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菊姐數十年如一日的爆炸頭髮型啊!XD


菊姐真的太有Guts了!當我在電視前面看到她一派輕鬆的在北京市長面前講到:我們中央政府的馬英九總統.... 我不禁為她喝采和鼓掌!


她做到前無古人做到的事,堂堂正正的說出一個事實,之前所有的龜縮官員包括馬總統本人都不敢大聲吭氣說出來的事實,就是我們有民選的總統,我們現任的總統是馬英九。這是一個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西進的官員或高層都不敢講或避談?事實為什麼不能說?為什麼說事實會觸怒中國?去配合對方委屈自己『求全』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殊不見菊姐講了,也沒有公安衝進來把菊姐押了帶走啊!


我覺得菊姐就像是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裡,那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直接說出:國王根本沒有穿衣服!的小孩。


其實所有的人都知道真相,都看得到真相。但就是不肯講,就是去配合那個盲目自大的國王,所以欺騙自己所以欺騙國王甚至要自己盲從。我個人認為,那些無視於中國對我們的威脅、無理、不友善的人,就像是那些弄臣,愚蠢且無知。我們的確該有務實外交,但務實外交從來就跟擱置主權沒有衝突,我們不管叫台灣或中華民國或退而求其次叫中華台北,我們就是世界上難能可貴可以進行全民直選總統可以政黨輪替的民主國家,我們有很自由的發聲權因為我們的社會本來就就很包容多元文化,我們有很繽紛的民族血統所以我們的社會很有活力很友善,會說我們亂是因為嫉妒吧!雖然我也並不否認有時候看起來交通很亂秩序很亂啦!啊~~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嘛!大家都懂的。XD



所以去你X的成龍 奴性 爛貨 我呸!等你可以選中國總理的時候再說吧!叫屁我們台灣的家務事幹麻   輪不到你!


我很欣賞現今的台灣有好幾位讓我深深感受到『女力』的人物,她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努力,都有很亮眼的光彩:

TVBS的方念華主播。我好喜歡她呢!因為她我很常看八點到九點的TVBS新聞,她一直給我非常知性的感覺,有說不出的信服力。尤其是她的101高峰會,她的訪談內容和問題表現得非常出色,態度溫和知性問題切中要點,我也希望自己到她那般年紀的時候還可以保持那樣的氣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小英一直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民進黨『高層』,她說不上是不是幾大天王,因為她就沒什麼那種政治狂熱份子的fu,她活脫就是一個女知青啊! 思路清晰邏輯分明。上次看她接受方念華的專訪,真是美好的一次訪談,方念華問題問得很深度,小英回得很誠懇很切要,能夠跟得上她們問題的核心焦點,很是令我看得開心的一次訪談,美好!


主持人于美人。我甲意美人姐很久了 欣賞她的直率敢言,非常有正義感,簡直像是古代俠女從武俠小說裡走出來一般。從她的言談就可以知道這個女人是非觀念很清晰,有所為有所不為,她並不是從小就對自己有自信的女生,但她很懂得自己的長處和優勢,反而年紀越大越迷人,這樣的女人多美好!越陳越香啊~



當然她們都是公眾人物,因為我還沒有那麼厲害,digging沒在螢光幕上出現的大社會小人物,但我相信很多在不為人知的角落,很多令人佩服的台灣女人家,用她們的女力正發著光!


我愛台灣  我愛我的國家  謝謝妳  菊姐  為我們的總統說出他自己也還沒能為我們所有台灣人說出口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