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常常在無聲無息中就長大了, 尤其是安安,現在因為一周去daycare四天,相比於之前少了很多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每天陪他的時間都一直覺得不夠多,很不捨得,不過對他生氣還是一樣沒有少就是了 XD

 

這個月發現一些他說的很有趣的話和動作,甚至回想起來,自己小時候好像也都做過類似的事情耶! 1/15 這天又是周五1打2的日子, 我帶著兩個小孩在play room玩,其實基本上是陪安安玩, 妡妡只是在地上練習打滾, 然後我第一次發現安安會有"圈地"的行為, 把一些大型的玩具拉過來圍住一個區域然後說這是我們的家,雖然看了覺得很好笑,但這應該是在daycare和其他小孩玩耍的時候學起來的; 超可愛

 

有天早上藥去上學前吃早餐, 安安自己吃著cereal然後我把妡妡放在地墊上玩之後就去把妡妡的副食品盒裝起來, 一邊忙著妡妡也一直在地墊上叫我, 我只好口中說著: 妡妡等媽媽, 媽媽在忙等下就好了; 小寶寶當然聽不懂,繼續大聲叫我, 安安就跟妡妡說: 美妹 媽媽在忙 等一下就好了 安安陪你; 聽到安安這樣說, 忽然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 安安長大了可以幫忙媽媽哄妹妹了耶! 每天去daycare接他,他也總是會很開心的上車要找妹妹,每當這時候,我就會覺得雖然每周五1打2好疲勞,也都值得了

 

安安從小就是很愛聽故事的小孩,我們一直都有維持著親子共讀的好習慣, 1/30/2014 除夕夜的這一天, 送安安上床睡覺壓歲, 在念故事書的時候, 安安竟然自己拿起書本來念給媽媽聽, 雖然他並不認得字, 可是聽他講起來,這本新的故事他竟然記得有八九分,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