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下午,我去了一趟大學同窗好友開的咖啡店:咖啡黑潮
前一晚才突然想到要來,因為之前我在國外,一直還沒機會去店裡坐坐,星期二下午四點左右,我搭公車沿著和平東路在師大一下了站,轉身彎近141巷裡去....
台北的天氣好陰,下了好幾場大雨,幸好這個時候已經沒雨。我穿著高跟鞋沿著巷子邊走,覺得好像離台電的勵進餐廳不遠是吧?(我好像老是會從餐廳去記路,笑)走沒五分鐘,看到黑潮,剛好大嘴笑瞇瞇地在門口招呼客人離開。

我大叫:大嘴!
大嘴笑著說:啊怎麼有空來?
我說:小莉沒跟你說我今天會過來啊?
大嘴:沒~


我走進店裡,很有藝術風格的一家咖啡館,看到了熟悉不過的臉孔,就彷彿來到一間已經熟得不得了的店。

進門我挑了沙發坐了下來,今天輪到小莉煮咖啡,大嘴和小莉都不時抽空過來和我聊聊。生意蠻好的,不時都會有客人進出,也有客人看來是熟客坐在喀喀角聊很久的天或是在吧台的單人座上網,我點了一杯榛果拿鐵和一個好吃得不得了的草莓蛋糕!牆上有一個插畫家愛倫公主的猴子餅乾的作品(相當逗趣,不過到底這個插畫家叫做愛倫公主或是愛倫公主的猴子餅乾,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和一些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的資料(不過這間咖啡館不是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開的啦!)這裡偶而也會當作一些藝文活動的展場, 話說董阿皮2007年度的雷蒙團說明會也要假貴店舉辦,一整個就是親朋好友關係大串連之店小二夫妻權充特別嘉賓剛剛好!

店長小高是一個厲害的咖啡手!留著一尾長馬尾,出過一本超經典的咖啡機的書「Espresso咖啡機」,我在店裡翻閱過,結論是:1. 我看不懂耶!2.因為我看不懂且又內容很專業,所以一定是一個厲害的傢伙!XD 我不經意發現吧台旁的櫃子上有一盒控制濕度的雪茄,原來就是小高的,他熱心地對我這個雪茄白痴講解雪茄的一些基本常識和介紹不同家的雪茄特色(雪茄還有方形的耶!)真的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

混了一下午,還吃到小莉親手做的生巧克力和招待的巧克力奶漿,好幸福喔~ 欣怡下班後也過來店裡,好像在開大學小型同學會一樣。感覺像是大學的時候的某個沒課的下午,大家聚集在黃黃家或小姨家裡,只是我們老了不只十歲,現實也不再能被擋在學校圍牆外,已經變成伏在我們肩上的背後靈。

不過,我相信,夢想離大嘴和欣怡也更近了點。



有機會,請一定來咖啡黑潮喝一杯用心煮的咖啡。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41巷9-1號
電話:(02)2357-0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