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福 安安很認真在啃小手帕

情的路人照得也還不差嘛~謝謝勒!

適逢美國國慶日連假, 很久沒有出遊的我們趁著這個機會想帶安安第一次來個過夜旅行,真不知道這小子一路上會表現如何??13797dee4b09748b1d0e7e0163d740fc 不過看在媽媽我這麼有旅行的天份,他爸爸也是從小就離鄉背井了, 我大膽預測安安的旅行基因應該還不錯吧!!  631b5db31926e0f131f1513b391546a9 腦公知道我非常喜歡有涼爽氣氛的山林, 所以就挑了在加州中部的Sequoia National Park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 Sequoia National Park有一整片的巨木林區, 有世界上現存最大的活樹, 想必肯定是一次芬多精充沛的行程啦~~ce47d7ae8654d8860b8c279d8360fe65  

 

 

就是安安晚上的那包晚餐奶XD  我們把playard弄成跟平常睡的床一模一樣的佈置 果然睡得很好很安穩

左:用寶麗龍盒裝著3M保冷袋,內外還有放冰寶 右:安安在佈置好的遊戲床上睡得很香呢

因為是第一次帶安安在外過夜, 不太知道他會不會出現什麼不適應的狀況, 既然是自己開車出遊, 我就盡量維持安安的平日作息和生活習慣, 我想保持routine對於環境變化的適應,應該肯定是有幫助的;因為安安現在三個多月還是全母乳寶寶,其實算是簡單,但是他有個奇怪的習慣就是,晚上的睡前奶只要喝奶瓶(而且撒嬌鬼prefer給爸爸餵唷~)為了以免到時候會發生來不及現擠現喝的窘境,我就還是帶了一包晚餐奶份量的冷凍奶備用;然後Hotel雖可以幫忙準備嬰兒床,不過我們有買了一張遊戲床,而且我可以把遊戲床佈置得跟家裡的嬰兒床一樣,安安其實在上面就睡得還蠻安穩的,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好費工夫喔!還自己帶遊戲床出門,才一個晚上怎麼不跟爸媽擠一擠就好了? 那是因為飯店的大人床肯定都是很軟的床墊,但是安安現在還是只肯趴睡,頂多只能仰睡個短短30分鐘左右,所以夜間睡眠還是只能趴睡,我是完全無法放心讓安安睡在大人的軟床墊上的,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帶著遊戲床出門,他可以睡著安穩, 我也是44674ab7d6f073431c3fe87d6cb399a1ps.趴睡這件事,我也是很掙扎的媽媽,實在試過太多次把安安轉成仰睡來睡,下場就是他睡不著唉唉叫,或是在熟睡中翻好了,過了幾分鐘之後醒過來大哭反而打攪到他的熟睡,加上在他月齡更小更好改習慣的時候,曾經有連續兩天他被放成仰睡時被溢奶嗆到,又因為仰睡所以整個倒流嗆得口鼻全部都是,我在隔壁房間睡覺被他的大哭聲驚醒衝進去救他,這件事整個嚇到我,我就實在只好順其自然的讓他趴睡了,我不是因為頭型讓他趴睡,我是因為以上的經歷,選擇讓他趴睡了

 

出門去!! 媽媽我幫安安準備了超多的玩具放在car seat上  這算另類的全家福啦!

左:我準備了超多玩具給安安可以在車上玩 右:去當地的Black Bear Dinner吃晚餐

一路上我本來是有點提心吊膽不知道這麼小的baby能不能安分的搭近5小時的車程,事實證明安安真的是一個小小road warrior!! 一路上的表現滿分,就是開心的和媽媽玩或是玩自己的玩具,看風景或是睡覺(媽媽心語:每次安安長大一點,生活中又有新的小考驗出現而他安然通過的時候,我真的心中都會充滿感激又驕傲, 驕傲的是自己的baby能夠做到我覺得並不容易的事,更感激的是,謝謝上天賜給我和Peter這樣一個美好的小孩~61c02e34b7f7c364c7beb25380f01ea9)  因為帶著一個小小孩,所以我們不打算走太趕時間的行程,所以第一天就是先抵達住宿的小鎮吃過晚餐,帶安安在附近遊玩散步一下,就準時送他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一早,因為最近適逢在調整安安的作息時間,所以我們特別刻意不叫他想讓他自然醒,沒想到他前一天9點上床睡覺,到了早上8:30還在睡,我看看時間也實在有點緊,他也睡到接近我計畫的寶寶夜間睡眠12小時了,就還是把他挖起來,全家梳妝打扮一下,上路衝向Sequoia看大樹囉~~~6a186010b0421cf8a019fc10b6484fec  七月天的加州,真是非常熱,不只我們南加熱連Sequoia的加州中部也熱翻天, 到接近公園入口附近就開始有一條排隊的車龍,我們非常吃驚的心想:該不會這邊就要開始排隊入園了吧!!?? 結果還真的是....031af2ecf41288e7ac349c0e80c7fa9c  大家都趁連假想跑到森林裡面來呼吸芬多精啊!!

真不錯~ 只要是我拍的就是好看的合照啊啊啊啊  這大概是我這次出去旅行最喜歡的一張母子合照了!!^^ 沒有失焦而且很自然 雖然老娘我沒看鏡頭 但是我不介意啦!

  左:我家的老少兩爺 右:據說這張有"親情比海深"的FU 真的是我這次出遊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了

人真的是多到出乎意料,連停車場都會爆滿耶!!XD 幸好還有shuttle 可以在各個重點站接駁,就不需要自己開著車在每一點去找車位,不過我們還蠻幸運的耶!每次想停留的地方,去繞一下停車場都有位置! 哈哈 我說是安安的baby power 結果P撇撇嘴說: 是把拔power! 哈哈; 因為安安還小不會自己走路,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用背巾來帶他下去走林間的trail看大樹, 因為我們家兩個大人用的背巾是不同的, P很貼心的說要背我們家現在已經8公斤的小壯丁,所以就用安拔的BabyBjore帶安安下去散步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美國的國家公園,早在2005年的夏天我就和純以及鄭蓉夫妻一起去road trip玩了5個國家公園,是非常美好的旅遊經驗,所以綜合遊玩國家公園的經驗,我覺得美國把國家公園的徒步路徑都規劃得很好,沿途都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景色,view point的設立點也總是可以給遊客看到很美的景觀,如果大家有機會到美國來玩國家公園的話,請盡量鼓起勇氣自己租車&開車吧! 這樣才能自由自在的想停就停想拍就拍想玩就玩喲~ 美國的國家公園不會讓人失望的! 

    這小子會不會過太爽 媽媽累得要死的走上坡 他竟然給我睡著了 我還是覺得我怎麼又被拍得很阿桑了啊.....

以後一定要把這張照片給我兒子看XD

我們很開心的走trail看大樹和大樹博物館, 但萬萬沒想到的就是,人算不如安安算,這小子給爸爸背了去看大樹的去程(下坡),我們一家在大樹前開開心心的玩樂了一陣,打算要往回走了,我家安少似乎不爽給老爸背了!登愣!!! 算這小子精,大概是覺得跟爸爸兩個人肚子頂肚子不是蓋song,回程不想再這樣一次了,於是媽媽我就只好很認命的我來我來~換我背,改採臉看前面的方向,他就坐得很滿意的樣子了,東張西望的很有興趣的樣子, 回程都是上坡(哭哭)幸好我一向體力算是不錯,但是背著8公斤的小孩又不是我平常用的Moby wrap背巾, 所以也是整個灰熊吃力啊啊啊.....令人欣慰(不爽??)的是,這小子竟然就在回程的路上,媽媽我氣喘噓噓地背他的時候,他 睡! 著! 惹! 小孩的人生是有沒有這麼爽來著啊?  dad350700ebf17280df8bd4dd53e84fd  

 

這次出去玩很可惜的是照片拍的沒有很多,一部分的原因是我的相機壞了,雖然老公有去借了一台,可是下車去走trail的時候他又放在車上沒帶下去,所以還是只有用我的那台壞掉的相機拍(囧rz)反正遊性不減就是了,第一次帶安安出門過夜小旅行算是很成功, 我和P都覺得他是一個適合一起出門趴趴走的小孩,以後有機會會多帶他一起出去玩~2f5ffbb76d4e76870675ebaa1e60c676

 

二小姐的媽媽心語: 很多人告訴我,小孩可以等懂事之後再帶出去(或出國)玩,或是孩子小的時候給保母帶沒關係,反正小孩到X歲之前都不會有什麼記憶,或是感情可以等小孩會說話之後再來培養; 我當然知道小孩多半不會記得,只是我覺得這種全家出遊或是小孩懂事之前的回憶,不是只屬於孩子的,還屬於其他家庭成員的,安安應該不會記得爸媽在他三個多月的時候帶他去看大樹,但是我和P記得,以後我會翻出相片告訴安安,爸爸媽媽帶他去玩,背著他去看世界!

 感情這件事,只有大人能夠愛屋及烏,不用見過面就可以愛你所關心的人生的孩子,但是孩子不同,孩子是很直接的,有相處過才會有感情,不然不管是多親的血親,只要沒有花時間跟孩子共處,就像是陌生人一般,這個簡單的道理,我想,很多只站在大人的角度看事情的人是想不通的吧! 或許我現在說的,在電腦前的你並看不懂,但等有一天,你的身上多了一個叫做parent的角色,就會慢慢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