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2010版的加州駕駛手冊, 蠻多圖示的, 建議就算拿考古題去筆試, 路考前也要看一遍



各位觀眾!! 就在今天!! 二小姐終於在我家信箱收到了我的美國加州駕駛執照啦啦啦啦~~ 真的不蓋你, 我有強烈想要放鞭炮的感覺!! XDDD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跟DMV(就是美國的監理站) 已經纏鬥了有半年之久!!! 所以7/14通過路考那天就有一種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 今天收到製作好的駕照放進我的皮包, 只能說感動得要命  我拿到綠卡都沒那麼感動過, 老娘我是跟你說真的!!!  你們看我娓娓道來這半年來的心路歷程就可以理解了~~~


老客倌們大概都很清楚, 二小姐是拿未婚妻簽證進來美國跟PP結婚的, 而大家有所不知的是, 未婚妻簽證這東西就只是讓人正大光明進來美國結婚的, 除此之外沒有三小路用; 結了婚之後就要申請居留權, 才能拿到後續的綠卡等等身分; 所以未婚妻簽證本來就是一個很短效的簽證, 就是入境之後90天內就失效的簽證, 換句話說入境後90天內就要結婚完畢就對了~好!! 前言交代完畢!! 


話說二小姐在2010/1/9變成俏人妻後, 忙了幾週和仍在美國的家人以及婆家相處, 所以直到大家都回台灣之後, 隔2天( 真的是我公婆上機之後隔2天而已) PP就特地請假帶我去傳說中的DMV排隊考路考筆試; 之前就聽PP說美國的DMV都是人山人海的, 所以心裡有個底, 但實際上去我們家最近的那家Norco DMV排隊考試的那天, 我還是整個傻眼了!!!!  因為光還沒有進去DMV裡面, 我們就從辦公室建築的外圍的長長人龍開始排起了 我都還沒進去講我要幹麻, 也沒抽到任何號碼牌, 我們就在外面排了大概有1.5 小時(當然並沒有椅子給你排隊用) 這是PP的失策1, 好不容易排到了門口的服務台, 拿了筆試報名表填好了交給服務台的黑妹, 終於拿到了號碼牌, 這一等又是從下午2:30等到4:00, 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了  很簡單跟櫃檯說明來意, 拿出我的護照(請回憶我在一月底的時候身上的唯一證件就是我的愛台丸護照) 和報名表給櫃檯的大嬸, 沒想到過沒一分鐘, 大嬸敲了敲鍵盤跟我們說: 妳沒辦法報名耶~~ P&A ----->對!!!我們就是這個臉: WHY WHY WHY???? 
大嬸說: 我要幫妳KEY資料KEY不進去, 系統不斷的跳出警告, 因為你的簽證有效期只到3/21 離今天已經不到60天了, 因為無法確定一定可以在你簽證到期前核發你的駕照, 所以無法讓你報名 
PP: ^#$^%*&^*&*(&()*)( (以下氣急敗壞不斷辯解200字) 
大嬸兩手一攤找了隔壁另一個同事來研究, 還是確認沒辦法讓我報名, 反正誰叫我現在持有的是一個這麼短效的簽證, 總之他們就說等你有下一步的文件證明你是可以長期居留在美國, 那就可以拿那個文件來考駕照了  講得倒輕鬆, 我們已經排了三個小時多的隊, 然後屁也沒一個, 倒是碰了一鼻子的灰就回家了..... 所以我一回家就立刻跟林老爹哭妖說美國人都欺負我  老爹就超級有效率的幫我辦好了我的國際駕照, 並幫我寄來了!!!謝謝老爸!!!  也從此開始了我不斷用國際駕照上路啪啪走的跑路人生~~哈哈



失策1: 在美國去各大機關辦事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尤其是加州的DMV, 辦公時間少(因為政府沒錢 DMV被縮減工作時間放無薪假) 可是去辦事的民眾又多, 所以是可以在加州DMV的網站上預約visit DMV office的, 也可以省去現場排隊的時間, 不過PP就是沒這麼做, 直接帶我去現場花那個時間排, 然後就被剛來美國且無法理解美國人為什麼那麼愚蠢的老婆氣到扒一層皮

註解: 美國實在有太多的非法移民了(尤其我們這些在美墨邊境的州), 所以加州對於核發駕照在08年有作修改, 可以申請駕照的人(包括換發)一定要持有合法居留身份的人, 所以我的簽證效期太短就根本無法報名, 而拿到駕照的人的駕照有效年限也是根據目前持有人的合法簽證到期日



好~以上是我的第一次當炮灰經驗, 為什麼說第一次, 因為我被扒一層皮的老公並沒有學到教訓, 事後還有試圖在我沒有拿到任何居留文件前(像是工作證 綠卡) 想要帶我再去DMV門口瞎排隊, 幸好我那時候已經慢慢摸透阿咩力卡這個國家的人的個性, 勉強跟他到了門口排了大概15分鐘, 我就跟他說今天應該還是會失敗(因為啊我就明明還沒拿到工作證或是綠卡啊! ) , 不要排了, 浪費時間, 不然下場應該還是我老公又被扒皮一遍.....

總之, 我經過了漫長的等待, 我終於在4月初收到工作證後, 決定就趁綠卡面試完的那天下午再度闖關看看!!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拿著我的國際駕照開得虎虎生風了XD 老公也讓我自己上路很多次, 我也漸漸熟悉附近的路, 也懂得使用車上的導航系統了 面試完的那天, PP帶著我去Pomona的DMV(一樣還是沒幫我事先預約= =) 去排隊, 然後我就先下車去排隊, 他就先去Rowland Height 找翻譯社去了(詳見綠卡面試那篇) 我就排啊排的, 這次運氣不錯~Pomona只排了大概40分鐘就到了服務台了, 我再度說明來意,並且秀出我的工作證, 自我感覺良好的想這次總是可以考到筆試了吧!! (話說 我考古題都已經看到不想看, 只是趁排隊的時候隨便再翻一下而已了) 



萬萬沒想到!! 服務台的南美妞問了我一個關鍵的問題: 小姐, 你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SSN)嗎? 二小姐: 喔~~我還沒有耶!  南美妞: 你有資格申請SSN嗎? 我說: 有~我去申請了, 只是號碼還沒下來, 他們跟我說要3-4周 南美妞: 那這樣的話, 你要等你的SSN下來後, 才能來報名喔!  二小姐: $#@#$^#$#$%#%# (以下省略跟南美妞再次確認以及無法相信100字)



瞎 咪 !!  我整個晴天大霹靂,  我.......................又被退貨了!!!!!!!  這下子我就悻悻然的到DMV門外打電話給老公請他來接鼻子一大層灰的我 南美妞告訴我一件事, 如果你無法取得SSN, 那你就直接去考試吧! 那如果你有資格拿取SSN, 請等到SSN發下來你再來考!!! 這是怎樣??!! 在處罰我是嗎??? 老娘真的是不爽到極點了~~~整個大暴走!!! 等老公來接我的時候, 老公又無法相信的抱怨200字, 我就說我有跟南美妞確認過了, 她說很抱歉我們在Norco DMV得到的消息不太正確, 只有工作證是不行的, balah balah balah...............總之, 那天真的不是我的天~~~~ (我忽然發現這一整段情緒很激昂, 圖案還真多啊~~)



所以我就在沒效率的SSN office緩慢的進度下, 我都拿到了綠卡了我的SSN還是沒到, 終於在差不多5周後, 當時已經五月底了, 我收到了我的SSN; 實不相瞞, 當時我像是消了風的氣球, 整個很沒力, 本來是想要一鼓作氣考試的, 結果鼓了太多次有點沒氣的感覺XDDD 所以就在5/25, 我跟老公一起去上班, 然後我自己一個人把車開去Pomona DMV, 排隊並且終於考了我的加州駕照筆試!!!! 當然, 有考古題加持, 就一次考過了~~  只是考試好貴喔! 要US$31耶!! 好像又漲價了說, 之前看是$28的, 所以我從1月底到5月底, 歷經四個月, 從一開始第一次有老公特地請假陪我去排隊和報名(沒考到), 第二次自己下車去排隊(沒考到), 到第三次我真正能夠筆試的那次竟然是沒人陪我, 我自己開車去DMV考的XD 總算是終於考了我的筆試( 有人光一個筆試跑這麼多次DMV嗎?) DMV還真的是跟我梁子結很大.............................



下一篇, 我再來跟大家說一說, 我考加州駕照路考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