Julian Pei Company再吃一次不同家的派!!


 
左: Julain Cafe & Bakery 感覺很家庭式吧?
右: 老公點的可樂裝在很可愛的靴子杯裡 我點了一杯熱可可 超好喝 可是好貴XD

 
左: 老公點的淋了某種好吃醬汁的牛肉法國土司
右:我點的烤雞肉派 份量都很大 差點沒肚子吃蘋果派


招牌crust apple pei+ ice cream 上桌囉!!


其實Julain Cafe & Bakery的餐點還不錯吃,可是蠻貴的 不過在山上的觀光區就是如此; 不過蘋果派真的有讓我重溫多年前在Yellow stone park那邊的山中小店的滋味,就是熱呼呼的現烤蘋果派配上一大瓢的香草冰淇淋, 超好吃的~~ 微酸的蘋果內餡配上脆脆的派皮再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真的是絕妙組合!! 現在講一講又覺得好想吃喔~ 


用餐完之後, 我們就隨意逛逛小鎮的店家, 然後就趁著太陽還沒有下山前往SD的市區開去了準備要去旅館check in啦!! 不管是78/79號公路, 沿途的風光都超美, 有的時候路邊還會有農夫開的小攤賣蘋果汁或蘋果西打, 有興趣也可以帶幾瓶回家喲!



果然有名的Filippis pizza在聖誕夜是沒開店的


晚上我們去了San Diego聞名的小義大利區走一走, 本來是要去那邊吃晚餐的, 不過Christmas Eve就像是台灣人的除夕, 開的店的確是不多, 平常有名氣的店這天晚上也是不開的(人家大概不差賺這一晚上的錢吧!!XD) 所以我們就散散步逛一下,拍個照, 在海邊晃晃, 就回旅館休息了,養足體力明天要去Sea world玩一天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