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進入三個月後就忽然好玩很多,感覺起來不是那麼愛睡覺(當然嬰兒還是睡很多) 也開始跟大人有比較多互動了~而且已經算是穩定的建立起生活模式,順利加入了爸爸媽媽的生活中,明顯有一種日子開始輕鬆愉快的感覺了065dfdc37fd7ce3a84a76fabe9c9b9f0  


IMG_6966

5/31 頭可以越抬越高了喔~

三個月的發育進展:6/20 本來這個月是不用去看醫生的,不過有點輕微的尿布疹,所以我還是不放心的帶去看醫生了,所以這是當天的身高體重紀錄

Weight: 17 lbs
Height: 25 inches 
Head: ?? inches 沒量

IMG_7270.jpg

7/9 天氣好熱,在家裡的大浴缸游泳

四個月的發育進展:7/13 今天打了肺炎鏈球菌和六合一疫苗,還有口服輪狀病毒,安安好勇敢,打第一針沒有哭哭,不過打了第二針就哭了啦!XD

Weight: 18 lbs 9 oz 
Height: 26 inches 
Head: 16.5 inches

活動:這兩個月我有觀察到安安有很多進步, 感覺寶寶真的是一步步在探索自己身體的能力,幸好我有一本baby diary來紀錄,不然應該會忘記很多他的第一次吧!XD

 

第一個很驚奇的新招就是安安會翻身了,大概是在安安六週左右, P有次發現他面向上的躺在床上,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自己翻身過去了?!  因為他平常都是趴著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他肌肉練習的比較多? 加上他也比較壯,所以就這樣翻過去了,後來也陸續有拍到他在翻身的實況,不過跟其他的baby不一樣的是,他的翻身是從趴到仰;然後接下來大約一滿三個月後,我就發現安安對於手和手指的控制力變好了,先是會吸左手的大拇指了(6/14)然後也發現他在玩baby gym的時候,可以用食指和大拇指做出很細緻的"捏"的動作,這些都是新發現~ 不過隨後就到的,就是開始會抓大人身上的東西,包括頭髮啦!><

在表達能力上,我發現安安變成很愛"說話",就是會發出很多機哩咕嚕不同音節的聲音,也會表現出自己的喜好來,像是開心的時候就會大聲的笑出來,越來越像是一個小人兒了呢!而且在我的密集使用下,他似乎已經理解"抱抱"這個詞表示的意思, 跟他說抱抱的時候,大多數他都會把雙手張開呢!(超可愛~)

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喔~爸爸在唸bed time story給安安 這小子還給我交叉翹腳腳勒!是有沒有這麼俏皮啊?

6/20晚上 安安很認真看把拔手上的故事書 還翹腳腳勒~哈

 除了本來就逐步培養的作息之外,我也開始培養安安的bed time routine,讓他養成準時上床也可以自行入睡的好習慣,bed time routine的其中之一就是,我們開始幫他唸床邊故事了  

作息: 安安自從滿兩個月5/11當晚睡過夜之後,我們就一直維持他一天5餐1消夜的模式,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中間12點睡夢中補消夜奶)到早上6點半到7點吃第一頓,再回頭睡到10點才算是真的醒過來;我有逐步減少他的宵夜奶的份量,希望讓他可以跳過這餐直接睡到早上, 中間有闖關兩次失敗的經驗, 反正就還是回頭持續一樣的作息,他是直到6/30(3M+20D)就終於成功的從晚上9:30睡到早上6:30了!! 中間有些小小的眉角,我會寫一篇無痛戒宵夜分享做個紀錄~

我們也再安安三個多月的時候,趁著國慶日假期,帶著他去了第一次的過夜小旅行,安安一路表現100分,真的是讓我鬆口氣,這孩子有遺傳到我們"NatuRal traveler"的基因XD,看來以後我可以多多規劃帶著小孩一起去的旅行,不需要顧忌那麼多了!

 

心得:這兩個月,安安出現很多新招,都讓天天跟他一起相處的媽媽我很驚喜,同時也讓我覺得很惜福,謝謝上天給我機會成立一個美好的家庭,我有無比疼愛我的老公和健康聰明貼心的小孩,全職媽媽如我,心中滿懷感恩...b546848f3955edffa49c6ff90fa3b5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